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粮食暴涨怎么办 浪费粮食

21财经网 2021-04-29 08:41:38

在全球化的今天,粮食不仅仅是食物,更是战略武器。轻易把武器交到别人手上,是致命的选择。任何强大的经济与科技实的背后,都依靠农业撑腰。我们在惊叹于发达国家强大的经济与科技实力时,千万不要忘记,这一切的背后,有农业撑腰。农业是大国实力的象征。农业不强,没有自主权,就只能受制于人。所以粮食既是我们对生活的“最低要求”也是生活的“必备需求”!

21世纪以来,世界农产品贸易规模不断扩张,年均增速达9.3%,高于同期世界货物贸易的发展速度。以2013年数据为例,世界农产品总出口高达17448亿美元,占世界贸易十分之一强。而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农业国家之一。中国农业,不仅保障了国家粮食安全,也为中国崛起夯实了基础。但是,也要看到,中国农业面临着耕地减少、劳动力短缺、生产率低下等问题。特别是,中国粮食自给率已经跌到了87%,粮食形势依然严峻。例如各地玉米价格普遍从年前的八九毛,如今已经突破1块2,甚至有企业直接报价1.3元,近两三个月更是呈野蛮上涨,对于后期玉米价格,业内也是一致看好,甚至有人预测8月底玉米价格能涨到一块四五,甚至更高!粮食价格是玉米这边涨着的时候,面粉和大米也没闲着,从玉米小麦再到大豆稻谷,互相比着谁涨的多涨的快,粮油经销商和米厂面粉厂更是惜售如金,当然里面也有疫情带来的影响。

我们来算一笔账:我们按照一个成年人一天需要消耗粮食一斤左右,一家三口二斤半计算,我国14亿人口就要新增民间粮食储备5250万吨左右。多么庞大的数字。量变引起质变!我们再来看一个详细数据:全国加工企业小麦、早籼稻、中晚籼稻、粳稻进厂价格比春节前增长0.1%、下降0.2%、增长0.4%、增长1.3%。面粉、早籼米、中晚籼米、粳米出厂价格比春节前下降0.4%、增长0.6%、增长0.5%、增长1.3%。粮食大部分上涨压缩了我们的生活刚需!幸好我们得到国家强有力的支持。国家合理控制粮食价格,并未出现明显问题!但是在价格面前我们也要算好每一笔账!

小编提出以下几个方面建议。1. 跳过不必要的步骤:我国大型城市居民是有百分之二十左右,小型城市周边依旧被农业环绕。我们也可以在农业直销部门购买我们所需的粮食。推荐多量少次。2. 我们也可以通过网络平台来购买粮食,京东、淘宝等都有自己的超市专栏。里面的价格相对稳定,而且我们可以通过领取购优惠券来购买,小编也建议如果有合适的商品想要购买,也可以通过洋葱派平台领取优惠券和返现更加降低你的购粮成本!3. 我们也可以直接在洋葱派上购买所需要的粮食,这一点结合了以上两点的优点,既跳过了层层利润的剥离,有在电商平台上领取了购物券。将我们的粮食成本降到了最低,为何不尝试一下呢?

标签: 粮食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