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碰到老千股怎么办 开车碰到人怎么处理

21财经网 2021-04-30 11:08:09

“老千”从何而来

深港通开启,北水南调。港股成了内地投资者资产多元化配置的标的,然而港股在交易机制、法律法规等方面与内地股市有着许多的不同。更为关键的是,港股中层出不穷的“老千股”是内地投资者面临的最大风险。

在璀璨生辉、繁荣昌盛、父慈子孝、兄友弟恭的东方明珠,有一个土特产,全球皆无,那就是声震江湖,臭名昭著的港股老千股。老千股就是骗子股,利用香港股市漏洞实施合股、供股游戏诈骗的股票。常听到有人买了老千股,被坑得血本无归的惨剧,这是我们炒港股最大的风险之一.。

至于你说老千股这么可恨,为什么证监会和交易所放任不管,这是香港的法律体系和价值观决定的。港交所CEO李小加在最新的博客里谈的就是老千股,比较清楚地讲了作为监管层的想法。

李小加的解释

“老千股”主要是指大股东不以做好上市公司业务来盈利,而主要通过玩弄财技和配股、供股与合股等融资方式损害小股东利益。

对于如何防止坏人干坏事,不同市场采取了不同的监管哲学,一种监管哲学是假定所有人都有作恶的动机与可能,通过事前盘查来筛除坏人;一种监管哲学是假定绝大多数人都是遵纪守法的好人,监管者尽量不干涉市场自由,主要通过事中监察和事后追责来惩罚坏人。

香港市场采取的后一种监管哲学,其好处是保障了好人的自由,提高了资本市场的效率,当然代价是不能把坏人在事件未发生前、或立刻就挡在门外。这样的监管哲学不是推卸管制的责任,而是说管坏人的着眼点主要是强制披露责任、确保股东审批程序和加强事后违规检控,通过惩罚震慑违规。

“七个凡是”闪避妙法

老千股也并没有那么可怕,惊悚到我们得因噎废食放弃整个香港市场。一般的老千股,还是比较好辨认的,只要我们谨守自己的选股标准,认清楚他们的特征,不要被时不时的暴涨勾引到,要中招都难啊~

下面本宝宝来说说经验之谈,如何运用“七个凡是”完美闪避“老千股”。

1、凡是股票名以“中国”开头,或“国际”结尾,但中间部分没怎么听过的,一刀切,全部淘汰。当然,中国移动、中国平安这种可以保留,如果这些你也没听过,也干掉。有一个例外,“中国软件国际”这个中国开头,国际结尾,负负得正了,所以它不是老千股。

2、凡是香港本地公司,无论大小、优劣、品牌,一刀切,全部淘汰。李首富的长和也干掉。供股和合股在香港是合法的,所以宁可错杀,也别留下隐患。选股时,只选内地知名的民企,各个领域的龙头,或者大型国企,地方的小国企也别买哦。如果非要买香港本地的公司,有一个是靠谱的,就是香港交易所(00388)。

3、股价长期低于一元的,一刀切,全部淘汰。这里也会错杀一些,但错杀就错杀了,也没见过多少正儿八经的公司,股价是长期低于一块钱的,不要老想几毛钱买,几块钱卖的暴利就好。

4、凡是历史上有过任何合股、供股记录的,一律淘汰。看这个很方便,任何行情软件,F10,在分红融资这部分,只要干过这事,都白纸黑字写着的。

5、凡是市值长期低于25亿的,一律干掉。山鸡变凤凰的故事,有是有,但是太少见了,你不要希望自己能够挖中那种几年出一个的大牛股。25亿还是比较有安全边际的,大多数老千股的市值长期是在10亿几亿,进则老千,退则卖壳,养肥了不少人。

6、凡是财报亏损的,除了知名的互联网公司,一律干掉。所谓“穷则生变,变则通,通则久”,在香港市场,很多人认为业务能力没有“财技”重要,很多公司缺钱了就开始在这个上面想招。

7、凡是连续三年不分红的,一律干掉。

港股1943只股票,经过上面“七个凡是”,已淘汰1000只以上了,剩下的可选范围内,风险是可控的。

你是如何淘汰和鉴别老千股的呢~在评论区留言和我们一起分享吧~

标签: 怎么处理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