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第三方代理基金公司倒闭了怎么办 指数基金投资指南

21财经网 2021-04-29 10:16:29

现在许多人都感觉到“钱越来越不值钱”了,这是因为我们的工资收入上涨水平,已经赶不上通货膨胀、物价上涨的速度了。所以许多人都开始想办法让自己手上的钱变得更多,除了努力学习新的知识,提升自我价值寻求加薪机会以外,大部分人都开始接触理财产品。

得益各种移动支付平台先后推出了金融产品的好处,大家只要动动手指就能购买基金,每天的心情也算着基金的涨跌而变化多端。那么问题来了:如果基金公司倒闭了,我们投入的钱还能不能拿回来呢?

虽然说大部分的中国人主要的理财方式还是储蓄,也就是把钱存在银行里吃利息,但是随着前一段时间基金的形势非常好,加上许多媒体都在宣传,所以很多年轻人都开始接触基金理财的方式。有数据显示:90后正在变成我国购买基金理财的主力人群。那么基金相比于储蓄有哪些好处呢?让年轻人们如此的趋之若鹜?首先,基金的收益是要比储蓄高的,根据购买的基金种类不同,收益的多少也有区别。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就算是利率再低的基金,收益肯定也是比储蓄要高的。其次,虽然说资本的市场讲究“收益越高、风险越大”,但是因为我国的整体经济形势是非常好的,所以大多数的基金都是只涨不跌。并且有着专门的基金经理帮忙打理投资,投资人只需要将钱转过去,躺在家里等收益就行了。

基金公司“不管钱”

但是最近一段时间大多数的基金都是出现了暴跌,许多投资人也因此损失惨重,即使是专业的基金运作人士也不能避免亏损。一些投资人就开始担心:如果基金公司倒闭了,我们的钱是不是就要被卷跑了?实际上这种担忧完全是杞人忧天,首先,大家要明白:基金公司实际上是不管钱的,投资人们的钱汇集在一起统称为“基金资产”。基金资产必须存在银行里,并且成立一个专门的账户——基金托管。

从法律上来讲,基金公司只有交易操作基金资产的资格,并不能把这些钱都取出来,甚至是卷跑。就算是资金托管的银行倒闭了,追债的人也不能碰这笔托管基金。一般情况下,基金公司因为投资失败、经营不善倒闭的情况很少,但如果真的出现这种特殊情况,银行会把托管基金妥善保管,直到新的基金公司接手。因为不是基金公司直接“管理资金”,所以投资人完全不用担心自己的钱打水漂。

钱会亏损不会消失

不过如果基金公司真的运转不利,那么投资人的钱虽然不会消失,但肯定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亏损,这是需要各位投资人有心理准备的。毕竟投资有风险,在谋取比储蓄更高的利率同时,承担投资失败的损失风险,也是市场的正常规定。当然了,如果基金公司的投资一直失败,国家证监会也不会坐看基金公司把所有投资人的钱都亏完。首先,投资人在感觉损失过多,已经失去翻盘的信心时,可以将基金赎回。虽然会损失部分的钱,但至少能把本金保住一点。

其次,如果基金公司所管理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连续60个工作日达不到100人,或连续60个工作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人民币,那么就会被称之为“基金清盘”。证监会要求基金托管的银行将剩下来的钱退回投资人的银行帐户。所以说大家只要对某个基金,或者是某个行业有信心,就可以一直持有基金,等到经济形势复苏以后,基金肯定是会上涨的。当然了,如果觉得没有信心,及时收手,赎回自己的基金也是一种止损的方式。

标签: 基金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