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福安东百怎么样 福安东百地拍了几亿

21财经网 2021-04-29 20:47:48

中银国际证券:市场维持震荡,选择白马品种为宜

展望下周,我们认为由于上周市场剧烈下跌,投资者可能仍未走出阴影,因此短期市场可能仍然维持震荡格局,因此白马低估值品种短期更有优势。同时,经济探底可能仍然处于阵痛期,因此各细分子行业的龙头企业可能更有优势,收购兼并的预期往往也出现在行业低谷时期。因此我们推荐的品种下周为龙头+转型:中兴商业、东百集团、永辉超市、天虹商场、鄂武商。

本周上证综合指数、深圳成份指数涨跌幅分别为-9.97%和-14.02%,申万商业贸易指数涨跌幅为-14.17%,同时跑输上证综指和深圳成指。

本周申万商业贸易指数涨跌幅为-2.82%,涨跌幅位列申万一级28个行业的第22位,较上周的排名第9名有所下降。本周大盘有所回调,行业方面,本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全部行业下跌。本周涨跌幅排名前三的行业分别是轻工制造、电气设备和通信,一周涨跌幅分别为0.50%、-0.82%和-1.03%。而本周涨跌幅排名后三的行业分别是非银金融、综合和传媒,一周涨跌幅分别为-4.02%、-4.01%和-3.25%。本周零售行业走势弱于大盘。本周零售个股中,14家公司上涨,8家公司停牌,49家公司下跌。本周涨跌幅排名前三的公司分别是百大集团、津劝业和杭州解百,一周涨跌幅分别为14.32%、8.21%和8.06%。而本周涨跌幅排名后三的公司分别是南宁百货、欧亚集团和海岛建设,一周涨跌幅分别为-15.17%、-12.56%和-9.67%。

中兴商业:业绩完全符合预期,股权之争有一定题材看点

中兴商业 000715

公司是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与沈阳合资兴建的大型商业零售企业,主要经营商业零售,兼营宾馆及餐饮业务。旗下中兴-沈阳商业大厦是一个集购物、休闲、餐饮、娱乐、住宿、旅游、情趣和科普为一体的大型商业服务中心。是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与沈阳合资兴建的大型商业零售企业。公司成立十多年来,净资产增值达十倍,经营规模始终位居全国百强商业企业前八位。

东百集团:募集资金建设购物中心及偿还借款,强化零售业务、优化资本结构

东百集团 600693

研究机构:中银国际证券 分析师:唐佳睿,林琳 撰写日期:2016-01-11

支撑评级的要点

福安市东百广场建设项目:总用地面积52,841 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7,682 平方米,项目预计投入总金额为111,195.21 万元,其中使用募集资金77,560.00 万元,预计开工时间为2016 年8 月,预计完工时间为2018 年7 月。福安市目前尚无大型城市商业广场,“福安东百广场”项目将是福安市区首家在建的大型城市商业广场,地处繁华地段,四条高速直通项目地,交通宽敞便利,且离市中心的行政服务中心、广电大厦、市民广场、浅水湾公园只有1 公里左右路程,未来更是服务于全市经济、辐射周边县市乡镇,是福安市乃至宁德地区的主要消费、购物、娱乐、住宿场所。

偿还借款项目:公司计划将募集资金中的50,000.00 万元用于偿还借款,将有助于公司:1)优化资本结构,增强抗风险能力,截至2015 年9 月末, 公司合并报表负债总额为332,775.37 万元,其中有息负债为148,380.00 万元,合并报表资产负债率为63.96%,流动比率为1.45、速动比率为0.52。公司的资产负债率较高,速动比率偏低。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合并报表资产负债率将降至47.30%,流动比率将上升至2.04,速动比率将上升至0.93。公司的资本结构将得到有效改善,抗风险能力将得到提升,有利于公司长期稳健的发展。2)降低财务费用,提升盈利能力,2012-2014 年和2015 年3 季度,公司有息负债金额分别为119,309.02 万元、127,609.02 万元、115,899.02 万元和148,380.00 万元,利息支出随负债金额增长较快。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财务费用将有效降低,盈利能力将得到提升。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宏观经济持续低迷,居民消费不振。

估值

由于福安市东百项目将于2018 年中旬开业,短期对公司业绩不产生影响, 由于房地产结算的不确定性,我们暂不对房地产业务进行盈利预测,我们暂且维持2015-17 年每股收益为0.11、0.09 和0.09 元(股本增发后全面摊薄为0.08、0.07 和0.07 元),考虑到大股东丰琪投资以现金66,969 万元认购6,300 万股,占此次发行股份的52.5%,彰显公司对未来股价的信心,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由11.00 元上调至14.70 元,对应134 倍2015 年市盈率。

永辉超市:布局全渠道,内外兼修双轮驱动业绩释放

永辉超市 601933

研究机构:浙商证券 分析师:程艳华 撰写日期:2015-12-30

投资要点

加强战略伙伴合作,联合直采强化供应链体系

2014年,公司生鲜销售额为163.02亿元,占全国亿元以上农贸市场1.12%, 占全国生鲜销售比重不足1%;生鲜电商占生鲜销售额比重不到10%,而美国占比超过90%,日本和欧洲占比维持在50%-70%。我国生鲜及生鲜电商未来市场空间巨大。公司定增引进京东(持股10%),搭建生鲜O2O 体系,通过信息流、物流和采购端实现融合。另外,公司通过与武汉中百、联华超市和牛奶国际合作,加大国内外采购,提升供应链价值。

