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股市持续上涨怎么形容 缩量持续上涨

21财经网 2021-04-27 08:08:06

三大指数集体收红,但是行情分化严重

今天市场继续震荡,两极分化行情较为严重,其中部分大市值的医药股出现了大幅度的反弹,带动了整个创业板指数强势上涨,涨近4%。截至1月20日收盘,沪指涨0.47%,报收3583点;深成指涨1.46%,报收15223点;创业板指涨3.90%,报收3204点。

板块上,资金抱团的高位板块,包括一些新能源、光伏、白酒、军工等都有所反弹;医药板块大涨带动了创业板指数上涨;此外,钢铁、稀土、无人驾驶等在盘中均有不错的表现;盘面上,银行、保险等板块较弱。整体来看,市场上两极分化行情严重,资金继续抱团,呈现出强者恒强的态势。

今天最亮眼的板块就是医药,出现了大反弹,直接带动了整个创业板指数的上涨。医药股今天上涨主要是因为业绩大增,当前正处于年报业绩披露的窗口期,医药板块部分个股的业绩表现都很亮丽。叠加医药股这个好赛道调整了一段时间,深受机构资金喜爱。

无人驾驶在近期持续走强,其龙头股科创达和德赛西威更是强势上涨,市值均突破了600亿大关。这主要是因为该行业景气度较高,发展空间较大,2020年L2、L3级别的车渗透率高,迎来量产元年。

资金面上,北向资金依旧呈净买入状态,但是规模有所下降,今日实际净买入33.9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3.57亿元,深股通净买入47.52亿元。反观公募基金的份额发行量和流入量继续扩大,流动性还是比较宽松的状态。

A股缩量上涨意味着什么?A股后市行情分析

今天A股呈量能上涨的态势,两市成交额合计不足万亿元,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正常的洗盘现象,随着指数来到比较高的区域,成交量略微缩小,这说明筹码将会更加集中,更有利于后市的上涨。

目前,A股仍然在3600点附近震荡,短期技术指标MACD已经出现了芝麻点,加上量能略显不足,两市合计不足万亿元,这显然上涨的动能略微不足,是正常的洗盘,这样的量能水平也难以维持股市强势上涨,因而A股市场在短期内还会反复震荡。

但是中长期来看,随着基本面业绩的支撑,中长期趋势指标走好,看多后市,A股后市行情将在震荡中上行的观点已经维持不变。不过值得注意的是,A股后市行情大概率将会是结构性行情,当前板块正在以高低轮动的情况上涨,这使得操作上要关注一些业绩确定性高的低位补涨板块及其个股,拿好性价比较高的优质核心资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标签: 股市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