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网络公司经怎么赚钱(开个网络公司挣钱吗)

21财经网 2021-04-28 11:10:22

开办一家企业,无论大小,前期都是要投入成本的,在经营初期能做到不亏本已经是很不容易了,想要一开始就赚钱那更是难上加难。然而,最近小侦发现有一个办法,只要一注册公司,什么都不用干,就能赚到钱,珠海已经有人通过这种方法拿到钱,还有这种好事?

注册公司越来越方便了

近年来,珠海这座城市的发展速度越来越快,选择在珠海创办企业的创业者也越来越多,但对于“一注册公司什么都不干就能挣钱”的方法,相信很多粉丝都是闻所未闻。

难道是注册的门槛很高?手续很麻烦?其实都不是,这种注册公司的方法就是正常的程序,而且现在注册公司还比以前便捷多了。

在以往,开办公司需要各种前置审批,非常繁琐和困难,可是得益于近两年在全国铺开的商事登记改革制度,把以前的“先证后照”(先去申请各种证才发营业执照)改为了“先照后证”(先发营业执照再去申请其他许可)。

而且注册资本“实缴制”变为了“认缴登记制”(不用花1分钱可以注册一个注册资本为几十亿的公司),申请营业执照变得非常简单。

尤其是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不断提速,横琴新区实行商事登记“四证联办”,使得以往企业要花二周时间办的证照,现在最快只需要半天时间就办好了。

不仅注册公司更便捷了,在珠海开公司还有很多政策支持。近年来珠海对开办中小企业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比如专项资金扶持、人才住房保障政策等等,放宽开办企业、注册公司的准入条件。

看到这里,粉丝们或许还是疑惑,到底要具体操作什么,才能“一注册就能赚钱”呢?别着急,看了小侦接下来要讲的故事,大家就明白了。

光注册公司不经营也能挣钱?

黄先生来珠海工作10年了,目前在一家酒吧工作,疫情期间,没有收入还要按时还房贷,经济上确实有些拮据。

今年3月初,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从一位酒吧认识的朋友钟某那里得知,有一个赚钱的门路:

只要用自己的身份信息注册公司,并利用公司名义在银行开立企业对公账户,随后将账户、银行卡、U盾、法人代表身份证、公司营业执照、公司公章等一并交给钟某,就能得到500-1000元的报酬。

可是没有地址没有资金怎么注册公司?钟某说,这些都不用他操心,不需要租赁办公场所,也不需要缴付注册资金。

钟某会把材料都准备好,到时只要拿着这些资料到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营业执照,再去银行办理一个对公账户就好了,过程中所有费用都不用黄先生承担。

此外,钟某还承诺说,这些注册的对公账户是用来做一些支付交易的,让黄先生放心。

黄先生盘算着,不用付出什么,只是跑跑腿签个名,就可以坐收钱财,岂不美哉?至于钟某说的什么支付交易,他也不是很懂,反正能赚钱,这些就不管了。

于是在钟某的指引下,黄先生用自己的身份信息注册了一家服装店,并开立了对公账户,随后将营业执照正副本、公司印章、对公账户、U盾等材料一并交给钟某。钟某拿到这一套资料后,立马就给黄先生转了1000元报酬。

黄先生见有利可图,又去注册了另一家公司。正当他拿着办理好的第二家公司营业执照去找钟某时,就被警察当场抓获了。

原来,除了黄先生,之前还有一名姓张的男子也是通过这种贩卖对公账户的手段获利,张某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没曾想早已进入了警方的视线。

不久前,香洲分局刑侦大队根据公安部下发的线索,通过排查找到了这名嫌疑人张某,经审讯,张某向民警承认其办理并贩卖对公账户的事实。

在张某的供述下,3月26日下午,民警在香洲某小区内将钟某等嫌疑人抓获,碰巧黄先生过来交材料,这下人赃并获,抓了个现行,也被民警一并带回了派出所。

民警抓获涉嫌贩卖对公账号钟某、黄某等人

在现场,民警还搜查到了59台手机、对公账户9套和营业执照10套。

现场查获的营业执照、对公账户等资料

这些对公账户用来干嘛

黄先生被抓后还一脸疑惑,我用自己的身份信息开公司,开对公账户,想卖给谁就卖给谁,怎么就把我抓了呢?

虽然说黄先生是公司法人代表,但对公账户、营业执照这些可不是普通的商品可以随便买卖的,这背后暗藏的黑灰产业,是在为电信诈骗犯罪提供了便利。

买卖对公账号跟电信诈骗究竟有什么关系呢?接下来,让我们的珠海反诈王警官给大家讲解一下。

对于电信网络诈骗,不管是什么手法,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一步,就是让受害人往一个银行账户里转账,一旦受害者把钱打过去,诈骗分子就会迅速地把这个银行卡里的钱转移、消费或支取。

这些银行账户有的是个人银行卡号,有的是企业账户。相比个人银行账户,对公账户的汇款额度较高,更利于诈骗分子转移赃款,逃避打击。

有了对公账户,就等于拥有了一家公司的背景转账权限,不但更容易蒙蔽受害人误以为是正规公司,也能够多笔、大额转账,给警方查询冻结止付制造重重障碍。

最终这些对公账户实际成为了电信诈骗团伙或境外赌博团伙的洗钱账户,流转的资金实际上正是这些犯罪团伙的犯罪所得。之前钟某对黄先生说,这些收购的对公账户是用来做交易支付的,其实是为电信诈骗团伙提供洗钱的工具。

虽然像黄先生这类人并没有实际参与到诈骗活动中,看似只是用自己的身份信息开公司、办账户,但当把营业执照和对公账户出售给诈骗分子时,他们也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

还有那些贩卖个人银行卡的,正常情况下为什么会有人给你钱买这些东西,稍微推断一下就知道对方是要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如果明知道对方要利用这些信息去从事违法犯罪活动,仍然把这些信息贩卖给对方,就很有可能构成共同犯罪,是要承担刑事责任的。

近年来珠海出台这么多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是为了促进经济发展,而不是让不法分子利用来违法犯罪的。小侦在这里要特别提醒大家,切莫以身试法,出售个人银行卡或者充当所谓的“法人代表”,只能是占小便宜惹大麻烦,还会涉嫌违法犯罪,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

另外,除了不主动买卖银行卡和对公账户外,还要加强防范意识,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对公账户等信息,对于废弃不用的银行卡和对公账户,应及时办理销户业务,不要被不法分子给利用了。

对于那些想钻空子违法犯罪的人,小侦奉劝你们一句,趁早打消念头吧!珠海刑警一定会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不会让你们得逞的!

来源:珠海刑侦

标签: 网络公司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