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社会保险金人死了怎么拿 社会保险4级多少可以拿多少钱

21财经网 2021-04-30 10:00:23

随着医保和社保的普及,几乎人人都有一张社保卡,一个家庭里面可能会有很多张社保卡。社保卡我们每个月都要交费,如果一个家里有多张社保卡,一个年下来交的钱数也不少。

社会卡作用也非常广泛。持卡人不仅可以凭卡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实时结算,还可以办理养老保险事务;办理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手续;申领失业保险金;申请参加就业培训;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和申领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在网上办理有关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等。

可见办理社保卡对于我们来说还是非常有利的。能给我们的生活起到很大的帮助,特别是生病住院报销和老年的养老金。

但有不少人有这样的疑惑,如果养老金还没有开始领取,或者还没有领完人就不幸去世了,那社保卡里的钱不是白交了?

如果真的不幸发生了这样的事,其家属还可以领取到三笔钱,很多人朋友还不知道,今天多多就来和大家普及一下社保卡里有哪3笔钱可以领取

第一笔钱、个人账户本金和利息

如果养老金只领了很少的一部分,或者说还没有开始领,那么在家人意外去世以后。

社保局会把他的社保个人账户里剩下的本金和利息,如数交给其法定继承人。

如果家人真的不幸去世,社保卡里的钱没有取出来,可以去当地社保局咨询,带着亲人去世的证明和相关材料,这笔钱是可以领取到的。

第二笔钱、丧葬补助金

丧葬补助金是办理丧葬的补贴,每个地方的标准也不太一样。

以北京为例,不分职务级别,职工丧葬费的开支标准为5000元。上海是按上年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两倍。

深圳发放的标准是,只要保险金实际缴费超过六个月的参保人员和退休人员,家属就可以领取一笔丧葬补助金,补助金的金额是上年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三倍。

第三笔钱、抚恤金

这笔资金是需要具备一定的条件才可以领取的。如果在去世时,有残疾没有劳动能力的配偶、60岁以上的父母或者是18周岁以下的儿女等,就可以直接领取这笔抚恤金了。

抚恤金的标准各地也不太一样。一般以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的月平均工资为基数,供养亲属一人,抚恤金则为支付基数的六倍;供养亲属两人,抚恤金则为支付基数的八倍;被供养亲属三人或以上抚恤金则为支付基数的12倍。

每个地方具体的标准可以拨打12333进行咨询

如果家人真的不幸去世,在悲痛的同时要记得去领取社保里的钱,可以给自己和家人的生活提供一定的保障。

今天关于社保卡领取钱财就分享到这里了,如果感觉这篇文章对您有用,可以收藏起来,也可以转发分享给您身边的朋友,这样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人。

想了解更多实用生活窍门可以关注我哦,每天更新,进入主页可观看更多视频类生活窍门,如果你有更好的方法和建议,欢迎在下方留言哦。

本文由多多妙招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

标签: 死了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