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网购货物有问题退货麻烦怎么办(拒收货物状态怎么选择)

21财经网 2021-04-28 10:30:33

双十一全民购物节结束后,剁手党们是否已经感觉到从未有过的饥寒交迫。

然而卖家们已经笑的合不拢嘴!

告诉买家卖家们一个好消息,你们的交易物资已经在路上啦!

不过以罗爷多年的网购经验还是劝大家不要高兴的太早,悲催的还在后面。

因为快递环节可能会出现多种问题。

面对这么多堆积如山的宝贝,谁知道分拣员大叔是怎样处理的呢?

可能是这样的

即使宝贝已经逃离暴力分拣员的魔抓也未必能顺利到达目的地!

说多了都是泪,罗爷在茫茫货海中一眼就认出了好友的宝贝!

到了目的地,兴许也送不到买家的手里!

宝贝被送到买家手里,也可能已损毁555555

网购快递出问题买家卖家该怎么办?

一、买家:网购快递出了问题要先验货再签收并及时联系卖家

(一)外包装完好

外包完好,内物未必不会受损。无论是自己还是第三方帮忙签收都要先验货。即使是快递未经允许,扔在门卫处,也要及时验货。

1.如果商品损坏,可以直接拒收,并联系卖家。

2.如有破损要及时拍照留下证据,并保留快递单,如果可以要让在场的快递作证明,留下证据。

(二)外包装已坏

如果快递送来以后你发现外包装已经坏了,可以当着快递员的面打开,如果发现里面所购的宝贝也坏了,这个时候你可以不签字,直接拒收,快递会把货返回给卖家,然后重新发给你。

二、卖家:向快递公司投诉协商赔偿或诉讼

1.如果证明是快递运输过程中出了问题,可以联系的为你服务的快递员。快递员能更方便的了解您的快递问题,也能更快的解决问题。

2.如果快递员敷衍了事。这时候可以联系该快递员所在的快递站点。一般都有专业的服务人员解决问题。及时反馈,把问题所清楚,要求什么样的结果。最好要求明确的回复。什么时候赔偿,赔偿多少钱等等。

3.若站点和快递员都不愿意承担责任,我们可以联系快递公司总客服。明确告知:几天内不给明确回复,将投诉到邮政管理局。

常用快递公司投诉电话:

EMS:11183

顺丰速运:400-811-1111

韵达快递:400-821-6789

圆通速递:021-69777888

申通快递:95543/400-889-5543

4.如果快递公司也不愿意负责任,可以直接投诉到邮政管理局,提供快递单号,说明情况,一般都会有结果。另外你也可以拨打12315向消费者协会投诉。

国家邮政局在线申诉流程:登录国家邮政局投诉网站进行申诉:注册—登陆—填写申诉信息表—提交申诉。

5.如果上诉投诉渠道仍不能有效解决问题的话,消费者还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

快递寄丢了坏了怎么赔?

保价快件:根据《邮政法》第四十七条规定:(一)保价邮件丢失或者全部损毁,按照保价额赔偿;部分损毁或者内件短少,按照保价额与邮件全部价值的比例据实赔偿。

未保件快件:《合同法》规定,承运人对运输过程中货物的毁损、灭失承担损害赔偿责任;货物的毁损、灭失的赔偿额,当事人有约定的,按照其约定;没有约定或约定不明确的,按照交付或应当交付时货物到达地的市场价格计算。

罗爷提醒剁手党们在约定的期限或者合理期限内对货物的数量、毁损等未提出异议的,视为承运人已充分履行了交付的义务。因此,如果能够在签收前先行验货,则可以避免在签收货物后被视为已完成验收的风险。

标签: 货物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