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福田汽车2015年业绩怎么样 福田汽车许加元

21财经网 2021-04-29 19:05:09

报告要点

福田汽车:商用车龙头,发力乘用车

福田汽车为中国最大的商用车企业,2016年实现销量53万辆。在商用车保持领先的同时,福田汽车也在积极推进从商用类向乘用类转型。2014年,福田汽车收购宝沃品牌,首款SUV 车型BX7于2016年北京车展正式上市。

商用车:向高端升级,效果逐步显现

福田戴姆勒16年销量增速转正,有望大幅减亏,17年多款新车上市提升竞争力,叠加重卡行业复苏态势延续,有望扭亏为盈;中高端产品定位+技术优势明显,福田康明斯成立以来快速发展,2016H1净利润5亿元,已成为重要利润来源,受益国内排放法规不断升级,未来发展前景良好,规模效应下业绩弹性可观;福田中高端轻卡品牌欧马可和奥铃上升趋势明显,2015年销量占比达到52.5%,结构持续改善,但福田轻卡总量在行业低迷的背景下仍然承压;十年耕耘助力福田欧辉客车跻身行业前五,2016年新能源客车产销量逾七千辆,并斩获百辆氢燃料电动客车订单,未来有望稳健发展。

乘用车:复兴宝沃,发展空间巨大

福田收购具有德系血统、历史悠久的宝沃品牌,首款中型SUV BX7 2016年4月底上市,主销车型售价20万以上,取得稳态月销5000辆、全年3万辆的优异成绩,打响宝沃品牌知名度;首款紧凑型SUV BX5 1.8T 版2017年3月底上市,售价区间14.98-21.68万元,1.4T 版预计下半年上市,售价有望更低,BX5主打年轻消费者,凭借较高性价比,稳态月销有望达到一万辆。在营销上,首推终身质保,提振消费者对宝沃的产品信心;经销商网络也不断扩张,目前签约近150家,2017年底将达200家,成为销量增长保障。

投资建议:商用车改善,乘用车业绩弹性大,买入评级!

看好福田汽车的长期发展,商用车改善,乘用车业绩弹性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1)商用车从低端向高端升级,效果逐步显现,业绩改善中。2) 乘用车依靠复兴宝沃,发展前景广阔,业绩弹性大。宝沃2016年销量仅3万辆,由于研发费用和销售费用的大幅增加仍然亏损较多,我们判断宝沃2017年销量有望达到14万辆,实现扭亏为盈;2018年销量有望达到21万辆,净利润接近12亿元。预计2016-2018年归母净利润5.6、15.2、22.5亿元,EPS 为0.08、0.23、0.34元,对应PE 分别是38.6X、14.2X、9.6X。

风险提示:

1. 宝沃销量不及预期;

2. 商用车需求低于预期。

标签: 福田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