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石油期货怎么样 原油期货平台

21财经网 2021-04-30 13:17:28

大家好,我是财经乐谈。

近期原油期货市场暴跌暴涨,给很多投资者造成了重大损失,那么全球的原油期货交易所有哪些?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那今天就给大家来说下。

全球的五大期货原油交易所为别为:

1.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的轻质低硫原油即“西德克萨斯中质油”期货市场

轻质低硫原油作为NYMEX市场上最具代表性的原油期货品种期货合约,其主要交割的是被简称为WTI期货合约的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EI)。该合约始于上世纪80年代,具体开始交易时间是83年3月30日,曾在2004年10月22日以每桶$56.42的高价成交,而在1986年愚人节当天以$9.75/桶的历史最低价完成交易,到目前为止,最高日交易量为329441张合约。

根据美国国内原油指标(含硫量<=0.42%,API 37-72),可按结算价格交割的原油品种有:WIT、低硫混合油、新墨西哥低硫原油、南德克萨斯低硫原油和俄克拉荷马低硫原油。

2. 迪拜商品交易所的高硫原油期货市场

09年2月1日DME与CME联合宣布DME合约转至CME Globex电子交易平台,从此DME阿曼原油在该平台上进行交易,作为原油基准价格的WTI,BRENT以及阿曼都开始在这个平台上进行交易。

阿曼原油期货合约对应的是含硫量较高的原油,且它本身产量也较高,和布伦特原油比起来交割量还要大上4倍多,所以阿曼原油期货合约多作为亚洲基准合约,而中国就占据了市场4成交易量。

DME即迪拜商品交易所作为中东最大的国际能源商品期货交易所,是由迪拜控股,芝商所和阿曼投资基金合资的,为交易的稳定提供了有效管控。

3. 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IPE)的布伦特原油期货市场

1988年6月23日,IPE推出了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用以满足石油工业对国际原油期货的合约的需求。凭着灵活性高,规避风险能力强的特点,布伦特迅速超越重柴油期货成为IPE最为活跃的合约,它的最大成功是成为了国际原油期货交易中心之一,同时凭借涵盖世界原油交易量65%的巨大优势,在原油定价体系中拥有了巨大的话语权。

IP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是可以进行实物交割的合约,同时合约可以选择期转现进行结算。合约单位:1000桶 最小波动单位:0.01美元每桶。

4.新加坡交易所(SGX)的迪拜酸性原油期货市场。

新加坡交易所(SGX)于2002年11月2日正式推出了中东迪拜石油期货合约。

5.上海期货交易所上海国际能源中心

随着原油在国际金融中的地位不断攀升,原油期货已经成为了国际金融市场重要投资交易项目,甚至是国际政治局势的风向标。所以,我国于2018年3月26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正式挂牌上市交易原油期货,这是继四大国际期货交易市场之后由在中国境内的原油期货交易市场。

当然,原油号称是工业的血液,很多国家相继推出原油期货,意在影响甚至控制原油的价格。但是现在全球交易最活跃的还是美原油和布伦特原油,我们国家推出的上期原油基本还是跟着外围走,而且由于特殊的交易规则,原油交易是不连续的,经常由于外围影响而使得上期原油开盘后高开或者跳空,导致投资者大幅亏损。并且前段时间的原油暴跌更是让很多投资者蒙受损失,所以想要投资原油的投资者,要谨慎选择原油投资。

风险揭示: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如有操作,后果自负。

标签: 原油期货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