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神火878怎么样(与神火之盗)

21财经网 2021-04-29 22:22:36

上海重点中学自主选读书目——六年级

其中上海重点中学(六至九年级)推荐必读书目可以点击文中链接。

六年级

1、伊索寓言

《伊索寓言》相传为公元前六世纪,被释放的古希腊奴隶伊索所著的寓言集,并加入印度、阿拉伯及基督教故事,共三百五十七篇。

该作品大部分把人比喻为动物来讽刺。

2、格列佛游记

《格列佛游记》是英国作家乔纳森·斯威夫特(又译为江奈生·斯威夫特)创作的一部长篇游记体讽刺小说,首次出版于1726年。

作品以里梅尔·格列佛(又译为莱缪尔·格列佛)船长的口气叙述周游四国的经历。通过格列佛在利立浦特、布罗卜丁奈格、飞岛国、慧骃国的奇遇,反映了18世纪前半期英国统治阶级的腐败和罪恶。还以较为完美的艺术形式表达了作者的思想观念,作者用了丰富的讽刺手法和虚构的幻想写出了荒诞而离奇的情节,深刻地反映了当时的英国议会中毫无意义的党派斗争,统治集团的昏庸腐朽和唯利是图,对殖民战争的残酷暴戾进行了揭露和批判;同时它在一定程度上歌颂了殖民地人民反抗统治者的英勇斗争。

3、鲁滨逊漂流记

《鲁滨逊漂流记》是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的一部长篇小说。该书首次出版于1719年4月25日。

该作主要讲述了主人公鲁滨逊·克鲁索(Robinson Crusoe)出生于一个中产阶级家庭,一生志在遨游四海。一次在去非洲航海的途中遇到风暴,只身漂流到一个无人的荒岛上,开始了段与世隔绝的生活。他凭着强韧的意志与不懈的努力,在荒岛上顽强地生存下来,经过28年2个月零19天后得以返回故乡。

这部小说是笛福受当时一个真实故事的启发而创作的。1704年9月,一名叫亚历山大·塞尔柯克的苏格兰水手与船长发生争吵,被船长遗弃在大西洋中,在荒岛上生活4年4个月之后,被伍兹·罗杰斯船长所救。笛福便以塞尔柯克的传奇故事为蓝本,把自己多年来的海上经历和体验倾注在人物身上,并充分运用自己丰富的想象力进行文学加工,使“鲁宾逊”不仅成为当时中小资产阶级心目中的英雄人物,而且成为西方文学中第一个理想化的新兴资产者。该小说发表多年后,被译成多种文字广为流传于世界各地,并被多次改编为电影和电视剧。

4、当上帝是只兔子

《当上帝是只兔子》是2011年11月1日吉林文史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莎拉·韦曼用细腻、阴郁而幽默的笔触告诉你:上帝并非总是高高在上,它可能只是一只兔子,不时地提醒你给记忆留下些什么。

5、绿山墙的安妮

《绿山墙的安妮》是加拿大女作家露西·莫德·蒙格马利创作的长篇小说,创作于1904年。

《绿山墙的安妮》讲述了纯真善良、热爱生活的女主人公小安妮,自幼失去父母,11岁时被绿山墙的马修和玛丽拉兄妹领养,但她个性鲜明,富于幻想,而且自尊自强,凭借自己的刻苦勤奋,不但得到领养人的喜爱,也赢得老师和同学的关心和友谊。

成长与梦想是全书的主题,作者以安妮的故事告诉人们:只要胸怀梦想,不懈努力,生活就会丰富多彩,生命就会美丽多姿。

6、海鸥乔纳森

《海鸥乔纳森》是2009年南海出版社出版的图书,该书作者是(美)理查德·巴赫,由何贵清 绘,夏杪翻译。这本书以海鸥乔纳森为主角,告诉了我们要幸福地度过人生的道理。

7、布鲁克林有棵树

布鲁克林有棵树》是2009年译林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贝蒂·史密斯。它与《安琪拉的灰烬》属于同类小说——是“成长小说”,也可称为“家小说”。

它写了弗兰西一家子的故事。一个感人的大故事里镶嵌着无数的小故事,而所有这些故事都围绕着一个词:感动。

8、波西·杰克逊系列

《波西·杰克逊系列》是2010年7月1日接力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美国)雷克·莱尔顿。本书主要讲述了波西·杰克逊的冒险故事。

