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股市大单怎么看 股市大单净量

21财经网 2021-04-27 09:11:08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研究(yslc927yj)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炒股不用太勤奋

股神巴菲特讲过:钱在股市从活跃的投资者流向有耐心的投资者。许多“精力旺盛”的有进取心的投资人的财富渐渐消失。在股票投资市场上,交易次数与盈利多少没有直接关系,但是过多的交易次数则必然和投资失误的次数有一定关系。因此,如果没有必要的话,投资者不要增加换股的次数,相反,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要不断地减少换股次数。

投资者追求短期股票投资收益的心态,主观上造成了“短线操作,频繁换股”现象的产生。在股票投资过程中,所有投资者均希望自己的本金能够迅速增值,这是人之常情。但是,有的投资者盲目地、过于频繁地买卖股票,这是不可取的。大量的实例表明,投资者进行短线操作的总体收益率并不是很高,却为此付出了极大的机会成本——长期持有股票会享受由升值与分红带来的收益;而频繁买卖股票的同时付出了大量的交易费用,这增加了股票投资的成本,降低了投资收益。

股市上有一句格言:“忍耐是一种投资,忍耐是成功的前提。”股票投资胆识和谋略是必要的,忍耐不可欠缺!

玩股票必须培养良好的忍耐力,这往往是投资成败的关键。不少投资人并不是分析能力低,也不是缺乏投资经验,而是缺少一份高度的忍耐力。过早买进或者过早卖出,都会招致时间的无谓之浪费,以及金钱的损失。买进与卖出的时机不适合,应该耐心等待,时机降临时要坚决果断的把握,这是对每一个投资人的基本要求。

复利到底有多可怕?A股有涨停板制度,涨跌幅度是10%,涨停板每天都有,抓涨停板成为很多股民的向往的事情,在A股经历过涨停板很正常,如果每天都有涨停板那不就开心坏了?所以我们往往追求的是一年翻倍的业绩,但是股市里面有句话“一年三倍者众,三年一倍者寡”,如果我们安心追求每年20%的收益率未必就不会做不到,只是我们心太大,希望这个目标在一个月就完成,不就是两个涨停板的事情嘛。

为何中国股市股价很低了,大股东却还要纷纷减持?

公司经营出了问题,或者是个烂摊子,大股东心里是最清楚的,倘若大股东对公司的前景比较悲观,认为股价还会跌到更低的位置,他们就会抛出手上的股票。2018年,随着市场持续下跌,股权质押的风险暴露出来,部分上市公司的大股东质押达到了平仓线,被券商强平了一部分股票。如果股权质押风险大范围爆发,遭殃的不仅是股市,还有实体经济,所以国内的高层十分重视,重要的人物纷纷出面称全力支持股市,救市措施相继推出,政策底在这种强有力的支持力度之下形成了。多个地方的政府积极帮助遇到资金周转困难的上市公司,比如地方国资积极入股、提供纾困资金、向国资平台质押股权不设平仓线、低利率发债等,但是,却有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利用国资援助的机会公告减持计划,引起市场热议。其中,某家上市公司,获得了国资的援助款项1000万元,500万已经到手了,还有500万也即将发放,但三大股东偏偏在这个时候发布清仓减持的公告,这样的做法让投资人心寒!

我们要明白两个道理:其一大股东所持有的是原始股,原始股远远比二级市场的成本低的多,大股东什么时候减持都是赚钱的;其二股价你看着是低位,其实是高位,新低不断的个股就是这种情况,看是低位回头一看高位还被深套;大股东是最了解自家股票,如果真是底部大股东会减持跟钱过不去吗?

