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股价安全股价怎么算 怎样算安全期计算方法

21财经网 2021-04-27 11:17:20

在大盘指数下跌过程中,市场往往成交清淡,人气低迷,随着下跌过程的不断持续,开始有人认为大盘逐渐见底,开始有人不断尝试抄底的动作,但是抄底是一个高风险高收益的活,一旦抄底失败再不能果断地止损离场可能会造成一个大幅度地亏损。本文仅从技术分析的角度来分析一下股价阶段性底部的特征,在股价的阶段性底部,股价在短期内是安全的,除非是出现大幅地破位下杀跌破平台的情况,这种情况下应该立即止损,例如这种情况:

1、从均线系统判断。在中级调整行情中,股价一般在30日均线之下运行,且受5日、10日均线压制,随着跌势趋于缓和,先是短期均线慢慢由向下移动转成横向运动,随后30日均线亦慢慢改变下滑趋势,若某天股价企稳在30日均线之上,则表明股价正走出低价圈。

2、从K线分析判断。跌势末期,一般会出现连续数根长阴线,股价加速下滑,甚至出现衰竭缺口,大幅下跌引发杀跌盘涌出,多方完全放弃抵抗后引来新的投资者。

如图所示是东北制药2015年下半年的股价日K线图,从图中可以看出股价在不断地下跌之后,不断地构筑一个平台,平台高度一个比一个低,在9月15日当天,股价低开之后走出了一根大阴线,当天跌幅超过7个点,第二天股价高开一根阳线反包前一天的阴线,从技术分析上来看,第二天是一个超预期的表现,反包前一天的阴线就说明股价在这个位置多方的力量很强,股价是有承接力度的。

3、 从成交量分析。一般来说,随着股价逐步回落,成交量会逐渐萎缩,在成交量无法进一步萎缩时,如股价继续下行,即出现价量背离,转机即将出现。随着成交量慢慢放大,股价亦将逐步回升,说明股价已步入安全区。

如图所示是东方财富2017年下半年的股价日K线图,从图中可以看出股价在W底区域的第二个底部时成交量是逐渐放大的,成交量逐渐放大说明人气逐渐回暖,有人参与了就会产生流动性,并且股价当时处于底部区域,成交量逐渐放大,股价继续向下的概率并不大,因此那个位置是收益大于风险的,从介入的角度来说,那个位置的收益风险比是合适的。

标签: 股价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