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石油行业还怎么混 石化石油海油可以混加吗

21财经网 2021-04-30 12:02:00

在我们国内,传统燃油汽车所加的汽油来源绝大多数都是两桶油,即中石油和中石化。汽油由石油炼制得到的直馏汽油组分、催化裂化汽油组分、催化重整汽油组分等不同汽油组分经精制后与高辛烷值组分经调和制得,主要用作汽车点燃式内燃机的燃料。其实,汽油制造的过程大致是相同的,形成成品油的指标也基本上是一致的。

但是,中石油和中石化同样标号的汽油有区别,肯定有。这个从原油部分就决定了。中石油的全称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石化的全称是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石油与中石化基本上是北与南分据,可以说中石油的地盘主要在中国的北方地区,中石化的地盘主要在南方地区。众所周知,中国的油田如大庆、辽河、胜利、中原、长庆、克拉玛依等几乎都分布在北方,而南方的油田分布很少,所以中石油的油田居多,中石化的炼油厂居多。

中石油的炼厂以炼制北方油田的“国产”原油为主,而中石化的炼厂以炼制进口原油为主。虽然大家都是使用几乎同样的工艺,但添加剂还是有所区别的,中石化使用的是目前世界上比较好的添加剂(进口较贵)。从油品密度来说,中石油的汽油密度基本在0.72-0.73左右,中石化的油品密度基本在0.75-0.77左右,也就是说中石油每吨汽油可以比中石化多加30升左右,这对油站经营者来说是可以多赚钱的,但对于消费者来说实际加到油箱中的油就少了一些质量,也就是说能量少了, 可能用起来密度低的油品要略费一点。

综上所述,由于炼制的原油和添加剂不同,中石油与中石化的油品的确有区别,但是由于国家对油品的出厂有严格的标准和规格,所以二者的油品质量都差不多,只是中石油的油密度要比中石化略低一点,这就导致中石油生产出来的油要比中石化的用起来略微贵一点。

回到正题,中石油,中石化汽油能不能混加,这是个很实际的问题。我的观点是:只要是同标号的汽油混加是可以的,不过还是坚持用一个品牌的燃油比较好。因为各种油品均有国家标准,不管是中石油还是中石化,油品都是按照同样的规格生产,必须达到国家的相关标准才能出厂。但毕竟不同的品牌,它们的原油不一样,汽油加工方式、加工流程和加剂的使用等等也有区别,经常混加可能导致发动机出现轻微抖动和积碳等不适症状。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往期精彩文章回顾:

新车到手应该打蜡、镀膜、封釉还是镀晶?

买车以后需要第一时间购买汽车用品有哪些?

雨季将至汽车保养应该注意什么?

想换雨刮应该选普通橡胶的还是应该选硅胶镀膜的?

新车的味道有什么办法能够祛除?

车漆保养,是打蜡好还是镀晶好?

老司机在夏天都会选什么样的雨刮精呢?

标签: 石油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