原因如下几点:

(1)根据我们证券法大股东减持规定,大股东减持本公司股份要提前事前公告,不能先斩后奏;大股东在股价低位时候公告减持计划,目前是股价处于低位,也许大股东提前公告为的就是后期几个月减持套现做准备,说不定接下来几个月就会启动一波拉升,刚好大股东已经提前公告减持机会,股价拉高后可以顺利高位套现。

(2)大股东急需钱,所以不管股票股价处于什么位置,只能通过股票套现来救急;火烧眉毛时候的大股东是要钱不要筹码,只要能成功套现就是好事;所以不管股价处于高位还是低位,都急需套现。

(3)股票有潜质利空消息,大股东对上市公司是最清楚不过的了,公司有什么潜质风险大股东最清楚,所以有些大股东在上市公司大利空,没有爆发之前减仓套现,避免大利空出现后所持有的市值亏损更加大。当前股价在二级市场看着是低位,等大利空出现后股价大幅杀跌低位又成高位了,大股东先知先觉的跑了先;

(4)大股东对本公司未来发展不看好,公司业绩一直在走下坡路的股票,导致股价不断的阴跌出现;而大股东对于公司业绩提升没有信心,只能想办法把二级市场的股份兑现了再说,不然等公司业绩出现大幅亏损的时候股价会跌的更多,所以会提前减持。

总之股票出现大股东公告减持计划的不管是什么原因,就连大股东对公司股票都不看好的话才会出现减持,除非一种就是大股东遇到困难急需钱的那种情况外,其他都是谨慎大股东减持所带来的风险;(不要跟我讲故意砸盘吸筹之类的,因为我不做赌徒)我们作为散户尽量远离有大股东减持计划的股票。

股价处于低位,大股东却发布减持公告,对于这样的上市公司,我们就要注意了,往往在未来一段时间都难以获得超额收益。无论如何,大股东减持的尽量不碰,赚钱概率很低,如果看好自己的公司发展又缺钱的一般会去质押而不是减持,真正减持的都是连自己都看不好公司了特别是那种清仓式减持的。

主力是如何骗取低廉筹码的

阶段1:初仓阶段

主力最初吸纳或持有的筹码,叫初仓,吸纳初仓的整个过程,被称为初仓期或初仓阶段。初仓筹码的形成有三种可能:一是新资金入场,直接从市场上吸纳;二是前一轮行情的少量仓底货;三是前面两种情况都有,既有新吸纳的筹码,也有过去的仓底货。初仓筹码的仓量不大,一般占主力总持仓量的20%以下。

这部分仓位的成本价有时候远远高于平均持仓成本价,有时候却大大低于平均持仓成本价,而有时候则与平均持仓成本接近。比如,在下跌过程中,用于砸盘的这部分筹码,或者主力对市场判断失误,在股价没有真正见底之前吸纳的筹码,这些筹码的成本显然要高于平均持仓成本价(如图2-1A所示)

阶段2:主仓阶段

主力集中吸纳的筹码,叫主仓,其整个建仓过程,被称为主仓期或主仓阶段。主仓是主力建仓的主体部分,直接关系到后续的拉升高度及盈利空间。

主仓部分所占的比重较大,一般占主力总持仓量的60%~80%,有时甚至达到100%,即没有初仓和加仓过程。主力速战速决一次性完成建仓计划,整个建仓过程只有一个主仓部分,因而此时也没有主次之别了。

可见,主力的筹码构成有以下四种可能:一是由初仓和主仓构成;二是由主仓和加仓构成;三是由初仓、主仓和加仓构成;四是由主仓独立构成。

主仓期是建仓的主体部分,所需的筹码量大,所以时间比初仓期和加仓期都要长得多。一般短线主力需要1~3个月,长线主力需要3个月以上,并且要

阶段3:加仓阶段

主力在完成主仓期后,有时可能还需要加仓,加仓的整个过程,被称为加仓期或加仓阶段。加仓期的时间大多短于主仓期和初仓期,成交量出现时大时小现象,可能出现在打压过程中,也有可能出现在爬升过程中。这部分仓位视当时市场状况而定,但一般占主力总持仓量的20%以下。

这部分仓位的成本价跟初仓相似,有时候远远高于平均持仓成本价,有时候却大大低于平均持仓成本价,而有时候则与平均持仓成本接近。比如,在完成主仓期后,股价向上爬高时出现洗盘整理,这时主力如果还没有达到坐庄计划所要求的持仓量的话,就要在相对高点加仓,这部分筹码的成本价就会高于平均持仓成本价(如图2-2A所示)。

