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祺天优贷怎么注销 祺天优贷案情进展

21财经网 2021-04-29 21:19:30

潮起潮落,回归本源。2018年P2P网贷行业发生巨变,一路疯长的P2P开始“修剪枝叶”,进入休整调理期。与此同时,问题事件也频频发生,尤其是2018年第三季度网贷平台涌现“爆雷潮”,据网贷天眼不完全统计,仅3个月,333家平台发生问题,其中不乏有百亿平台,甚至是千亿平台,给行业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

与此同时,在监管的重拳出击之下,各地警方加速办案进程以及办案力度,据网贷天眼不完全统计,2018年已有十一起P2P平台案件移交检察院进入起诉阶段。

“祺天优贷”案移交检察院 6人被起诉

1月9日,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分局发布通告称,P2P平台“祺天优贷”涉嫌“非吸”案已于2018年12月28日移交至西湖区人民检察院,其中,主要犯罪嫌疑人胡某宝、于某坤、吕某、王某、郑某晶、杨某等六人被起诉。

“祺天优贷”隶属于杭州祺天优贷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由山西国瑞山能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出资90%成立,公司法人于海坤,2015年1月8日正式上线。2018年7月6日,“祺天优贷”被杭州警方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立案侦查,时隔5个多月,“祺天优贷案”被正式移交检察院进入审查阶段。

“投之家”犯罪嫌疑人移送检察

1月7日,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通报P2P平台“投之家”涉嫌集资诈骗案最新进展。警方称,已于2018年12月29日将本案涉案犯罪嫌疑人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投之家隶属于盈灿集团,成立于2014年,隶属于盈灿集团,注册资本10000万元,是P2P行业三方平台网贷之家的兄弟公司。

7月13日,有投资人反映,投之家出现逾期,随后,投之家运营团队主动报案,并全力协助经侦部门配合调查。7月14日,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对投之家以涉嫌集资诈骗案立案侦查。截止案发,投之家累计借贷金额为265.8亿元,借贷余额为29.14亿元。

“城城理财”案3移检察院 涉案资金18.46亿元

1月4日,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分局发布了P2P平台“城城理财”案件的最新进展,已于11月27日再次移交至西湖区检察院审查,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起诉。

城城理财的运营主体为杭州浙优民间资本理财服务有限公司,于2013年5月成立,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傅音杰,股东为深圳中富民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全资控股)。2017年7月,上线海口联合农商银行存管。去年4月,城城理财高管被警方带走协查;5月17日,杭州警方发布通告称,正式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城城理立案侦查。截止案发,城城理财待收金额18.4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已经是城城理财第三次被移交至西湖区检察院审查。2018年7月31日城城理财首次被移送西湖区人民检察院,随后两次皆因证据不足被退查至西湖公安分区。

“火钱理财”非吸案移交检察院

同一日,西湖分局还发布了“火钱理财”的最新通报称,已于12月29日将火钱理财“非吸”案移交至西湖区人民检察院。

火钱理财2016年12月16日正式上线,隶属于杭州卓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法人温兴铰。2018年7月10日,火钱理财发布清盘公告;7月14日,杭州公安西湖区分局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对“火钱理财”案立案侦查。

目前警方已冻结“火钱理财”相关涉案公司及涉案人员银行账户资金2000余万元,查封涉案公司及涉案人员名下七套房产、八辆轿车以及其他有价资产。2018年12月29,西湖分局正式将此案移送起诉至西湖区人民检察院。

“唐小僧”案移交检察院 陶蕾、王利被起诉

11月13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在其官方网站发布“犯罪嫌疑人陶蕾、王利涉嫌集资诈骗罪一案受理公告”,公告显示,陶蕾、王利涉嫌集资诈骗案件,已由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侦查终结移送本院审查起诉。

陶蕾、王利均为P2P平台“唐小僧”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唐小僧属于资邦元达(上海)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2015年5月5日上线,注册资本26000万元,法人为陶蕾。7月13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发布通报称,6月16日,通过受损群众报案,警方对资邦(上海)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立案侦查。

截至案发,唐小僧累计借贷金额达9.32亿元,借贷余额亦为9.32亿元。

“佰亿猫”案移交检察院 6人被起诉

11月2日,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发布被害人权利义务告知书称,P2P平台“佰亿猫”涉嫌集资诈骗案犯罪嫌疑人何杰、耿平、朱仁龙、徐青、何崇杰、王兴峰6人已由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佰亿猫”2015年5月正式上线运营,注册资本2000万人民币,法人朱仁龙。2018年7月,佰亿猫平台宣称平台将暂停运营。7月16日,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对“佰亿猫”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

