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股市二八分化怎么操作 股票中什么叫分化

21财经网 2021-04-27 09:08:10

今天市场继续高歌猛进,市场成交额连续两日突破万亿,北向资金连续两日流入上百亿元,这种情况是非常少见的。可以说,自陆股通开通以来,外资就没有出现过连续两日流入百亿的情形,最多也是隔了一天。当前市场弥漫着一股“牛市”的气息,场外资金蠢蠢欲动,外资当然也不会放过这个大好的机会。

作为“聪明钱”的北向资金,其选股能力在A股市场中可以说是位居前列,据市场统计,从2017年到今天,陆股通的绝对收益率超过同期八成多的偏股型公募基金,单单是今年上半年,北向资金就在A股狂赚了1600亿。看到中国的优质资产被外资抄了底,老揭还是有点心疼的,不过也不得不佩服人家的投资能力。现在作为市场的风向标,外资的买卖行为已经逐渐成为了国内投资者甚至是机构投资者的一个主要参考指标。近期外资的持仓变动情况也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

从今年上半年情况来看,截至到6月30日,北上资金净流入金额高达1200亿元,也就是说,在上半年共计111个交易日中,平均每个交易日就有10亿元左右的境外资金借道沪股通、深股通流入A股。外资持仓配置的行业也主要是大消费跟大医疗,这两个板块最近几个月大幅跑赢了大盘。

而7月份开启,北向资金就连续两日大幅加仓A股,在市场风格出现轮换的情况下,大家应该都比较好奇,北向资金有没有做出相应的调仓。

从7月2号的动态来看,北向资金增加的行业前五名分别为:化工原料、工程机械、软件服务、半导体还有证券,而持仓减少的行业前五名分别为:食品、染料涂料、白酒、超市连锁还有中成药。由此可以看出,外资的投资风格是有出现变化的,与市场当前的风格一样,存在高低位切换的迹象。而且从近期的龙虎榜也可以看出,有不少从高位大跌的个股是被机构和外资获利砸盘。

我们再拉长一点时间来看,近10日北向资金增持行业的前五名是证券、电子、机械、房地产还有食品饮料行业。

亮点是什么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北向资金连续多日加仓的房地产跟证券都是近期市场最热门的板块之一,这说明外资的择时以及选股能力都是非常强的。所以,对于散户来说,想要在这种二八分化的行情中分得一杯羹,参考和跟踪外资的持仓动态是最直接的办法。

本内容由揭冲(执业编号:A0100620030001)整理,不作为买卖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标签: 什么叫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