从上述初仓期、主仓期、补仓期这三个阶段的建仓过程,还可以引申出多种主力建仓形式

主力出货的六大骗术

一、尾市拉高,真出假进

主力利用收盘前几分钟用几笔大单放量拉升,刻意做出股价即将再涨的迹象。

此现象在周五时最为常见,主力把图形做好,吸引股评免费推荐,骗投资者以为主力拉升在即,周一开市,大胆跟进。此类操盘手法证明主力实力较弱, 资金不充裕,只敢打游击战,不敢正面进攻。尾市拉高,投资者连打单进去的时间都没有,主力图的就是这个。

二、相对高位,高换手率

股价在相对的高位股价上涨同时,出现了超过10%的换手率。

这种突破,十有八九是假突破,既然在高位,那么主力获利基丰,为何突破会有这么大的换手,这个量是哪里来的?很明显,这是短线跟风盘扫货以及主力边拉边派共同造成的结果,表明了筹码的锁定程度已不高了。

三、巨量涨停,偷偷出货

主力发力把股价拉到涨停板上,然后在涨停价上封几十万的买单。

这种情况下,由于买单封得不大,于是全国各地的短线跟风盘蜂踊而来,你一千股,我一千股,会有一两百的跟风盘,然后主力就把自己的买单逐步撤单,在涨停板上偷偷的出货。当下面买盘渐少时,主力又封上几十万的买单,再次吸引最后的一批跟风盘追涨,然后又撤单,再次派发。因此放巨量涨停,十之八九是出货。

四、盘口委托,制造假象

在证券分析系统中的五个委买委卖的盘口,主力最喜欢在此表演,当五个委买单都是三位数的大买单,而委卖盘则是两位数的小卖单时,一般人都会以为主力要往上拉升了。这就是主力要达到的目的:引导投资者去扫货。

主力若想出货,挂单中虽然买盘大于卖盘,但小单拉升后,大单就会出来砸跟风盘。随后买盘挂单的不断后撒,卖一、卖二小单会不断增加,且一被吃掉又迅速补上,等跟风一足大单就砸,这其实就是主力在偷偷出货的表现。

五、除权之后,放量上攻

这一骗术发生的概率会相对较小一些。除权之后,股票的绝对价位会有所降低,从而使投资者的警惕性降低。

因此在除权后低价位放量拉高时,都以为主力再起一波,做填权行情。主力以这种方式吸引大量跟风盘介入,边拉边派,并且只是小幅拉升,这样已进场的没有很多利润不会出局;未进场的觉得升幅不大仍可跟进,再配合股评的吹捧,主力成功将股票兑现为钞票,顺利出逃。

六、盘口异动,引人接盘

主力在盘中突然用一笔大单把股价砸低5%,然后立刻又复原。

低位买进的人以为拣了便宜,没有买进的则以为值得去捡这个便宜,所以积极在刚才那个低价位上挂单。然后主力再次往下砸,甚至砸得更低,把所有下档买盘都打掉,从而达到"皆大欢喜"的结局:散户以为捡了便宜很开心,主力则为出了一大批筹码而高兴。这是主力打压出货的手法的变异。

短线选股要注意的三个地

1、看指标选股

指标一般是用来判断股票起涨点的,至于用什么指标来分析好,主要还是根据个人的喜好来,其分析的结果不会有什么大有差异。有的喜欢用自己编写的指标,但这个最好还是长期测试过后再投入使用的好。

其成交量指标要重点掌握,MACD和KDJ是我们在分析时不可缺少的分析工具,另外我们还要熟练的运用OBV,DMI,BOLL,BIAS等指标。如果这些指标你没有掌握,建议大家不要操作短线。

2、看资金

看看个股一段时间内大单净量走势变化,如果大单净量翻红天数增加,股价也缓步上升,那可以逢低介入,记住,不是非在最低位买入股票才能赚钱的。

3、量柱选股口诀

什么是梯量柱选股公式,它是以三天量柱为一个组合,要求第一天是矮量柱,第二天是小倍阳量柱,第三天量柱高于第二天的选股公式。

虽然梯量柱本身没有什么涨停的机会,但是他具有独特的衡量涨停机会的方法技巧。其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梯量柱的形成表示市场多空双方奋力拼搏过,在此之后肯定是会形成多空双方力量的平衡点,这个平衡点就是捕捉涨停机会的好时机。