公司有望成为零售市场最大赢家

2014年中国每百万城镇人口大致拥有超市约3.30个,低于发达国家均值6.15个,市场空间大。公司收入占零售市场2.2%的份额,通过买手制、农超对接、加大直采比例以及降低损耗率等不断提高其市场占有率。公司2015H1公司生鲜业务收入占总收入43.24%,其经营突出,生鲜毛利率达到了12.81%,远高于三江购物、人人乐和新华都。

主业发展稳健,快速增长可期

2014年公司食品用品和生鲜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65.72和163.72亿元,毛利30.29和20.84亿元。公司在重庆与福建地区市场占有率60%左右,单单重庆地区注册会员超过150万人。在采购方面,统一采购占比30%,地区采购占比70%,可有效提升总体毛利率水平。未来公司将以生鲜为核心竞争产品,积极发展其他品类商品,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

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给予“买入”评级

预计,2015-2017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30.54亿元、510.58亿元和611.22亿元,同比增长17.23%、18.59%和19.71%;实现归母公司股东净利润9.94亿元、12.52亿元和15.55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24元、0.31元和0.38元。考虑到公司业绩稳定,经营业绩明显领先与国内其他同类上市公司,再加上积极发展线上线下业务,整合国外供应链,有望实现跨越式发展,我们给予首次覆盖“买入”评级。

天虹商场:转让全资子公司,增厚2015年业绩

天虹商场 002419

研究机构:中银国际证券 分析师:唐佳睿,林琳 撰写日期:2015-12-24

公司以14.5亿 元向招商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转让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深 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后续将向深诚公司租赁鼎城大厦物业继续经营深南天虹。我们将目标价格上调至18.00元,维持买入评级。

本次交易完成后,将对公司2015年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公司预计转让深诚公司后,将增加税后净利润约8亿元,折合每股收益约为1元。

未来看点在于O2O 持续推进以及便利店业态的深圳布局:公司全资控股万店通,全面进军便利店行业。公司计划未来三年内在全国开设500家便利店,此次收购将借助万店通多年便利店运营经验及在深圳地区已经取得的品牌影响力,加速公司在便利店市场的拓展步伐。传统零售近几年正逐步分化向购物中心及便利店延伸发展,便利店是解决社区居民消费最后一公里,是实现020(线上线下一体化)闭环的重要一环,也是对抗电商冲击的有力手段,便利店业态发展前景较好。全渠道方面:初步形成了“网上天虹+天虹微信+天虹微店+天虹微品”的立体电商模式, 积极开展O2O 业务,公司在门店和物业机构增设1,000多个自提点,基本覆盖深圳主要社区。10月底,天虹移动端本地生活服务平台“红领巾” APP 成功上线,红领巾是天虹全渠道的统领,打通线上线下重要环节。

O2O 战略侵蚀利润。

公司未来看点在于O2O 持续推进以及便利店业态的深圳布局,我们上调2015年每股收益预测至1.46元(原为0.46元),维持2016-17年每股收益预测为0.50和0.52元,我们认为拓展新业态符合零售目前的转型趋势,可以享受相对较高的估值溢价,目标价由16.00元上调至18.00元, 对应2015年12倍市盈率,维持买入评级。

鄂武商A:收入增速环比下滑,盈利能力持续优化

鄂武商A 000501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 分析师:李锦 撰写日期:2015-11-04

报告要点

事件描述

公司公告2015年3季报,前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8.75亿元,同比增长3.75%,归属净利润5.53亿元,同比增长14.14%,EPS为1.09元/股;其中第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8.86亿元,同比增长1.42%,归属净利润1.17亿元,同比增长1.59%。

事件评论

第3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2%,经营性净利润同比增长10%。前3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分别同比增长4.3%、5.37%和1.42%,显现出第3季度实体消费需求羸弱,第3季度,公司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1.59%,考虑到去年同期有汉口银行分红所得的投资收益,若在营业利润中剔除投资收益以及资产减值损失的影响,第3季度公司经营性净利润同比增长10%,远高于收入同比增速,显现出公司在经济低迷期内,极强的门店培育能力(毛利率同比提升1.67个百分点)和费用管控能力(三费费用率同比提升1.33个百分点)。

我们预计公司第4季度收入增速仍将维持低位,盈利能力延续优化。公司2014年4季度,新开黄石以及青山购物中心(合计建筑面积达43万平米),同时拟于2015年底新开老河口项目(建筑面积约4.7万平米),结合门店梯队效应以及实体经济低迷状态预期,我们预计第4季度公司整体营业收入仍将维持低位,而来自于,百货老门店调整、新门店培育、超市亏损门店闭店,有望使得公司盈利能力持续优化。

投资逻辑:估值较低、业绩确定性较高的优质购物中心标的。不考虑非公开发行,我们维持对公司2015-2016年EPS为1.44元和1.56元的盈利预测,对应目前股价,PE为13倍和12倍。考虑到公司限制性股票+员工持股计划(预案)双重激励下,公司管理层激励同企业中长期发展相匹配,维持对其“买入”评级。

标签: 福安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