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神农大丰股票怎么样 天山股份股票

21财经网 2021-04-29 22:34:01

事件:公司 1 月 19 日晚发布业绩预告,预计 2020 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 14.2~16.0 亿元,同比降低 2%-1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预计同比变动-10%-3%。

点评:

疫情与雨季影响业绩,资产减值拖累利润。公司 2020 年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受新冠疫情和超长雨季的影响,公司产品销价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二是公司实施产能指标转让后,相关资产存在减值迹象,公司对涉及的资产计提了减值准备;三是公司下属部分子公司由于技术改造、设备更新换代等原因导致部分资产出现减值。资产重组扩大主营规模,产能布局覆盖全国市场。根据 2020 年 8 月公告,公司的资产重组完成后,水泥产能将提升至约 4.3 亿吨,水泥熟料产能提升至 3 亿吨以上,商品混凝土产能提升至 4 亿立方米以上,这使得公司的分散产能更加聚集,产能规模跃居行业第一,龙头企业竞争优势更加明显。同时产能布局的覆盖面积也因此增加,公司的市场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新疆交通投资力度继续加大,区域内水泥需求得以保障。2021 年新疆预计完成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达到 580 亿至 600 亿元,计划实施交通建设项目多达 67 个,将很大程度上拉动区域内水泥需求。凭借着公司重组后的规模效应和本土影响力,这一市场需求有望转化为公司21 年业绩增长的动力之一。

全国多地错峰生产,水泥价格有望上扬。2021 年初由于节能减排,产能置换等因素影响,全国大面积水泥生产线进行错峰生产。短期内水泥供给量将会减少,行业产能过剩的情况可能会被改善,水泥价格有望上调,从而解决公司产品销价不理想的问题,使得公司营收进一步增长。

给予公司“买入”评级。公司业绩受到疫情和雨季的影响,因此下调盈利预测,但是看好公司未来的表现,预计 2020-2022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5.33/19.87/23.81 亿元,EPS 为 1.46/1.89/2.27 元。

风险提示:基建投资不及预期,盈利预测与估值不及预期。

标签: 大丰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