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石家庄国祥研发部怎么样 国祥集团

21财经网 2021-04-30 13:35:24

新厂区一景。王志强 摄

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空调。 石家庄中车供图

长城新媒体11月12日讯(记者 烟成群)2000年9月29日,中车公司与铁道部脱钩,成立中国南、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石家庄车辆厂正式隶属中国南车集团。

城市发展的车轮总是如此飞快。曾经伴随铁路而生的“铁路大厂”,如今的发展已被地域束缚。2015年年初,中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利用三个月的时间,圆满完成了由市中心老厂区到新厂区的搬迁,创造了业内最快完成搬迁投产的历史记录。

通过整体搬迁,该公司不仅实现了流程再造,也实现了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形成了“2+4”(铁路货车、轨道车辆空调、城轨地铁、新能源汽车、粮食烘干机、工程机械)的全新产业格局。2015年6月,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合并组建“中国中车”,中车石家庄公司成为中国中车旗下一级子公司之一。

与兄弟单位——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石家庄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中车石家庄公司控股54%),位于中车石家庄产业园内,公司致力于打造城轨地铁车辆、低地板有轨电车及零部件等主要产品的城市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基地和城市绿色公共交通综合解决方案提供者。2016年3月31日,石家庄地铁3号线首列车在公司成功下线,开启了石家庄地铁石家庄造的新篇章,也标志着中车石家庄公司迈上了新的发展通道。

以新型节能粮食干燥机为代表的中车粮食机械有限公司,是中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位于中车石家庄产业园内,公司致力于打造核心竞争力、服务国家粮食安全的民族品牌。公司研制的神谷牌粮食烘干机,服务于我国多个商品粮生产基地,通过计算机控制粮食水分含量,达到最佳保存数值的同时,提升了粮食的口感,更好的满足消费者需求。近年来,公司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发挥技术人才和区位优势,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公司与兄弟单位,全球技术领先的——湖南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设中车北方新能源汽车基地,当前,公司已有数十余辆新能源公交车服务于石家庄和周边县市公交系统,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绿色源源不断的动力。

石家庄地铁三号线列车。 石家庄中车供图

近年来,公司致力于开发自身工业旅游资源,进一步提升企业形象,彰显独特的企业文化。当前,中车石家庄公司将通过工业旅游项目为游客提供现场零距离参观铁路货车、城轨地铁车辆、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和维修全过程,感受工业制造的“美与力量”。通过游览公司形象展厅,让游客通过历史图片、实物、多媒体展示等载体,了解石家庄历史最悠久的工业企业革命史与发展史,认知石家庄由村庄发展成为城市的变迁过程。享受体验式服务,让游客可以借助园区内特有的工业元素拍摄极富情调的个人写真、铁路主题婚纱摄影等,留下别具一格的时光记忆。开设铁路轨道交通装备知识科普微课堂,满足游客、铁路车迷的求知需求。提供种类丰富的铁路车辆模型,专属订制铁路主题文化衫(帽)、动车笔、U盘、鼠标垫等特色文化、纪念品供游客选购。提供中车粮机烘干的全系列粮农产品,让游客认识到粮机产品的独特优势同时,关注烘干后的粮农产品的独特品位与口感。

中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国国内最具实力的铁路货车检修基地,国铁通用铁路货车检修规模、市场份额和检修质量连续十余年居全路第一。公司具备了敞车、棚车、平车、罐车、特种车五大类铁路货车的检修、制造资质,同时也具备了多种军用特种铁路货车的制造、检修资质,服务于国防现代化建设,助力强军梦。目前公司铁路货车年检修能力15000辆,年新造铁路货车能力5000辆以上。

与台湾国祥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石家庄国祥运输设备有限公司(中车石家庄公司控股57%),位于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目前是亚洲最大的轨道空调设备专业生产企业,注册商标“王牌冷气”连续数年授予河北省知名商标荣誉称号,公司现已成为德国西门子、法国阿尔斯通、加拿大庞巴迪等多家国际轨道车辆行业巨头企业的“金牌供应商”。产品远销欧盟、美国等西方发达国家和地区。2015年,国祥公司在高速铁路动车组、普速铁路客车、铁路机车、城轨地铁方面的中国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65%,59%,76%,44%。

2016年3月31日,石家庄地铁3 号线首列车在公司成功下线,开启了石家庄地铁石家庄造的新篇章,也标志着中车石家庄公司迈上了新的发展通道。这辆地铁列车就是由石家庄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生产的。

所有成绩的取得,都和这家百年企业传承的“匠心精神”分不开。匠心不是偶发的灵感,也不是空有情怀的号召,它的前提是坚守与专注之道:每天重复同样的工作,但始终以完美主义的追求,将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

标签: 研发部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