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盈盈易贷怎么注册 恒易贷手机认证不了

21财经网 2021-04-30 17:34:55

还是那句老话,P2P、网贷千万别碰。

- 1 -

无处不在高利贷

小媛本是一个生活在三线城市的普通上班族,虽然工资不高,但日常生活也没有什么问题。不过小媛显然并不满足于此,她觉得,为了以后能更好的生活,自己需要尝试去学会一些投资理财的方式。但是,仅够生活的工资,并不能为她的投资提供本金,于是她萌生了贷款的想法。

2018年7月,小媛通过微信朋友圈的广告链接,进入到某360平台,在其中,她选择了一家名为恒易贷的网贷公司。

“可申请20万元,3分钟申请丨月息费率低至0.78%”对于从未接触过网贷的小媛来说,恒易贷的广告显然十分的诱人。

于是她选择在这个平台上贷款66000元作为投资本金,“先借着,到时候赚了钱肯定能还上。”小媛如此想到。

- 2 -

本应取消的借款,却变成了高利贷

不过没几天,钱还没到账,小媛又开始有些后悔。“自己工资不高,要是投资失败,这笔钱能还上吗?”小媛决定还是先取消这笔借款。

小媛表示,自己本来已经在7月30号申请取消,对方也表示同意,但是9月4日,一笔60000元的到款短信,却把小媛吓了一跳。“当时他们的客服是同意取消的,但没想到1个月后这笔钱还是下来了,并且还少了6000元。”

随之而来的,是恒易贷的通知电话,对方称她申请的贷款无法取消,并且已经扣除7、8月的还款,所以只有60000元,而不是之前的66000元。

小媛还在恒易贷App上发现,之前66000元本金的贷款合同,变成了104324.88元,突然多出了38324.88元。对此恒易贷的客服解释称,这是收取的服务费,合同里面有。

但小媛表示,自己在签署合同的时候看了,根本就没有这条,并且当初还承诺没有任何服务费,结果现在恒易贷不单收取了服务费,还将服务费算进了本金当中。

毫无疑问,这多出的38324.88元,是恒易贷变相收取的“砍头息”。

而之后,小媛还需要偿还36期贷款,平均每个月需偿还3333.8元,最终偿还120016.8元。按照本金66000元计算,小媛实际支付的年化利率高达44%。

如此看来,年化利率超过36%的恒易贷,已经超出了借贷的监管红线,是名副其实的高利贷。

本该取消的贷款,却被批下,还变成了高利贷,随之而来的还有不停的暴力催收电话,小媛的内心是崩溃的。不得已,小媛联系易简财经,想通过媒体公开恒易贷高利贷公司的真身,同时帮助自己只还清本金,不用偿还多余利息。

- 3 -

起诉无门

据天眼查显示,恒易贷是北京网众共创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产品。公司大股东为鲁传伟,他旗下拥有35家公司,其中一家名为北京恒昌利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恒昌利通)引起了小编的注意。

据其企业介绍显示,恒昌财富是中国创新的从事贷款咨询与管理的专业性服务平台,在中国率先推出“个人对个人”(p2p)的贷款和财富管理服务。恒昌财富引入国外先进的信用管理理念,结合中国的社会信用状况,为平台两端的客户提供包括信用咨询、评估、信贷方案制定、协议管理、回款管理等多方面专业的全程信用管理和财富管理服务。

天眼查显示,在法律诉讼分区,该公司一共收到过67次法律诉讼,其中大部分诉讼的案由,都是民间借贷纠纷。

小编随意点开一起审判结果,发现这些民间借贷,几乎都是控诉恒昌利通是高利贷,变现收取砍头息,但毫无例外全部被法院驳回了。

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 4 -

规避法律的套路

根据判决书显示,被告恒昌利通辩解称,原、被告之间不存在借贷关系,被告是依法成立的网络借贷中介平台,为出借人与借款人之间的借款需求提供信息撮合服务。被告本身并不存在发放贷款的业务资格,被告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合法经营,因此,根据原告所提供的借款协议,原告所提起的民间借贷纠纷系其与自然人签订的借款协议,被告与原告之间并不存在民间借贷关系,而原告以民间借贷纠纷为由提起诉讼,因此被告不是本案的适格被告,请求法院依法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这也就是说,虽然借款人还是借款人,但出借人突然从恒昌利通,变成了其他人。而恒昌利通转眼间,则变成了中介方。

一位业内人士向易简财经表示,这个案件的重点其实在双方签订的借款合同,借款人在贷款时,往往会忽略合同内容,这就给了高利贷公司一些空间。就像恒昌利通一样,你以为你是在其App上与其签订的借款合同,但没想到出借人却另有其人。而恒昌利通这一系列神奇的操作,瞬间将自己转换成了中介方。至于出借人到底是谁,借款人很难弄清,想要再起诉,更是难上加难。

果不其然,最终法院的判决显示,根据双方提交的证据,被告应该像出借人进行起诉,而并非向恒昌利通起诉,因此驳回被告请求。

- 5 -

终语

如今,P2P、互联网金融、网贷无处不在,稍有不慎,就会陷入其中。

或许,这种狸猫换太子的手法,只是高利贷公司躲避法律的其中一种。还有更多数不胜数的方式,让饱受高利贷苦恼的人们更加头疼。

法律无法制裁,各种暴力催收也就粉墨登场,还有媒体报道,艾滋病人成为催收的“王牌人士”有艾滋病催收团队号称,没有讨不回来的债。此后,各种男女被高利贷逼死的新闻也就时有发生,一条条鲜活的人命逝去。

最后,小编再次提醒下读者,珍爱生命,远离各种高利贷。

文章来源:易简财经(ID:ejfinance),特此鸣谢!

标签: 手机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