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磨煤出来怎么还有潮块 一键磨煤

21财经网 2021-04-30 10:24:24

1、设备简介

煤磨机是将煤块破碎并磨成煤粉的机械,它是煤粉炉的重要辅助设备。磨煤过程是煤被破碎及其表面积不断增加的过程。煤在煤磨机中被磨制成煤粉,主要是通过压碎、击碎和研碎三种方式进行。煤磨机按磨煤工作部件的转速可分为低速磨煤机、中速磨煤机和高速磨煤机。

钢球磨煤机又称为筒型球磨。对煤种的适应性很强,可磨软的煤,也可磨很硬的煤,对煤中的杂质不敏感,工作很可靠,可以连续工作很长时间而不必修理,制粉能力高,特别适用于大型锅炉。所以国内外电厂广泛采用钢球磨煤机。

钢球磨煤机结构简图

2、故障现象及传统工艺

长期以来落煤斗受物料、矿石、煤块乃至钢球的冲击,产生磨擦,造成落煤筒严重的冲击磨损,不能满足生产的正常运行,同时造成了设备使用期的缩短,也给企业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损失。

设备一但出现冲击磨损,传统的办法就是更换焊接硬度相对更高的金属材质。也有的采用铆接高分子量聚乙烯等材质的耐磨衬板进行保护,但是锚栓一但出现磨损现象,就会造成衬板的脱落,堵塞下料通道,而且难以进行疏通,影响企业正常生产。

3、高分子复合材料现场修复保护优势

采用高分子复合材料技术产品进行金属的保护,其优越的粘着性能,超强耐磨性能和其他的综合性能,安全的解决了金属经常磨损的弊端,确保了企业设备的正常生产。而且材料中的独特的陶瓷材料和特殊的表面强化剂,使其在最恶劣的干磨环境里耐磨和抗物理冲击性能优于任何钢铁甚至超过瓷砖。产品与煤的不亲和性能也是防止积煤的理想材料。

3.1 落煤筒冲击磨损修复

3.2 导流板冲击磨损修复

4、结语

针对此类问题,企业通过高分子复合材料和技术导入,实现了对磨煤机落煤斗冲击磨损的现场维修及防护,操作简便,快速有效,使设备状况大为改观,同时降低了企业设备管理的难度,优化了企业设备管理手段。

标签: 一键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