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网申性格测试怎么做 泰康人寿在线测评答题技巧

21财经网 2021-04-28 12:05:00

性格测试不过,真的会拿不到offer吗?

最近有位HR朋友表示,一个各方面都很优秀的候选人因为在性格测试里表现“精分”,面试直接被拒,原来性格测试真的会刷人。

事实上,每年都有无数小伙伴都倒在了性格测试上。

图源:网友

图源:豆瓣网友

熬过笔试、面试后,最后竟然倒在了性格测试上,实在是可惜。

可越来越多的企业招聘人才的时候都喜欢使用性格测试:

图源:知乎网友

一、大公司多“迷信”性格测试

越是大公司,越“迷信”性格测试这一类的偏方。

表面上看,性格测试是一个比较虚的东西,可实际上,通过这一个“小小的”测试,真的能够看出很多东西:

性格影响未来发展,短期内很难改变

招聘时,大家的教育背景、个人经历、知识技能相差无几。在这种情况下,性格往往就决定了你是否适合这份工作,以及未来的发展潜力。

市场、销售岗需要较强的交际能力,如果是性格内向的人就不太适合

行政岗则要求应聘者心思细致、缜密

提高企业招聘效率

这些大公司,应聘者众多,需要在短时间内集中进行。而如果求职者的性格测试与岗位匹配度很低,就直接免去面试,这不光节省了企业的时间和人力成本,也能避免浪费应聘者的时间。

另一方面,性格测评能让面试官快速了解你的优劣势,后续的面试也更有针对性,大大降低选人错误的风险,有效提高面试效率。

他们依靠巨大的品牌效应,吸引到了一大波优秀人才,怎么从这些优秀人才中选到自己合适的,最高效的方式就是通过各种性格测试工具了。除了前面提到的腾讯、华为、阿里巴巴,还有普华永道、安永、德勤、UBS、渣打、宝洁、亚马逊(销售场景测试)等,只是形式和叫法可能不同,比如性格测试/Strength Assessment/Situation...

当然,不同的企业偏好不同的人才,比如宝洁喜欢有领导欲望的人;腾讯喜欢不介意高调、不循规蹈矩的人;华为则喜欢低调沉稳合作性强的人;所以其性格测试题目可能完全不一样,那些想背答案的同学,可以放弃了。

不信?可以见识见识!

二、那些令人头秃的性格测试题

// 华为 //

环节:

*图片来源:华为2020校园招聘官网

真题:

*图片来源:网络

华为性格测试位于笔试之后,用时30分钟左右。主要目的在于看你是否适合所在岗位。请真实做答。

注:性格测试挂的同学,此后一年都将与华为无缘了。

// 德勤 //

环节:

*图片来源:德勤2020网申

德勤性格测试属于在线测试环节的一部分,限时30分钟。

德勤的笔试环节包括了性格测试和工作风格倾向问卷,这个测试没有对错之分。德勤将通过你的行为偏好,去预测你在职场上的表现。所以对你而言,坦诚地提供答案就好。

真题:

绝大多数时候,我觉得自己:站在更高的角度审视问题

完全不同/强烈不同/不同/轻微不同/不清楚/轻微认同/认同/强烈认同/完全认同

// 渣打 //

环节:

Strength Test(性格测试)+Logic + Num + VI (Commercial Banking)

真题:

*图片来源:渣打Strength Test

(一共18道题)给出工作中的情境和5个应对它的做法,需要对5个做法按照你最倾向于怎么做和最不倾向于怎么做来排序。

做完以后会收到一份报告,里面会从几个方面分析一下你的性格。

注:渣打喜欢比较Aggressive的人。

三、MBTI,国际上应用最广泛的性格分析模型

虽然,每一家公司都有其相应的性格测试题,但都离不开MBTI的影子。

MBTI,是国际上应用最广泛的性格分析模型,它的理论的基础是著名心理学家卡尔·荣格先生关于心理类型的划分。

全球500强企业中有80%的企业应用MBTI工具来帮助他们进行团队建设;在美国,每年就有超过200W份的MBTI指标问卷被使用。

如苹果,IBM、AT&T, Citicorp, 麦肯锡,通用电子,通用电气,和西门子……

MBTI 将人的性格主要分为4个维度,每个维度又分为2种倾向,分别是:外向(E)和内向(I);感觉(S)和直觉(N);思考(T)和情感(F);判断(J)和知觉(P)

* 图片来源:网络

MBTI 有两套题,每套93道,每道题都会要求答题者从给出的两个句子中选取一个最适合的选项。四个维度,两两组合,共有十六种类型。四个维度在每个人身上会有不同的比重,不同的比重会导致不同的表现。

通过MBTI测试的理论,也解释了为什么不同的人对不同的事物感兴趣、擅长不同的工作、并且有时不能互相理解。

MBTI 16 personalities 人口占比

四、怎样顺利通过性格测试?

性格测试没有标准答案,但却有一些窍门。

分数越高越不妙!

之前有位同学,在做性格测试时,有意揣度出题人的意图,每一道题都按照臆测选择比较有利于自己的答案,她的得分果然很高。

最后被PASS了。为什么?

她是自作聪明,分数很高不假,可回答中矛盾点太多了,最后她留下的是一个聪明爱说谎的人,这样的人,哪个公司敢要!

按本心做答

性格测试的时间有限,比如普华永道就要求在25分钟内完成100+题目。所以看到题目后,尽量第一时间做答,因为过度思考反而会脱离本心,造成前后不一的情况。

做好准备工作

大部分公司的性格测试题,都是为了选择最合适的人,而不是最优秀的;所以你需要提前做做功课,去了解公司的背景、企业文化,不同岗位的需求,并以此为基础,去适宜地选择你的答案。

比如华为的抗压能力、德勤的团队合作、宝洁的领导气质等等,都藏在性格测试题里。

宝洁性格测试题

所以,你不必为了迎合某个岗位,强行“伪装”自己的性格,毕竟这份工作还是得你来做,适不适合只有自己知道。

性格测试不过,真的会拿不到offer吗?

听了这么多,有同学或许会问:校招时,企业会不会只凭性格测试就把我给刷了?

其实多数情况下不会。

文中开头提及的只是极个别例子。

像华为这种很重视性格测试的企业,在看候选人和岗位匹配度上,也会从简历-性格测试这两方面去综合比较,如果岗位合适度度低,就不再给面试机会,省时又省力。

而腾讯,是根据网申+笔试+测评成绩综合排名,要等到面试前一两天才会发通过短信。当然性格测试这一关,你是无论如何也糊弄不过去的。

一个人的性格是通过长期的生活经历所形成的,不可能在一时半刻就能改变,相较于临时抱佛脚背一些性格测试题,导致回答的时候前后矛盾被发现说谎。其实更建议大家深入了解岗位需求,寻找自身与岗位的匹配点,在性格测试的时候大方展现自己的优点。

▎本文由高顿金融分析师,由高顿网校整理发布,如需引用或转载请联系原作者授权。

标签: 在线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