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福建博思软件怎么样(博思软件是用来做什么的)

21财经网 2021-04-29 20:16:07

作者:秋秋1986

博思软件(SZ300525)

还有很多人没明白软件行业的情况么?

软件行业应收构成一般是:软件销售收入+运维收入,或者就是saas的年费收入,好的软件公司运维收入会越来越大

运维收入其实类似saas的年费收入每年都会收取。

举个例子博思软件2019年年报:技术收入5.71亿元,占比62%,软件销售收入2.48亿元,占比27%,技术收入大多数就是运维收入,市场如果继续使用博思的服务,那么会随着软件销售收入增长而不断增长。

一般来说运维收入是软件销售的10%-15%,至少博思我查过一些合同平均值大概在13%,平均每年软件升级费用也会有5%-10%左右,如果这次全国的非税软件销售在40-50亿,那么博思每年会沉淀下10亿左右的运维+服务收入,而且长期绑定

那么博思未来每年可以达到20亿运维收入+软件销售收入,目前博思全国各省的点都建立起来了,虽然短期会看到人力及管理费用会高点,但是都是为了未来的布局和业务全面铺开的准备!

垃圾的软件公司就是产品得不到市场认可,只有软件销售,而别人用了1-2年就不用了,而没有运维收入!软件销售是一次性的,而运维是长期的,这也是我一直坚持博思的逻辑,而不是像etc那样一次性收入!

标签: 博思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