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神华电厂收入怎么样 神华胜利电厂最新消息

21财经网 2021-04-29 22:22:39

5月6日,在神华胜利电厂建设工地,工程机械开始破土施工。 (新华社记者 任军川/图)

煤企老大神华也宣布降薪了。

5月22日,据神华集团官微消息,神华集团公开表态,2015年其全体员工工资总额下调10%。神华称,受煤炭市场持续低迷、煤价大幅下降及电价下调等不利因素的影响,神华利润下降,员工降工资符合企业运作规律。

此前,神华集团下属子公司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公司高管降薪的消息已经从业内传开。

据第一财经日报消息,神宁煤业的员工表示,早在4月底,降薪的消息就开始在神华集团内部流传,直到5月12日前后,他看到了神宁煤业印发的降薪通知。

通知显示,从5月1日起,神宁煤业领导班子成员按当月基本年薪标准的40%降薪,高级主办及以上管理人员,按月度、季度绩效奖和年度五型企业综合奖及生产部门安全生产专项奖励标准的35%降薪;一级主办及以下管理人员,按上述奖项标准的30%降薪;基层单位实行年薪制的领导班子成员按年度岗位绩效薪金标准的30%降薪,当年暂按月度职务薪金标准降40%执行。基层单位机关管理人员按月度、季度质量效益奖和年度五型企业综合奖标准的30%降薪。此外,专业化公司非年薪制的副处级以上管理人员按上述奖项标准的35%降薪。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神华集团正在酝酿全面降薪。“今年开始,工资就明显不如以前,很多福利都停发了,现在正在讨论薪酬调整的事,降是肯定要降,就看领导、员工各自具体是什么比例了。预计最少降幅在10%左右,下属公司工资总额都是跟着利润走,有些已经调整了。”上述神华集团内部人士透露。

据界面消息,从2012年开始,煤炭产业结束“黄金十年”,陷入寒冬。伴随着煤价一路下滑,煤炭企业由丰厚利润转为严重亏损。作为煤炭市场风向标,目前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已经累计比去年底(2014年12月31日)下跌了109元/吨,报收416元/吨,创2009年来新低。

而神华集团一直被业内称为煤炭行业最挣钱的煤企。平安银行能源矿产部能源中心主任周泰表示,得益于完整的产业链优势,神华集团的效益优于其他煤炭企业,国有煤炭企业中,或只有神华集团一家能实现盈利。

但行业老大今年似乎也扛不住了。据2015年神华集团最新财报显示,一季度中国神华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仅为56.9亿元,同比大幅下降45.1%。4月中国神华煤炭销售量同比大降20.6%至3120万吨,商品煤产量同比降5%至2300万吨,而总发电量、总售电量同比降幅也均超3%。

神华方面预计,受中国煤炭及电力需求疲软、煤炭价格持续低迷、上网电价下调等因素影响,2015年上半年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幅度可能达到或超过50%。

实际上,煤炭行业的大范围降薪举措从去年已经开始,只是煤炭行情持续恶化,降薪开始从中小企业向大型煤企甚至央企蔓延。伊泰集团内部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从去年底就已开始启动降薪,除年终奖没发之外,平时薪水下调了20%左右。

另据证券日报消息,从去年第三季度开始,平煤集团预付年薪在第二季度基础上下降10%;副处级以上领导预付年薪在第二季度基础上下降8%。平煤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宏观经济持续下行,特别是煤炭行业产能严重过剩,煤价大幅下滑,企业利润空间被一步步压缩,整个集团已到了亏损的边缘。

此外,龙煤集团等煤企也因为煤炭资源枯竭,连续两年巨亏,不光大幅降低了工资,拖欠工人工资也是家常便饭。

按照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的统计口径,2015年前两个月,协会重点联系的90家大型企业亏损131亿元(去年同期利润112亿元),亏损面80%以上。外界预计,今年煤价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全行业将面临整体亏损的局面。

标签: 电厂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