真正的风险,不是来源于市场,而是来源于我们的交易

控制交易风险第一关:进场

好的进场点可以让交易者远离风险,一个好的进场点不会时常出现,他可能需要猎手等待一天、一周甚至半年。所以,无论你多看好一个标的,在市场没有给出你明确的信号前,一定要忍耐,等待。

1、有时候,你看对后市,却没有耐心等待市场给出你进场信号,你照样会输,而却会输的很惨。(杰西就曾经在棉花上三进三出,错过了大幅利润,原因就是没有耐心等待市场的信号。)

2、有时候,当你看好一个标的后,为了等待最准确最确定的入场信号,你可能要眼睁睁的看着他上涨一段。你一定要让猎物走的近一点,再近一点!

3、这个入场信号,必须是市场给出的!不是内部消息,不是什么分析师、股评、亲戚、朋友给的!更不是股价很低了、PE很低了、估值很低了。

控制交易风险第二关:交易量

说到交易量,公众交易者会怎么做呢?

1、我就那么点钱,每次买什么我都是满仓进出。

2、为了防范风险,我从不满仓,而且买了十几只,分散投资。

控制交易风险第三关:出场

进场了,也投入头寸了,剩下的就是等待结果,出场,不论结果好坏,该出场时就出场!

1、止损出局

当你进场后,市场很可能没有马上按照你所判断的方向运行,这时,你需要给市场一段时间,市场可能是在回抽确认,可能是在洗盘,行情的展开是需要时间的,在市场没有证明你是错误之前,一定要耐心持有!

但有一天,市场确实告诉你,你的方向做错了,你就必须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果敢的出局!这时,不要抱任何幻想!

止损设置技巧:

止损幅度根据每个人对风险容忍程度的不同,大势的不同,经验的不同,有不同的设置幅度。但最大,最大的亏损幅度不能超过你本金的10%,一定不能过这个线!而且要谨慎使用止损盘,比如当你已经连续三笔交易都以止损出局,你就需要停止交易。不论行情如何,一定要先停下来,因为你的交易已经出问题了。可能是大势走坏了,可能是你对买点的判断是错误的,可能是你目前的心态非常不好,但不论什么原因,都要在你停止交易后去慢慢分析。停止交易是你脱离险境的第一措施!

2、止盈出局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不论一只股票曾给你带来多丰厚的利润,都有分手的一天,别去相信那些价值投资死了都不卖的鬼话。简单说,当一只股票已经不能再给我们带来利润时,就是分手的时候。一定要避免发生获利回吐现象,要利用技术和经验进行适当的调控,即不断地调校你的止盈标准线。我们平时熟知的均线,其实就是一种趋势的形象表述,起作用是用来止盈的,不存在任何支撑和阻力作用。如果交易者不会画趋势线,可以借助均线止盈,但最好的,仍然是自己画的趋势线,这样才能不断根据市场的变化使得趋势线贴近市场的走势。从而获得最大利润,及时出局。

同样,和进场一样,出局信号也是必须是市场给出的,即原先的趋势在外力的作用下发生了逆转!永远不要去猜测市场的底和顶,卖出信号必须是明确的,不是指标,不是死叉,更不是什么上吊线!在这里强调一下:指标死叉、上吊线也是很明确的信号吧?只要和你的系统规则匹配,并保持一致性即可,不要一说用指标就觉得很没用。赤手空拳能成高手,用刀用剑照样也能成为高手

当我们把握好,控制好上面的三个变量时,利润是自然而然的产物。长此以往,你的交易赢面一定会得到较大的提升,至少我是!

由于篇幅有限,如果本文对你有帮助或有任何疑惑,可关注公众号越声研究(yslc927yj),更多后市操作及股票技术分析方法等你来学习,干货源源不断!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声明:本内容由越声研究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可其投资观点。

标签: 股市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