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私募基金净值怎么算(银华价值优选基金净值)

21财经网 2021-04-29 17:08:31

我有一个简单的问题,大家平时都是根据什么来选择基金产品的呢?包括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也许你会说是基金重仓的行业,或者索性说基金的业绩,重仓一个行业的基金肯定不只有一只,继续挑选还是避不开基金历史业绩,也就是说基金净值。那么,什么是基金净值?基金净值怎么计算?基金净值越高越好吗?今天,排排网和大家一起来聊聊基金净值的计算以及辩证观点。

什么是基金净值?

基金单位净值的估值是指对基金的资产净值按照一定的价格进行估算。它是计算单位基金资产净值的关键,基金往往分散投资于证券市场的各种投资工具,如股票、债券等,由于这些资产的市场价格是不断变动的,因此,只有每日对单位基金资产净值重新计算,才能及时反映基金的投资价值。

基金净值分为单位净值和累计净值。

单位净值是基金单位份额的价格。单位净值的计算方法是,将组合中股票、债券或其他有价证券(包括现金)的价值加总,并扣除相关的费用,将余额除以总份额。

例如,500000份额的基金,资产包括九百万的股票和一百万现金,其资产净值应该为20元(不考虑扣除的相关费用)。

而累计净值则是在单位净值的基础上,加上基金历史分红的金额,得出来的。即:累计净值=单位净值每份历史分红。

一般来说,买基金、卖基金,大多数时候我们要关注的都是单位净值;只有当我们要回溯基金长期历史表现的时候,会关注累计净值。

基金净值怎么计算

净值就是基金交易(申购或赎回)的价格,其中除申购或赎回的手续费外,其它费用例如管理费,托管费等都已扣除。

基金净值,即每一基金单位代表的基金资产的净值。单位基金资产净值计算的公式为:单位基金资产净值=(总资产——总负债)/基金单 位总数。

累计净值则是在单位净值的基础上,加上基金历史分红的金额,得出来的。即:累计净值=累计分红+单位净值。

比如一家上市公司他的各项资产加起来一共是十亿。而他发行了一亿份!那他的每份净资产就是十元。

当过了一年,再结算时基金赢利了一毛钱那他的累计净值就是 10+0.1=10.1元如果他每股分红0.05元,那他的净值就是 10+0.1-0.05=10.5元。

由于基金持有的股票和债券基本上每个交易日的价格都会发生变化,因此单位净值也每个交易日都会变化,与上一日持平的情况很少见。每天股市收盘后,基金公司汇集当日股票和债券收市价格和基金的申购、赎回份额,计算出单位净值,约自18:00-21:00陆续公布。

在基金的单位净值中,已扣除了管理费和托管费。开放式基金的申购和赎回都以这个价格计算,但在赎回时要扣除赎回费。

基金净值越高越好吗?

基金净值越高越好吗?其实,基金的好坏跟净值大小没关系的,主要看它的盈利能力。有些基金不断盈利,但是不断在分红,这样的基金净值一直会很低,但是总收益也很好。有的价格高的基金,也不一定就表现好。

所以说基金净值高低和基金好坏无关的。这就像好多买股票的人喜欢买低价股一样,总以为股票价格低,买的就多。其实这是一个很无知的想法,因为股票和基金都是按百分数计算涨幅的。

假设有1万块钱,每股1块钱的股可以买10000股,数量看上去很多。如果买10块钱的股只能买1000股觉得很少,可是这两个股都长涨10%的话,收益是一样的,这跟股票单价高低没关系。 基金也是一样的。

经常分红还是有好处的,特别是分红方式是红利再投的时候。这样基金份额不断在增加。如果基金不断上涨,涨回分红前的价格,那等于白赚了分红份额*分红前的净值。这个就像股票的填权。至于基金分红后,总金额不变,份额增加,净值下降就应该是这样的。

有基金分红就是纯粹就是为了迎合那些认为“单个净值基金价格低,能买得多”的人的心理。

投资总金额不变,净值低的份额肯定多啊。每十份净值分红1元 就相当于股票的10送1元。这个送不适白送,是降低净值为代价的。

红利再投以后等于把你的分红所得直接换成了基金份额。假如你有10000份基金那就会分1000元,红利再投后,等于又购买了基金,所以现在份额是10000+ 1000/分红后的净值,所以份额就多了。但是假如基金净值不变,那总金额就是( 10000+ 1000/分红后的净值)*原净值。 这样的话基金总额等于平白多出了很多,那是不可能的。

以上是关于基金净值怎么计算以及基金净值越高越好吗的全部内容。基金净值一般情况下有基金单位净值,基金累计净值。并不是基金净值越高就代表着投资价值越高,基金净值只代表过去的业绩,此外基金净值低的,可能是之前分红过多的原因,需要具体的基金具体分析。买私募和公募,都需要辩证看待基金净值问题,不应直接拿过来当做筛选基金的标准。

标签: 基金净值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