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盗网银怎么取现(企业网银可以取现金吗)

21财经网 2021-04-30 16:31:46

第三方支付账户被盗刷,资金被提现至一张自己名下的银行卡内,随后再从卡内分批转走。申城有市民日前遭遇了一次离奇的网络盗刷案。经警方侦破得知,全国范围内已有160余名受害者被用同种手段盗刷走500余万元。实施这起系列盗刷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近日被宝山警方逮捕,另有1人被列为网上追逃对象。

今年1月7日一大早,家住宝山盛桥地区的王先生心急火燎来派出所报警,称其在某网络支付平台的账户于前一天凌晨2时许被以网上转账方式盗刷35000元。发现后,王先生即刻与平台客服取得联系,发现资金已经转移至一张与他同名同姓的银行借记卡账户。蹊跷的是,王先生从来没在该行开过户。也就是说,这张王先生名下的银行卡实际并不掌握在他本人手中。

案发后,宝山公安分局组成专案组,迅速开展侦查。针对异常情况,专案组首先来到银行,通过查询系统比对涉案账户,发现涉案的银行借记卡账户在1月6日凌晨2时转入35000元后,又被迅速转账至这家银行两个不同开户人的借记卡账户内,涉案赃款当日已被在福州市内的ATM机分5次取走。随后,专案组赴该平台上海总部,经网络安全部提供线索:王先生的账户于1月6日凌晨2时,通过手机登录后,确实作出了绑定银行借记卡申请操作。

专案组研判认为,犯罪嫌疑人可能非法窃取了被害人王先生的个人信息、手机号码、网络支付平台账户等信息,通过非法手段向银行申请了一张银行卡,然后将卡与王先生名下的支付账户绑定。至此,犯罪嫌疑人不仅可以随意更改账户密码,还可以将王先生支付账户内其他银行卡的资金转移至这张非法银行卡内,再进行二次转账提现。

熟悉作案套路后,根据平台提供的涉案账户登录信息分析,宝山警方发现其中一条在广西省藤县某宾馆的异常登录信息十分可疑。3月10日,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帮助下,专案组成功抓获嫌疑人尹春松。经审讯,尹供述其自2016年11月始,与两名同乡林俊杰、韦晓强以及通过网络聊天方式结识的卓福舟、蔡茂名五人组成犯罪团伙。由卓、蔡先在广东、福建两地,非法收购大量的复制银行借记卡和复制的SIM卡,并使用这些复制SIM卡拦截网络支付平台的密码更改信息,从而攻破其账户。待犯罪条件初步成熟后,尹、林、韦三人负责在广西藤县通过登录被害人的网络支付平台账号进行盗刷和取现。团伙成员间的分账则通过网络支付平台或网银转账方式进行。

案情明确后,警方在福建福州市、广东茂名市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卓福舟、蔡茂名,查获短信群发设备10余部,涉案手机30余部、作案电脑3台,涉案银行卡186余张。经初查,该系列案涉及全国范围内被害人160余名,涉案金额达500余万元,二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四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另一名嫌疑人已在当地公安机关帮助下开展网上追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警方供图)

标签: 网银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