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美元怎么来 美元兑加元

21财经网 2021-04-28 08:25:16

作者:Lois Yang 杰克交易学院导师

本周该跟大家聊聊加元那些事儿了,话不多说我就直接甩干货了!

1.加拿大贸易情况

加元也被认为是一种“商品货币”,因为加拿大出口的大约一半来自商品的出口。重油、天然气、煤、铁、镍、铝、铅、锌有色金属以及钾、硅酸盐、硫等,但我们常常听到说“加元跟原油同向波动”是怎么回事呢?

在加拿大出口货物中,排名第一的是包括石油在内的矿物燃料,价值超过800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的20.1%。但出口的并不是直接的原油,大部分是需要精炼加工的重油砂,我们常说的原油是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而加元更多的是跟加拿大西部精选油(WCS)价格高度相关。

加元独特地理位置使得加拿大与美国间的双边贸易额高于其他任何两国间的双边贸易额。

加拿大对美国出口商品总额高达1677.46亿美元,约为加拿大对外出口商品总额的75.5%——对外出口4个商品就有3个是出口到美国的,因此加元汇率与美国经济的强弱息息相关

2.美国加拿大利率差

影响货币汇率的因素很多,其中最重要的便是利率。具体而言就是,短期利率决定了套利交易对交易者的(短期)吸引力。历史数据显示,美加之间的利差以及油价通常会对美元兑加元的走势产生巨大影响。

下面这张图是2009年以来美元兑加元货币对的周线图。其中绿色部分代表美加1年期利差(两种货币的收益率分别是以两国国债收益率来替代的)。

如上图显示,2009年4月到2013年初这段时间内,美元兑加元一直在持续下跌,在此期间,美加1年期收益率差异均为负值且也在持续下滑,因此不难理解美元相对加元来说没有吸引力。

但随后这种情况出现了变化,因为到2014年,美加收益率差距开始从负-1%左右(2010年8月到2013年9月期间的水平)上升到-0.85%左右。收益率差距的上涨显示美元开始明显强于加元。

与此同时,2014年油价开始暴跌,也进一步支撑美元兑加元的涨势。美元2015年开始加息,到目前开始降息,美元跟加元收益率差距开始由+0.85%降低,逐渐向0轴靠近。

所以从大周期看,美元相对加元会走弱,前提是原油保持当前区间震荡,而如果原油下跌可能会抵消美加的下跌。

3.美加技术分析运用

如图所示,是欧元和加元的周线图对比,为了便于比较选择了USDEUR(红色)和USDCAD(蓝色)的对比。

因为加拿大在G7国家(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意大利和加拿大)是唯一一个原材料出口国,从基本的经济生产逻辑讲,原材料的需求增减最终会传递到消费端变成经济的好坏,所以以欧元为G7代表货币,我们可以清楚的发现,在经济周期中,加元的顶部和底部是先于欧元等其他非美货币的,所以加元在周线级别可以当做其他非美货币的先行指标。

除此之外,大家都知道Lois老师非常喜欢谐波当中的AB=CD这个技巧,而美加简直就是AB=CD的天堂,你可以不会任何技术分析,但如果要交易美加,一定要学会AB=CD。USDCAD在日线图小时图当中经常走出AB=CD甚至三重推进的走势,如果能够刚好配合结构,轻松把握每个波段,实现做空双杀!

• end •

来源:杰克Trading Academy(ID:PROJACKSG)作者:Lois Yang 杰克交易学院导师,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请勿转载;如需转载,请后台申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也不构成投资建议,仅供读者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加元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