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网易农业事业部怎么样 特朗普制裁阿里巴巴

21财经网 2021-04-28 12:05:01

华为被美国制裁后,日子虽然过得紧了点,但是这些禁令对华为来说远远达不到致命的程度,华为有三大业务,手机只是其中之一罢了,而美国这次的禁令只对华为的手机造成影响,而且也仅仅是高端手机,华为最核心的5G技术,美国无论用什么办法都无法对华为造成伤害,这已经是业内的共识了。

制裁过华为以后,特朗普发现好像作用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大,在特朗普的眼中,华为应该和其他的企业一样立马求饶的,可是华为的态度非常的强硬,这一切都因为华为在十几年前就已经预演过这个场面了,华为准备了海思芯片,鸿蒙系统一系列的应对措施,最终美国的这次打击效果甚微。

而最近特朗普又发布了新规来制裁阿里巴巴了,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美国参议院通过了《外国公司问责法》的法案,这个法案规定了所有的外国公司都必须向美国政府公开自己企业的数据,隐私,还有业务信息等等,也就是说,美国政府这是在赤裸裸地抢劫外国公司的商业机密,其他公司还没有办法。

因为阿里巴巴是在美国上市的,所以阿里巴巴无法幸免,这项规定必须要遵守,受到这件事的影响,阿里巴巴的股价大跌,直接损失达到了200亿美元,如果说前段时间的禁令是针对华为的话,那么这份法案的通过,就是美国在制裁中国所有的企业,而且这些企业全部都是中国的优质企业。

看到这份制裁令以后,连一贯风轻云淡的马云都坐不住了,随后就爆出这样一个新闻,阿里巴巴宣布未来3年投资2000亿在半导体的研发上,阿里巴巴需要用到的芯片非常的少,但是马云却依然做出了这样的投资,不得不说,马云这是在用实际行动支持华为,中国企业终于联手对抗特朗普了

马云急眼了,决定和华为共存亡,华为事件让国内的很多企业家都忧心忡忡的,因为如果一旦华为倒下了,那么国内没有一家公司可以坚持下去,华为是国内高科技公司的领头羊,5G技术领先全球,所以受到了美国的制裁,现在美国看华为不好办,再次对其他中国企业出手,反而让中国的企业家下定决心联手制造芯片。

如果觉得不错,就点个’在看‘吧!

标签: 阿里巴巴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