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股票有抛不出怎么办 怎么抛股票

21财经网 2021-04-25 18:13:06

一、高抛低吸是做股票的核心秘诀

1、高抛低吸当分成高、抛、低、吸四个字解读。

高,相对低来说,是指高位,即顶部。

抛,是讲卖出股票的动作。

低,有低价格,低位的意思,但是真正的意思是低位,就是底部的意思。

吸,是一种买入的动作,因为底部人气低迷,交投惨淡,成交量一般很小,所以只能用吸。

二、高抛低吸的难点

第一,投资者没有深入研究市场,没有发现和总结出市场运行规律。股票市场有各种各样的规律,都要靠投资者自己去研究和掌握,只有吃透了这些规律,才能灵活地运用这些规律作出比较准确地市场预测和投资操作。比如股票市场在那种情况反转、那种情况反弹有形态规律,在时间上什么时候见顶、什么时候见底有周期波动规律,市场热点的炒作有转换和扩散的规律,市场主力何时入市何时离场有规律,股评乐观和悲观的程度与大势见顶和见底之间有明显的规律,庄家炒作个股时如何见仓、如何洗盘、如何拉高、如何出货更有一整套的规律。如果投资者不顾这些市场规律,只是跟着感觉走,犯判断和操作错误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也就是说,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什么位置是该出货的高点,什么时候、什么位置是该进货的低点,如何实现“高抛低吸”呢?

第二,不能克服心理误区,不能真正战胜自我。

投资者买进股票之后经常被套,卖出股票之后经常踏空,而且经常被套在天价上,也经常会割在地板上。这当然并不是偶然的,如果寻找心理原因的话,前者是因为贪婪,后者因为恐惧。成熟的投资者应该做到“不贪不惧、善取善弃”。我们常说的一句话是“不吃鱼头、放弃鱼尾、只吃鱼身”,如果做到了这一点,应该说就不贪了,就贪的适度了,就有些成熟了。被套在天价上的投资者往往就是因为没有处理好适可而止、贪得有度的问题。不仅要吃鱼身,连鱼尾都没了,只剩鱼刺了还要吃,所以被卡住了嗓子。恐惧也不是完全错误,股价涨得很高之后害怕要跌那是对的,错的是在跌得很深之后越跌越恐惧,最后实在受不了了到了明知道要涨也非要把它卖出去的程度,就只能割在地板价上。贪婪使得你在该卖出的时候买进,恐惧使得你在该买进的时候卖出。如果一位投资者既贪婪又恐惧,那就不但不能“高抛低吸”,反而只能“高买低卖”了。

第三,没有站在少数人一边,也就没有站在市场主力一边。

股票市场只能是少数人赚钱的市场,多数散户赔钱,庄家和主力赚钱,这是我们不得不接受的现实。因此,随着大溜买卖股票一般来讲不会有好的结果。因为主力入市和离场都要有足够的条件,至少有两个条件是必须具备的。足够的上涨空间和能买到足够的筹码是主力入市的必要条件,足够的利润和足够的所以,散户要想赚钱,就必须克服从众心理,摆脱大多数,才能与市场主力站在一起,成为市场赢家。

在进行高抛低吸的时候,利用股价波动,预测价格,在股价高位卖出,低位买入,赚钱差价,但其实这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因为无法准确的预测价格,也就是根本不知道高位,低位在哪里。

介绍一下几个小技巧来辅助。

小技巧一:关于止损和止盈的问题。止盈和止损的设置对非职业股民来说尤为重要,有很多散户会设立止损,但是不会止赢。

小技巧二:量能的搭配问题。无量创新高的股票尤其应该格外关注,而创新高异常放量的个股反而应该小心了。而做短线的股票回调越跌越有量的股票,应该是做反弹的好机会,当然不包括跌到板的股票和顶部放量下跌的股票。

小技巧三:要学会空仓。有很多民间高手很善于利用资金进行追涨杀跌的短线操作,有时候会获得很高的收益,但是对非职业股民来说,很难把握短线节奏。所以,在股票操作中,不仅要买上升趋势中的股票,还要学会空仓,在感觉市场上的股票很难操作,热点难以把握,绝大多数股票出现大幅下跌,涨幅榜上的股票涨幅很小时,就需要考虑空仓了。虽然指数怎么跌都会有逆市而上的股票,还是在市场容易操作的时候再满仓操作比较稳妥。

小技巧四:暴跌是重大的机会。暴跌分为大盘暴跌和个股暴跌。阴跌的机会比暴跌少很多,暴跌往往出现重大的机会。暴跌往往是重大利空或者偶然事件造成的,在大盘相对高点出现的暴跌要谨慎对待,但是对于主跌浪或者阴跌很久后出现的暴跌,应该注意股票了,因为很多牛股的机会就是跌出来的。

三、注意事项

1、无量创新高的股票尤其应该格外关注,而创新高异常放量的个股反而应该小心了。

2、做短线的股票回调越跌越有量的股票,应该是做反弹的好机会;当然,不包括跌到板的股票和顶部放量下跌的股票。

3、暴跌是重大的机会。暴跌分为大盘暴跌和个股暴跌。阴跌的机会比暴跌少很多,暴跌往往出现重大的机会。

4、暴跌往往是重大利空或者偶然事件造成的,在大盘相对高点出现的暴跌要谨慎对待,但是对于主跌浪或者阴跌很久后出现的暴跌,就应该注意了,因为很多牛股的机会就是跌出来的。

5、“雷雨交加”和“艳阳高照”永远是股市的万千气象。如何把握好自己的波段操作策略,成为能否在市场中获利的关键。

一般讲,一只股票被充分炒做以后,特别是主力出仓完毕,相当长的时间里,不会有第二波行情,它必须等到充分调整透彻,市场浮筹大多沉寂后,才会引起新多主力的再次建仓。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股价突破下降趋势上轨线,成功回踩,并不再跌回前期下降通道,也就是上图我所加画的两条黄色线里最上的一条。而且,股票日K线上有连续三个不断抬高的低点,那么,这个上升通道雏形就出现了,空仓资金就能够安稳地等待股价回落到新上升趋势下方买进。

这样的操作就比较周全和谨慎。

下降趋势没有走完,新的上升趋势没有重新建立,不要人为想象或是按照股票分析系统里的软件提示揣摩它的支撑位,要知道,上升势头强悍的时候,所有的阻力位都可以轻松突破,同样的道理,下降趋势没有终结以前,所有的技术支撑都能够轻松击破。

还有一点就是,股票买卖操作,尽量多看看周K、月线。

上图这只股票不论是周K、月线都是死叉,说明中级调整正在延续,还没有到结束的时候,即使后期出现反弹,那也只不过是通道之内的技术反抽。

高抛低吸是投资者获利的有效手段之一,但是无论从基本面还是技术面分析结果看来,高抛低吸都要坚持一定的时间才可以成功。懂得高抛低吸的人是聪明的,他懂得抓住股市带给他的良机,但是看准机会,如何把握才是关键。

股市绝非赌博靠运气,大家要不断总结学习,只有深刻的了解市场,理解股市的规律,才可以长期生存。

原标题:四个高抛低吸诀窍 低买高卖,行走股市十年都不怕

广东广播电台股市广播成立于1993年,是广东省唯一的股市专业财经电台,财富动力网是广东广播电视台股市广播FM 95.3官方网站,为证券投资者提供快捷、权威、简明、实用的股票市场金融资讯、内参、数据、策略服务。

编辑:冼素雯

标签: 股票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