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社保卡怎么补交 怎么补缴上月社保

21财经网 2021-04-30 10:00:44

大家都知道社保是每个人的生活保障之一,每个月连续缴纳社保是最好不过的了,但是难免会有一些突发情况导致社保中断,如果不慎社保断了,该怎么办?

补办社保的具体流程

首先,补交社保要到本地的社会劳动保障局申请补交。首先要由单位出具书面申请,陈述补交的事实及理由,向所属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申请补交以后,如何补交社保的问题就等于有了一个好的开端。

要让如何补交社保更进一步,其次要准备好相关的原始资料,比如,职工本人档案或合同书,录用审批表,或者存在事实劳动关系的有效证明材料等。最后带上公章,到当地社保局填写相关表格即可。

重点是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这两个险种还是比较重要的,尽量不要断交,如果断缴了也要尽快补缴上。养老保险能不断就不要断,因为一旦断交了,中断期间是不算工龄的,以后会亏损工龄工资,另外,中断期间个人养老账户中没有钱,计算养老金的时候也会有一定的亏损。

医保一旦断缴了就不能进行医保报销了,我们看病全部自费,如果长期没有工作可以选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作为兜底保障。但一定要交。

扫描或者长按识别下面二维码关注我们

标签: 上月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