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美国州长怎么产生的 美国州长有兵权吗

21财经网 2021-04-27 21:17:47

美国总统可能在很多人的眼中,应该是世界上最威风的职业之一了。从现在特朗普的种种行为中,人们就可以看出当美国总统到底是一件多么爽的事情。毕竟有着强大的军事实力作为靠山,特朗普可以在国际社会上肆意妄为,毕竟世界上存在反制美国实力的国家并不多。特朗普曾在媒体公开表示,当总统之后其实并不快乐,和之前当大商人的感觉差远了。但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特朗普为什么今年还要死握着总统的位置不肯放?说明其中的诱惑,还是超过了应该承担的责任。只不过美国总统虽然权力大,但是却有可能会被州长指着鼻子骂,这可能是很多人想不到的。美国州长的权利到底有多大?难怪连总统都不怕,他们有足够的底气。

在这次的疫情期间,特朗普此前有很多政策难以得到州长满意的时候,州长们干脆就自己组成了一个小联盟,根本不理睬白宫下达的命令。在当年奥巴马在任的时候,就有一个州长当着他的面对他破口大骂,而奥巴马还根本没有办法反制。在很多人脑海中,这种情况肯定是不可思议。但实际上和很多人理解的上下级关系不同,州长是不用对总统直接负责的。美国总统是联邦政府的最高统治者,但是对于下属的各个州来说,州长才是州政府的最高长官。总统是三军统帅,拥有对美军的指挥权。但实际上州长也是有着军权的,他们能够指挥的是各州的国民警卫队。

那么这样看来,难不成美国实行的是分封制,各个州长都是一个个小诸侯?这样的看法也是片面的,造成州长敢于和总统对峙的原因,是因为总统很多时候做法实在是太不理智,引发州长的愤怒。而大家的分工是非常明确的,谁也不能越权指挥谁,所以州长也不怕总统给自己小鞋子穿。就像是特朗普他能够掌管联邦层面的各个事宜,下面的州长管的就是各个州政府的正常运转。至于更下一级的市县等长官,州长也是没权利直接管辖的。大家的任务就是完成手上的任务就可以,谁也没资格越权指挥。

不过虽然美国各州有着单独立法权,但是不能和联邦法令相违背。所以掌控联邦的美国总统,确实也是美国的最高领导者。而州长的位置就比较尴尬,既不对总统负责,也不能直接指挥下属的各个市。但美国对于州长权利还是非常看重的,除了一些必要的权利保留在联邦政府,其他的很多权利都已经下放给了州长。所以州长在自己所属的各个州,其实相当于一个小地区的总统。

美国很多总统在上任之前,都曾经当过州长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州长的选举也是当地民众通过选票选出的,所以他代表的是整个州的利益。州长能够放心的痛骂总统,就是因为总统无法罢免他,只要不违背州选民的意思就可以。同理美国的市县最高长官,也是这样选出的,所以州长同样没办法将手向下伸。不过州长的权利虽然不小,但是因为美国是联邦制的原因,各州关于州长的权力还有选举也是比较混乱的。

就拿推翻州长的命令来说,如果一个州议会中的部分人,对州长的政策不满,就可以进行投票表决。有的州要超过三分之二才能否决州长命令,而有的只要三分之一就可以。同时州长的任命权利也有着很大的差异,就像有的地方州长和副州长是分开选得,所以可能导致两个对立党派候选人,分别成为州长和副州长的情况。所以各州的自治权还是非常大的,虽然特朗普经常抨击某些州长,但是州长可以根本不用理睬,甚至直接回呛。

标签: 州长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