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网络小贷牌照怎么申请 小贷公司牌照申请条件

21财经网 2021-04-28 11:33:21

金融资产交易所牌照申请相关的条件:

1、总资产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且资产负债率不高于70%;

2、近三年连续利,且三年净利润累计总额不低于人民币6000万元、累计纳税总额不低于人民币1000万元;

3、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和诚信记录,近三年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4、具有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和健全的内部控制制度;

5、入股资金来源真实合法,不得以借贷资金入股,不得以他人委托资金入股。

6、主发起人最好为交易所关联行业,行业排名前十的股东投资

金融资产交易所的经营范围:

经营范围:

不良金融资产营销、公告、交易

金融企业国有资产营销、公告、交易

信贷资产(含信贷及银团贷款、票据、信托产品、租赁产品等)营销、公告、交易

在基础资产上开发的标准化金融产品和金融衍生产品交易

其他标准化金融创新产品的咨询、开发、设计、交易和服务

自2016年8月24日《网贷监管办法》出台以来,为规避大额限制,不少互金平台纷纷与金交场所合作(入股或业务对接)。其中业务对接的做法为互金平台成为金交场所的承销商,然后通过将产品在金交场所登记备案进行“合规化”,再向互金平台的投资者销售金融产品。

如果互金平台完全遵守金交场所的交易规则,即不将权益拆分为均等份额公开发行、不将权益按照标准化交易位持续挂牌交易、权益持有人累计不得超过200人等,同时做好风险控制,这种金交场所-互金平台生态闭环不失为一种较好的合作模式,同时解决了《暂行办法》中暗含的“堵大于疏”的原则,有利于民间借贷阳光化。

在互联网金融、私募股权基金以及互联网小贷的带动下,从几家金融资产交易所的股权变动可以看出,互联网金融平台、金融机构,频频出手寻求入股,其中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国有股已完全退出,成为平安下属的全资子公司。

这主要是由于互联网金融平台在资金端具备优势,而资产端则是大部分平台的短板,如果能顺利对接地方金融交易所,就能够缓解"资产荒"的问题;另一方面,对于平安集团此类机构寻求入股金交所,有利于金融集团打造各类平台、拓展业务并吸入新客户。

金融资产交易所、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已经成为各大有实力的金融机构布局拿下的金融牌照之一,目前拿到牌照的企业也在不断增多,但随着监管的越来越严格,后期牌照的申请门槛也会不断提高。

企邦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主营业务

根据小编13年的从业经验,对于金融牌照的申请,必须要出手快,抢占先机,不然等牌照发放到一定的数量,除了门槛提高之外,还有可能会暂停发放,那就得花重金购买,不然就被这一行业拒之门外了。

声明

感谢每一位作者的辛苦创作,除原创文章外,《企邦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转载时均在文章结尾处注明作者及出处。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微信后台留言,我们将第一时间处理,表示感谢!

标签: 牌照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