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股票横盘怎么办(股票顶部横盘调整)

21财经网 2021-04-25 17:40:12

来看一个经典的犹太小故事:

很久以前,一个犹太商人准备出一趟远门, 走之前,他分给自己的三个仆人各一笔钱,告诉他们,自己一年后回来,到时会根据他们处理这些钱的方式给予奖励。

结果,在这一年内,第一个仆人拿钱投资了各种赚钱的项目,收获丰厚;第二个仆人则拿钱做起了生意,收获也不错;只有第三个仆人,为了保证安全,将钱埋在了一颗树底下。一年后,犹太商人准时返回,开始检查三个仆人的处理钱的方式和结果。前两个仆人,或投资或做生意,将自己的钱都增加了1倍还要多,犹太商人十分高兴,分别予以奖励。至于第三个仆人,他的钱没有任何增加,但也没有任何损失,他向犹太商人解释道:“我担心这些钱用的不好给您带来巨大损失,因此我将它们埋在安全之地,以一棵树为标记,现在我就可以帮您挖出来。”

犹太商人听了这个仆人的话,愤怒至极,大声斥骂道:“你这个大笨蛋,竟然不能把你手中的钱用“活”。”

这个故事可谓短小精悍,充分说明了犹太人“有钱不置半年闲”的生意经,把手中的钱用“活”,远比把钱存到银行里面睡大觉要好,因为把钱存到银行里,只能得到一点可怜兮兮的利息,远不如让钱流动起来,让钱赚钱。而且,在犹太人看来,把手中的钱用“活”,也比追求利润更重要,上面故事中,犹太商人之所以对前面两个仆人大加赞赏和奖励,正是因为这一点,退一步讲,即便前两个仆人投资失败、做生意失败,没有追求到利润,但有把手中的钱用“活”的想法和行为,就远比第三个仆人高明多了,而犹太人走之前所交代的也正是检查处理钱的方式,并不是处理钱的结果。

从商业的角度讲,犹太人这种把手中前用“活”的生意经,其实也是一种十分科学的资金管理方法,因为做生意,就是要让自己的钱得到合理使用,要加速资金周转的速度,如果一味追求利润,不懂得用钱赚钱、钱生钱的资本之道,那恐怕只能算是一个小生意人,很难在生意场上有一番大的作为。

短线十大内参口诀

内参口诀一:不冲高不卖,不跳水不买,横盘不交易

此诀一语道破天机,这最简单、最基本的道理,实为最根本、最有效之。不懂此诀,交易万次,亦不过股市中的盲人瞎马,最终难免一死。未曾摸盘先必默念一遍,牢记于心。日久天长,养成习惯,方能百炼成钢。前两句好理解,后一句“横盘不交易”是权证操作应该格外注意的,横盘时交易,一旦反向变盘,你必然会去止损或者追涨,这两者都是不可取的。横盘时差价不大,你没有耐心,多次交易,势必会造成手续费亏损。

内参口诀二:买阴不买阳,卖阳不卖阴,逆市而动,方为英雄

这一口诀与第一诀有点类似,就是讲逆市而动的道理,第一诀是说短线的,第二诀是说中线的。即,买时,选则K线收阴线时买;卖时,选则K线收阳线时卖。

内参口诀三:高低盘整,再等一等

这一口诀的内容包括了诀一中“横盘不交易”的内容,但主要的意思是说,当一只股票或者权证持续上涨或者下跌了一段时间后就进入了横盘状态,此时不必在高位全仓卖出,也不必在低位全仓买进,因为盘整之后就会变盘,故盘整时期不可主观决定建仓或清仓。如果是高位向下变,则及时清仓,不会有损失;如果是低位向高变,及时追进,也不会踏空。

内参口诀四:高位横盘再冲高,抓住时机赶紧抛;低位横盘又新低,全仓买进好时机

这一口诀是对口诀三的进一步具体化说明,是描述诀三中的一种最佳时机。股价和大盘常常是高位盘整后还有新高,低位盘整后又创新低,因此说,要等待变盘的方向明朗后再开始。如高位横盘后向上变盘,再创新高,这是卖出的最佳时机;而低位横盘整理之后再向下变盘,这将是满仓买入的最佳时机。

