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美国个人炒股怎么赚钱 炒股真的能挣钱吗

21财经网 2021-04-27 22:00:17

三天小长假结束了,对于绝大部分吃瓜群众来说,三天实在是太短了,心都还在风景区堵着呢,人能在单位好好上班嘛!

当然,热血股民们除外,四天的休市简直是度日如年了,就盼着早点开盘自己跟自己较劲了。你说说,是不是有点找虐的心理?

真的,提起股市,很多人都是又爱又恨,五味杂陈,蓝瘦香菇……

如果非要有一比的话,那个不争气的劲头儿,也就只有中国男足有一比了。

对此网上有很多饱含血泪的段子,摘几段如下:

中国足球的特点是,输的时候多,赢的时候少;中国股市的特点是,跌的时候多,涨的时候少。

中国足球输球后,球迷们经常指天赌咒再也不看球了;中国股市赔钱后,股民们经常咬牙切齿再也不炒股了。

球迷熬夜看中国足球收获的是添堵;股民投身A股市场,收获的是扎心……

足球和股市的共同点就是,既伤害我们的感情,又消耗我们的财富。

不说了,哭一会儿先……

既然在中国股市里伤透了心,那么你会不会有一个疑问:美国人民是怎么炒股的呢?

这个问题还真是个有意思的问题,你如果拿中国的概念跟美国人去交流,那结果完全是鸡同鸭讲,因为两个国家的股市结构还真的是完全不一样。

说清楚的话,可能会惊掉你的下巴。

根据调查,在美国,投资股市的人数比例只占成年人口的48%。

要知道,这个数字可是远远低于我们股市的开户量的!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大多数美国人不爱炒股呢?

原因有以下几个:

第一是美国人缺少足够的钱去投资股市。

高晓松曾经说过,在美国你很难从身边的人身上找到100美金,因为美国人是没有储蓄概念的!就像我们国内媒体经常举的例子,中国老奶奶攒了一辈子钱最后买了一套房子,美国老奶奶贷了一辈子款最后才还清。所以,对于许多美国人来说,维持生活是人生的主要财务目标,要想投资股市那是灰常灰常力不从心的。统计显示,2017年,美国家庭总资产110万亿美元左右,但家庭存款及现金(含货币基金)仅为12万亿美元,占比只有10 %左右。

一个习惯于借贷的国家,老百姓是没有多少零花钱滴!

第二是美国股市的主力是机构投资者,没有个人投资者的传统。

美国股市的主力是各类私人投资基金、投资银行、共同基金以及金融公司等。一般民众没有大量进入股市的文化传统,一方面是没有多余的钱,另一方面一般民众对股票市场的知识和认识也不充分,没有文化土壤。根据专业调查公司2017年的统计数据显示:在美国股市交易额中,散户交易占比仅为11%,而且这11%的散户大多也不是“炒股”,而是真正意义上的“股票投资”。

对于一般民众来说,身边的朋友都不玩股票,你一个人玩是不是有点怪怪的?

第三是美国股市的操作通常是由股票经纪人完成的。

对于小部分投资股市的美国有钱人来说,也很少有人真正自己去玩票,往往是由股票经纪人来安排投资的。这与美国金融业的高度专业化是分不开的,大量投资公司会为有钱人服务,提供保险、避税和资产增值操作。据统计,美国股票市场约三分之二的资金都是由股票共同基金的经理人员来管理的。投资者把资金投入共同基金后,不用自己去炒作,每3个月可接到一项报告,看是赚了还是亏了。还有一种是在银行开列帐户,由银行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一切都是由银行来代理的。

根据统计,有资产的美国人理财模式可归纳为四个四分之一:首先是私人养老金储备占四分之一,其次是不动产占四分之一,再次是证券投资占四分之一,最后是存款及其他资产占四分之一。

看完是不是觉得有点出乎你的意料?

是的,有时候就是这样,不看不知道,世界真奇妙!

有意思的内容,有内涵的故事,有笑点的评论,有深度的分析!

标签: 美国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