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绍兴快递实名登记怎么做 快递收款人可以不实名

21财经网 2021-04-28 19:00:24

20日起,绍兴寄往北京、西藏等地的快递需要实名登记了。昨天,记者从市邮政管理部门了解到,为保障当地重大活动的顺利举行,其间寄往北京、西藏、新疆的快递需实名登记并通过X光机安检。

为保障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纪念活动等重大活动的顺利举行,近日,国家邮政局、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发布了《关于加强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等重大活动期间寄递物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告》。《通告》规定,8月20日至9月5日期间,对各地寄往北京市的邮件、快件实行实名收寄制度。8月20日至9月12日期间,对各地寄往西藏自治区的邮件、快件实行实名收寄制度。9月15日至10月3日期间,对各地寄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邮件、快件实行实名收寄制度。

记者了解到,在此期间,除信件、已有安全保障机制的协议客户等交寄的邮件、快件外,寄件人在寄件时不仅要出具有效身份证件并登记相关身份信息,还要填写收寄双方完整的姓名、地址、联系方式等用户信息。实名登记的同时,所有寄出物品都将实行100%过机安检,并在总包或者散件上加盖或者粘贴“安检”字样标识,无“安检”标识的邮件、快件将一律予以退返。据悉,“低慢小”航空器类和“炸弹闹钟”等物品将被列为临时寄递管制物品,禁止寄递。

“目前,我市顺丰、圆通、申通等寄递企业与管理部门签订了相关安全保障承诺书,并将实名登记相关工作逐一通知到企业的一线收寄人员。”市邮政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关部门还将执行收寄验视制度,重点检查各类枪支弹药、易燃易爆、管制刀具、危险化学品、政治性非法出版物等禁寄物品的查验工作,对在宾馆、车站、路边等人员流动场所收寄的邮件、快件也要重点验视,坚决将各类违禁物品拦截在寄递渠道之外。

标签: 快递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