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科创中期怎么做(上科创板需要做哪些准备)

21财经网 2021-04-29 15:08:23

权重稳定,指数横盘,科创表演

从缺口角度分析,在7.1日之后上海综指下方三个缺口(2992-3014、2898-2916与2804-2822)和上方一个缺口(3048-3052点)的轨迹格外明显。而随着2992-3014点的缺口完全回补(彻底打消媒体宣传的岛形反转启动牛市第二波的观点),“7月1日就是类似于2018年12月3日,两者相似在于同样是元首电话+G20峰会结果,但实际上,都并不解决真正的问题,所以都是高开低走,那么如果完全复制,这一波指数在1个月内将回补下方两个缺口,创出新低后一波反弹”

从本周走势来看,如期回补了2898-2916点缺口,那么只剩下2804-2822点缺口,这个应该也会大概率实现,这是1个月周期的角度。此外,川普7.16日再度改口称,“美国要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如果有必要,美国可能会对价值325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这一因素让美股连续走弱,不过考虑到美联储月末降息,所以美股波动区间并不大。

具体到A股如果大家将7.8日和6.20日进行对冲,实际上, 一个月来,指数分为段,但实际上都是分别围绕这两根K线的横盘格局,这就是近期特点,窗口期做一个选择,然后就是无方向期。单纯从后半段来首,7.8日之后,资金就是无方向,无多无空,不存在向上突破,更不存在破位,就是一个横盘,重心很稳定,因为金融、白酒等权重没有大动作,一切就是等待科创,对主板来说,下周5天都是在看科创无涨跌幅限制的表演,所以很可能不会有太多亮点,横盘窄幅震荡(2890-2960点)特征会更显著一些。

实际上,我们要思考为何2009年和2019年在经济弱周期都会分别上创业板和科创板,经济弱势周期中,实体经济是饱受考验的,而这个时候通过资本市场的输血,能够避免困境更大范围的爆发,所以,很多股民觉得科创是来拯救A股的,这是一厢情愿了,其实真正的意义是让股市为实体经济提供融资渠道。

而预测方面,科创板首日炒作充分后,次日也很可能出现跳水走势,然后3天又应该会有新的异动动作,这是我个人对于科创节奏的判断。而大家可以研究的周五文章《科创板走势预测与机会股分析,这些功课要记牢》,以及相关思路,接下来对标股很可能成为下周异动最大的品种。

标签: 怎么做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