在此之前,佰亿猫平台股权信息曾发生过二十多次变更。

“叮叮理财”案8人被起诉

11月1日,杭州市公安局下城区分局发布通报称,P2P平台“叮叮理财”涉嫌“非吸”案已经移送至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检察院。8人被起诉,其中王某平、楼某、胡某、王某旭、夏某丰5人因涉嫌集资诈骗罪被起诉;邱某、叶某、俞某芳3人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起诉。

叮叮理财运营公司为“杭州鼎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017年10月正式上线,注册资本5000万元,由法人楼俊100.00%控股。2018年7月25日该平台发布清退公告但未有公布具体兑付方案。随后,投资人爆料叮叮理财发布退出公告后便失联。

“汇淘金”集资诈骗案移交检察院

10月8日,杭州警方发布P2P平台“汇淘金”涉嫌集资诈骗案最新进展表示,“汇淘金”已于9月28日移交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汇淘金”主体运营公司为杭州谷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张涛持股100%,2017年10月30日正式上线运营。2018年7月19日,“汇淘金”在其官网发布良性退出公告,随后被警方立案侦查,由于此案给出借人造成重大经济损失,被定性为涉嫌集资诈骗。

“爱多银”案移交检察院

同一日,杭州警方还发布了P2P平台“爱多银”涉嫌集资诈骗案最新进展。该案已由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区分局移送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爱多银”的主体运营公司为杭州艾慕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法人蔡凤华持股100%,2018年1月18日上线运营。仅运营5个多月,在6月26日,爱多银发布“出借人逾期风险”公告,称网站暂停运营,再恢复运营。

经警方查证,“爱多银”涉嫌集资诈骗案是由犯罪嫌疑人潘某某伙同何某某以公司名义在互联网上搭建“爱多银”网贷平台,通过在平台上虚构借款人及借款标的(药材抵押标),以高额利息吸引资金出借人通过平台出借资金,所得资金均被犯罪嫌疑人用于偿还个人债务、支付资金出借人本金利息、支付平台运营费用等用途,造成资金出借人重大经济损失。

“善林金融”53人被起诉 涉案资金213亿

2018年9月21日,上海警方发布“善林金融”最新消息称,已于9月20日将“善林金融”涉嫌集资诈骗案移送至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53人被起诉,其中,法人周某某、执行总裁田某某等12人以涉嫌集资诈骗罪移送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另有41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移送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这是截止目前,起诉规模最大的一起P2P平台案件。

善林金融属于善林(上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注册资本12亿元,公司的唯一控股股东为周伯云,也是法人代表。善林金融以线下理财起家,旗下涉及善林财富、亿宝贷、善林宝等10个P2P平台以及多个线下门店。以承诺还本和支付高额利息为饵,通过上述互联网平台销售虚构的理财产品,骗取投资人资金。

4月11日,上海警方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2018年4月9日,善林(上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周某某因涉嫌违法犯罪,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已依法立案侦查。

根据警方侦查显示,截至2018年4月9日案发,“善林金融”非法集资共计人民币736亿余元,未兑付本金共计213亿余元。

“中仁财富”案移交检察院

2018年4月8日,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发布公告称,P2P平台“中仁财富”涉嫌集资诈骗案已移送深圳市人民检察院,犯罪嫌疑人陈庆被起诉。

“中仁财富”2015年12月27日正式上线运营,注册资金1亿元,公司法人陈凯。2017年9月有投资人爆料该平台提现困难,随后平台发布预期公告,此前宣称被人质疑,后经查证纯属子虚乌有。

经查证,犯罪嫌疑人陈庆在深圳前海中仁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未取得金融许可证情况下,通过中仁财富互联网P2P平台及平台发布的借款融资项目吸引投资者到中仁财富网站投资项目,以签订“借款”合同的形式,致使大量被害人蒙受了经济损失。终被警方以涉嫌集资诈骗立案侦查。

纵使P2P行业在这一年来里风雨飘摇,但监管发挥的意义不可忽视。2018年,监管针对网贷行业可谓是重拳出击、频发政策……坚定合规的信念,加大整治力度。种种行为不外乎都是促使P2P行业发展更加规范化,加快网贷备案的进程。

只有经历过风雨,才能终见彩虹。相信未来P2P行业终将会纳入监管体系,发展也会越来越稳健。

标签: 案情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