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股票有量没量怎么看 股票成交量怎么分析

21财经网 2021-04-25 18:13:05

如果你经常复盘。

你就会发现股价与成交量之间的走势有一个很普遍的规律,尤其是在各大指数上更明显。

1、在上涨趋势中,成交量随着股价的上升而增加。股价回落,成交量也会迅速减少。

2、在下跌趋势中,成交量随着股价下跌而减少。但是随着成交量越来越小,股价的下跌速度也越来越慢。

这种股价和成交量的关系在股市里很常见,尤其是在各大指数上更是明显,这并不是巧合。

股市有句老话:“技术指标千变万化,成交量才是实打实的买卖。

虽然这不是绝对的正确。

因为成交量也可以作假,例如主力可能会大单出货,小单买入;或者大单买入,小单出货。

骗人的手法很多,防不胜防。

但是这种虚假的成交量是有成本的,主力也只会偶尔这样做,长期造假的成本很高。

所以,相较于其他的指标来看,成交量确实是最朴实实用的指标。

一天的成交量可能会有假,但是一段时间的成交量基本是真实的。

今天和大家详细解释一下成交量这个指标。

成交量是当天成交的股票总手数(1手=100股)。

这直接反映了市场的供求关系:

当供不应求时,大家都争相购买,价格自然上涨。

当供过于求时,买方少,市场冷清,价格自然会跌。

但是注意,只有买方和卖方成交,才会有成交量。

买的人觉得未来价格会涨,卖的人觉得未来价格会跌,这样才能成交。

所以我们也可以把成交量理解为买方和卖方看法的分歧程度。

比如在10块钱的价位上,成交量是1000手,也就是多方买了1000手,空方卖出1000手。

多空双方在10元这个价位上产生了分歧——多方觉得股价会涨,所以买入;空方觉得股价会跌,所以卖出。

当大家都觉得未来要涨,都想买,手上有股票的人不愿意卖,成交量自然上不来。

相反也是一样,大家都不看好,没人愿意买,手上有股票的人卖不出去,这也无法形成成交量。

所以,成交量的本质,就是大家的分歧程度,有人看好,有人看空。

了解了成交量是多空双方的分歧之后,再结合股价就好理解了。

1、上涨趋势中,如果成交量比较温和,没有突然放量,这说明市场分歧比较小。

虽然大家想买,但是没多少人愿意卖,大家都一致看好后市,所以未来上涨的空间也大。

2、相反,在上涨趋势中,如果成交量急剧放大,这说明市场的分歧加大,很多人买但是也有很多人卖。

这个时候尽管股价还是在涨,多方占据优势,但是这很可能是强弩之末。

3、在下跌趋势中,成交量萎缩:有人想卖,但是买的人少,说明大家不看好后市,未来会继续跌。

4、在下跌末期,成交量放量:多空分歧加大,买方进来了,很可能就是下跌趋势的末期。

所以明白了成交量的内涵之后,我们常见的量价关系也就好理解了:

比如股价经过一段时间低迷之后,随着成交量上升,股价回温,这是短中线最常见的买入信号之一。

因为经过了前段时间的低迷,成交量上升,有买方进来了,说明后面还会有行情。

但是随着成交量在增加,股价涨不动了,这个时候可以观望。

这说明多空双方的分歧在加大,有人买(看好后市),有人卖(不看好)。

所以这会可以适当地参与,但是别重仓。

完整的量价关系图如下:

最后还是想说,世事无绝对。

成交量也好,技术指标也罢,这些都不一定百分之百准确。

这是一个概率性的东西,相对成功率大罢了。

股市里赚钱很轻松,但是亏钱也很快。

我们要做就做成功率大的事,买就买上涨概率大的股票。

股谚有云:市场走坏时,地量是地狱;市场走好时,地量是天堂;市场震荡时,先缩到地量再放量是向好的信号。

理解了成交量是买方和卖方的分歧,上面这些就很好理解了。

也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

标签: 股票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