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红岭创投p2p怎么样 红岭创投排名

21财经网 2021-04-28 22:06:19

市值风云原创作品 未获授权请勿转载

P2P上市的拼命三郎:“借壳劳模”红岭创投

文 / 小鸥 (记者)

近日,上市公司多现高管辞职,如南玻A(000012,SZ)(宝能血洗南玻A高管真相:有人想要血洗上市公司!)、宝莫股份(002476,SZ)和三元达(002417,SZ;曾用名*ST元达,见下文)。

高管的大面积换血这样的人事动荡对上市公司来讲,轻则影响公司短期正常运营,重则影响公司的长远战略。若不是情况特殊,大规模人事调整较为少见。前两家都事出上市公司易主,一朝天子一朝臣,不难理解,那么三元达这是为什么呢?

三元达11月23日晚间公告,总经理潘德祥因个人原因辞职,副总经理林杰、吴笛因不能履职而被董事会免职。

“不能履职”,如此不给面子的由头在A股还是很罕见的,可见三元达内部必不平静。

一:首次借壳折戟

2014年,“互联网金融春风吹满地,乡亲们创业很争气”,纷纷从小贷公司、民间借贷的水稻田里洗脚上岸,找个大学生问清楚了P2P里的2到底是读to还是读2,找个计算机系的孩子整个网站,就搞起了金光闪闪的P2P了。一夕之间,天下无人不知无人不晓P2P的美……和P2P的坑。

就好似2015年上半年的股市,小编在犄角旮旯的小饭馆觅食都能听到邻桌穿着沙滩裤踩着人字拖的哥们儿侃侃而谈某某股票的买入时机。那个时候您要是不谈论几句哪家P2P的收益高,那是丢脸。P2P中排名靠前的宜信、红岭创投、陆金所等知名的理财机构,都在争相谋求早日上市。

2015年红岭创投便瞄准了主营业务萎靡,有退市之忧的*ST元达。

虽从停牌重组到终止重组整个过程并未言之凿凿得说明红岭创投的“借壳”之意,但明眼人也都知道怎么回事。原实际控制人的减持和一系列的资产出售计划也使得其撤退之心昭然若揭。

下图为2014年中报,三元达参控股的公司:

下图为2014年7月到停牌谋求重组之前,子公司的出售情况:

(有三元达三个字的卖得差不多了)

下图为原股东减持情况:

(三元达是在2010年6月上市的,上市时实际控制人黄国英、郑文海、林大春、黄海峰分别承诺锁定股份三年。)

然而原股东们和周世平的里应外合并没有使借壳变得轻而易举。这体现在一纸公告里:“由于本次重组交易标的的相关产业和监管政策尚不明朗,本次交易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从保护全体投资者利益的角度出发,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二:借壳路不通?买老股加定增

终止了重组,但不代表终止了红岭创投的上市脚步。于是就有了由红岭创投的董事长周世平先拿下*ST元达这个上市公司平台这个折中之计。

2015 年 7 月 1 日,周世平与黄国英、郑文海、黄海峰、 林大春签订《股份转让合同》,将持有的股份合计 3600万股(占总股本的13.33%)的股份转让给周世平。就这样,周世平顺利地变成了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

上市公司毕竟不是周世平的一言堂,虽有实际控制人的身份,但13.3%的股份确实不足以让人那么有底气。而定增之术向来是巩固控制权的法宝。

在成为*ST元达实控人的同时,周世平拟以现金方式认购部分非公开发行股份。这里的部分股份其实是大部分股份,拟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 138,378,378 股,其中周世平认购 124,540,540 股。

如此,一来可以使得自己的股权达到39.31%,巩固了控制权;二来这次的非公开募集资金的主要用途是商业保理项目。这可是*ST元达一个通讯行业的公司所不曾涉足过的领域。

然而预案修订了三次,认购对象也只剩周世平一个了,最终还是未能实施。2016年6月,三元达宣布终止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并撤回申请文件。

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

三:定增路又不通?二级市场买买买

一计不成,又生一计,定增不成,那就改二级市场增持。

周世平增强控制权心意拳拳以至于忽略了窗口期,窗口期增持收到了深交所的监管函,要求其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四:“借壳劳模”红岭创投:劳钱劳力劳转型!

除了打算现金认购非公开发行的股份之外,入主之后,周世平还借给*ST元达4000万元,借款期限为12个月,年利率8%,主要用于开展新业务实施战略转型,投资成立全资子公司深圳前海盛世承泽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并作为流动资金用于前海保理筹建过程中的日常经营、对外投资和保理业务等用途,助力前海保理完成了前期筹建和业务开展。

此为“劳钱”。

周世平入主三元达后,原管理团队纷纷辞职。周老板则亲自管理公司,在2015年10月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带领三元达成功摘帽。

2016年7月,周世平因专注于公司的战略发展管理,不再兼任总经理,聘请了潘德祥为总经理。8月,潘德祥提议聘任两名副总经理,便是林杰与吴笛。但是“不信”如文中开头所言,这三人又辞职或者被辞职了。

此为“劳力”。

至2016年中报,三元达参控股公司中增加了深圳前海盛世承泽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上海采贝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江苏深南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一步步剥离通讯业务,转型金融信息服务,彰显了周世平控制三元达并且引领其转型的决心。

但如何规避借壳上市顺利装入P2P资产,而又让如今已经“臭名昭著”P2P业务赢得监管部门的芳心,对周老板很有挑战。

END

标签: 创投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