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网上贷款不还会怎么样 oppo手机钱包借钱正规吗

21财经网 2021-04-28 13:10:24

导读:有不少人网贷太多导致逾期之后无力偿还,有时候不是不想还,是真的一下子掏不出那么多钱了,那么网贷不还会构成故意诈骗罪吗?要是不还会不会被法院判为失信被执行人?相信这些都是大家都比较关心的问题,今天就跟大家一起了解一下吧!

网络配图

一、网贷不还有什么后果?

1.逾期会产生滞纳金和罚息。每个网贷平台对于逾期的费用收费标准都不一致,不过据网友们反馈,大部分都会有个“容时期”产生滞纳金,但是一旦超过平台设置的“容时期”后再逾期就会变成罚金了。这样一直逾期下去欠的钱会越来越多,也是很不上算啊!

2.会有催收催款苦不堪言。催收一般会分为几个阶段来催款,每个平台分的阶段都不一致。不过大都是“容时期”时是第一阶段,这时候催款都是很温和的提醒,告知你逾期了,请按时还款。第二部分的话一般是超过“容时期”之后产生罚金了,这时候会让你知道产生罚金会有多少钱,态度也会变得严肃,警告逾期不还会产生多么严重的后果。第三部分的话,超过一定的时间,这时候平台会认为你这个人还款意愿很差,展开一些实际行动,从信用、心理、人际方面花式催收,让你苦不堪言。再时间长点,会转交给外包催收公司,这时候手段更厉害些了,可能还会遇到“暴力催收”,这可真是对生活造成了巨大的影响,让人苦不堪言。

网络配图

3.征信产生污点。虽然还是有很多网贷平台都没有接入人行的征信系统,但是未来接入人行征信是一种必然的趋势。要是这些网贷不还,短时间内平台可能对你没有什么办法,但是随着后期的造成影响是用钱都买不回来的。人活一世不就是想越活越好吗,往上说光宗耀祖,往下说造福子孙,往自己身上说,就是让生活过的舒适优质些。要是征信有了污点,买房没法贷款,买车无法按揭,没办法坐飞机等,甚至以后子女也被自己拖累。

4.名声扫地。相信大家也看到了最近法院对于失信被执行人实施的措施,什么失信被执行人专属手机铃声,电影院影片开始结尾放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极火的抖音上都有失信被执行人的名单了,要是被放出来真的是很丢人呀,自己不说,家人也没面子。

5.被告上法庭。贷款很长时间逾期不还或者故意不还,额度超过2000之后,就已经可以构成诈骗犯罪,有被网贷平台告上法庭的危险。要是一旦法院判决网贷平台胜诉,那么借款人除了要支付需要还的款项外,还要支付双方诉讼费用和巨额罚款,甚至面临牢狱之灾。

网络配图

二、网贷不还会构成故意诈骗罪吗?

一般情况下网贷不还不会构成故意诈骗罪,但是如果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进行贷款一开始就不打算还的话,或者申请贷款时资料作假,就有可能会构成故意诈骗罪。

三、网贷不还会被判为失信被执行人吗?

很多人表示自己是撸了太多口子了,并不是故意不还,而是无力偿还,其实失信被执行人是欠款经催缴一直拒不偿还,有经济偿还能力的情况下才会被法院判为失信被执行人。

如果能证明自己是无力偿还,一般不会被法院判为失信被执行人。

来源:《立万所发布》微信公众号

关注《立万所发布》微信公众号,看更多精彩文章。

对公法务合作或有法律问题请私信联系我

标签: 还会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