“波西·杰克逊系列”是当今全世界最畅销的青少年小说系列之一,位居《纽约时报》排行榜、《出版人周刊》排行榜第一名。根据《波西·杰克逊与神火之盗》改编的同名电影火爆全球。作品将希腊古神话与21世纪现代青少年的社会生活巧妙地融合在一起,故事抓人,想象奇特,为读者打造了一个全新的奇幻世界。主人公波西有着与众不同的离奇身世,他与各怀绝技的朋友们在凡人和众神两个世界里穿梭,在自我认同的过程中去拯救人间与神界。

9、你一定爱读的极简欧洲史

作者从三大元素:古希腊罗马文化、基督教教义以及日耳曼战士文化开篇,描述了这三大元素如何彼此强化,又相互对立,最终形塑为欧洲文明的内核;继而在诸多世纪以来催生帝国与城邦,激发征服与十字军东侵,造就出许多性格截然分明的人物──如仁慈的皇帝、好斗的教皇、侠义的骑士,乃至世上第一批享受繁荣和启蒙果实的公民。哲学思维、民主制度的渊源、政治权力的传递、甚至是医学、生物学使用拉丁文的源始,这种种欧洲因素不断形塑了现代文明的各种特质,使欧洲遥遥走在现代世界的前列。

10、科学的旅程

揭开被科学辉煌成就遮蔽了的真实历史——黛安娜·莫和雷·斯潘要贝格所著的《科学的旅程》是一部由“正确”与“错误”“成功”和“失败”共同纺织的历史。

当前科学教育中最缺乏的是“批判性思维”训练,而我们这个时代比以前任何时代都需要明晰而又具批判性的思考能力,以及把科学方法和原理恰当运用到我们时代处理各种复杂问题的能力。

本书适合大众阅读,尤其适合广大青少年和中小学教师阅读是培养“创造性思维”、“批判性思维”,进行科学教育的前所未有的好教材。

11、杰出青少年的七个习惯

《杰出青少年的七个习惯》是2012年1月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肖恩·柯维,译者陈允明 。本书是一个密集的训练计划,在美国青少年中最具影响力,它直接影响着美国青少年的素质。

书中充满聪明的点子、伟大的格言和令人惊异的人生经验,对于年轻人来说,这是一本不可或缺的好书;对于青少年的父母、老师以及足以影响青少年的任何一位成年人来说,本书也是必备读物。

12、繁星·春水

《繁星》和《春水》是我国现代著名女作家冰心创作的两部诗集,二者是姊妹篇,均创作于1923年,最早发表于《晨报副刊》上,其中《繁星》由164首小诗组成,《春水》由182首小诗组成。

《繁星·春水》是人们公认的小诗最高成就,被茅盾称为“繁星格”,“春水体”。它所体现的主题是:母爱,自然,童真,构筑了冰心的思想内核“爱的哲学”,《繁星·春水》包含三个内容:一是对母爱与童真的歌颂;二是对大自然的崇拜和赞颂;三是对人生的思考和感悟。其中有许多小诗已被选入了中学教材,深受读者的喜爱。

13、传说有个鹿回头

《传说有个鹿回头》是2010年同心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黄春华。展现当代中国儿童文学的异彩纷呈,享受儿童文学的空灵、纯美、大气和天马行空的想象。

用爱与美滋润孩子的心灵,丰富他们的情感世界,陪伴他们走过成长的岁月。

14、闪亮的萤火虫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秦文君不但是一个现实的作家,而且她浪漫和想像的情绪浓厚,她走在现实的泥泞里,总想能飞翔一下,让青春的生命故事不是表现在年龄上,而是表现在精神里。

《闪亮的萤火虫》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秦文君开山力作精选,这里有秦文君最开始的故事、最真诚的叙说、最天然的心灵世界。

15、第七条猎狗

第七条猎狗》是作家沈石溪的成名作。这篇短篇小说,展示了沈石溪非同寻常的讲故事的能力。讲述的是老猎人召盘巴和他第七条猎狗的故事。老猎人闯荡山林40年,却得不到一条称心如意的猎狗,一直引以为憾。这第七条猎狗是军犬的后裔,“撵山快如风,狩猎猛如虎”。老猎人爱狗如爱子,给它取名赤利,是傣族传说中会飞的宝刀的意思。

标签: 神火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