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石家庄东旭集团怎么样(东旭集团是做什么的)

21财经网 2021-04-30 14:21:02

同门爆雷它却逆势涨停!

昨天,东旭系债务爆雷刷屏,东旭光电账上183亿资金却没法兑付30亿元债务,东旭光电、东旭蓝天紧急停牌,而实控人同为东旭系李兆廷的嘉麟杰并未停牌,股价却逆势大涨,今日早盘一度涨停。

受东旭系爆雷影响,嘉麟杰昨日开盘以5.09元低开5.79%,而后快速拉升收涨,今日开盘后再度拉升一度涨停至5.66元,到下午收盘仍涨6.01%,今日盘中涨停价较昨日开盘涨18%。

公司称不受东旭系爆雷影响

在爆雷事件出来后,投资者昨日在互动易上就爆雷事件对公司影响发问,嘉麟杰回复:对公司无重大影响,公司在坚定不移的推进资产重组。

嘉麟杰的控股股东为东旭集团,实控人为李兆廷,东旭集团直接持股4.3%,通过上海国骏投资持股19.61%。

实际上,对于东旭光电的债务爆雷,不仅嘉麟杰进行了回应,停牌的东旭蓝天也进行了回应。根据第一财经报道,11月20日,东旭蓝天证券部表示,东旭光电债务和我们无关,实际控制人即使变更也不影响经营。

控股股东可能变更为石家庄国资

债务爆雷后,东旭集团的股权或将转让至石家庄国资委,几家上市公司实控人或发生变更。

嘉麟杰今日公告,收到东旭集团通知,东旭集团控股股东东旭光电投资有限公司拟向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转让其持有的东旭集团51.46%的股权,该股权转让事项尚需上级有权单位审批。

拟收购通信资产转型未获证监会通过

从事纺织行业的嘉麟杰业绩并不咋样,今年打算收购5G资产转型,未获证监会通过。

今年前三季度,嘉麟杰营业收入7.27亿元,增长16.43%;净利润却亏损1913万元。2018年营业收入8.79亿元,但净利润只有1758万元。2016年-2018年连续三年净利润未曾高于3000万元。

嘉麟杰积极推进并购重组。2019年8月,嘉麟杰宣布拟2.6亿元收购北极光电100%股权,借此切入光通信行业,股票复牌后连续3个“一字”涨停板,嘉麟杰也成了火热的5G概念股,此后9月份股价又出现连续大涨行情。

然而,10月份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对嘉麟杰并购重组事项审核,未获得审核通过。10月23日股票复牌后,连续2个一字跌停,而后继续暴跌。

本文源自中国基金报

更多精彩资讯,请来金融界网站(www.jrj.com.cn)

标签: 集团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