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股票提示有退市风险怎么办 退市警告的股票还有机会吗

21财经网 2021-04-25 19:48:52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关注过这么一个问题,如果上市公司退市了,那么投资者没有卖出去的股票怎么最后怎么办呢?快来看看吧

一般情况下,A股市场的股票很少有退市的,这跟中国国情有关,上市比较严格,因此退市也比较慎重。

如果真要退市了,则这些股票大多是ST股票,一般连续两年亏损,第三年中报还继续亏损,就会被戴帽,年报还不能扭亏为盈,就将被退市。

另外,创业板就比较直接了,没有ST一说,连续亏损三年则立即退市。

因此,如果股票有退市风险最好不要介入。如果确实不幸中招,那么你持有的退市票怎么办?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下。

1、如果一只股票真被退市,在交易所作出终止上市决定之后5个交易日届满(创业板15个交易日届满),就进入退市整理期,为期30个交易日。

在这30个交易当中,仍然可以交易,涨跌幅为10%,这期间股票名称后面会加个“退”字。当处于这段时期时,投资者还是可以赶紧出手。

2、如果在最后30个交易日里,投资者仍然没有卖出退市的股票,则在股票摘牌后45个交易日内,就会进入股转系统(老三板)挂牌交易,代码以400开头。

老三板专门接收主板市场终止上市后退下来的“退市股”股票。在这里也可以进行买卖,不过由于缺乏知名度和投资者,流动性很差。

同时交易时间较少,而且原持股的股民需到证券营业部去办一个托管手续才能进行交易,采用竞价方式,涨跌幅度为5%。

3、退市进入老三板市场后,经过整理后达到相关要求,重新回到A股市场。

这种情况发生的概率特别小,但也不是没有可能。例如长航油运是早几年遭到退市的一只股票,现在成为了重新上市第一股,这段时期涨势还很凶猛呢。

4、企业经营越来越差,直到最后破产,投资者只有等清算,相当于投资失败,股票全部打水漂。

这种情况的发生概率还是比较大的,因为退市的股票本身就是存在很大问题,如果继续恶化的话,破产也不是没有可能。

看到这里,对于上市退市之后股票怎么办这个问题,各位应该心里有数了吧?不过,建议大家还是尽量少碰存在退市风险的股票,明知是火坑还继续跳,孰为不智噢。

文/江南说金融 【江南说金融原创,禁止复制抄袭,违者必究,转载需注明出处】

本文为江南说金融用心写出,如果大家还觉得不错,欢迎点击我的头像加关注、赞赏和留言,您的每一个点赞和评论都是对江南原创的最大支持和鼓励。创作不易,江南说金融感谢各位的支持!同时关注后,也方便您及时收看来自江南的最新分享。

标签: 退市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