内参口诀五:未曾下手先认错,宁可买少勿买多

大道至简,这句诀又是一个看似简单做来不易的大道理。是说一个资金的分配使用问题,你不能一下子把资金全都买进去。会买,买在低点才是真正的师傅,卖则不那么重要了,只是赚多赚少的问题了。下手买股之前,你必须承认你的买入是错误的,做好股价跌下去,你被套后在低位如何加仓补进的准备,而不是人常说的什么技术上的止损,那是要你割肉,全是害人的瞎话。自有股市以来,只有“金字塔式买入法”是操作技法上唯一一条永恒不变的真理。金字塔式投资方法,它是一种分批买卖股票的方法。即买入股票时,愈买愈少;卖出股票时,愈卖愈多。

内参口诀六、套牢补仓求保本,奢求盈利乃为贪

这一诀说的是人们常犯的一种错误。当你被套了,你在技术上的支撑位补了一把仓,或者加量补了一次仓,但你要清楚认识到你这么做的目标只是为了搬回本钱。当反弹不亏时,你应该及时卖出,而很多人则是看见股价涨了起来,心理就想再涨一涨我就赚了,就赚多少多少了,结果是又跌回去了,再次重仓被套,这回连自救的资金也没了,只有束手待毙。故此列出以示大家。

内参口诀七:一推二荐就不涨,只好往下再震仓

这一诀很重要,是股市的一则潜规则。主要是针对股票说的。这种情况一般是:一只股票已经回调很久,接近尾声了,大多处于平台整理状态,开始接二连三地有人推荐,你看基本面也的确不错,可你买入了,它就是不太动,某一天却突然向下破位了,你大骂着卖了出去,但你会看到,它的K线在做了一个坑形后一直涨了上来,并轻松地突破了原来整理的平台,绝尘而去。你就是这样被抛下了。大家都看好,可就是不涨,20日后却突然破位下去了,K线在做了一个标准的坑后,轻松突破前期平台,已经再创新高了。

内参口诀八:绿荫丛中一线红,抓紧买入莫放松

这一诀说,当一只股票或者权证,连续向下多日回调,如3根、5、7、9……根阴线,呈现出一片绿时,有一天你发现K线当日可能收阳星,或者是小阳线时,不必分析原因,是主力震仓、吸货、还是什么放量出货,尽管杀入,次日一般都会出现长阳线反弹。权证的这种现象则多出现在沽权中,反应则要求更加迅速。

内参口诀九:下跌趋缓,反弹亦缓;下跌加速,反弹亦速

下跌形态大体上可分两种,一种是下跌趋缓型,另一种是下跌加速型。本诀的意思是说在一个连续的下跌过程中,从日K线看,下跌的幅度呈越来越小型,那它反弹的时候一般开始的比较慢,你完全有时间去跟进,但如果从日K线看,那种跌幅越来越大的走势,它反弹的时候则是突然间就开始的,速度快且幅度大,你必须快速反应才能追进去,否则,当你发现的时候就已经是底部起来的一棵带长下影的大阳线了,进晚了利润空间就不大了。口诀十一,主要是针对下跌趋缓型走法的,那么对于下跌加速型走势,如果等到K线翻红时进就有点晚了,因此,就要“相时而动”,就是自己要凭感觉来把握最佳时机了。一般是在“最危险的时刻”果断介入。

内参口诀十:平静水面一波高,当心后面大波涛

一场军事小演习,后面将有大战役。这两句话是一个意思,是从连续的分时线上,看底部启动初期的技术特征。即当一只股票或者权证在底部横盘了很长时间,其多日连续的分时线会呈现出十分平缓的形态,如下倾的缓坡或平静的水面,而当有一天水面突然涌起一波比较高的波浪,而后又不能再回到原水平面时,则后面往往会来一股更加惊人的大波涛。前面的这个小波浪也如同一次小的军事演习,而后面的这个大波涛才是一场真正的大战役。在“绿荫丛中一线红,抓紧买入莫放松”一诀所描绘的K线形态中,这个“一线红”的小阳线,就是初次高起来的“一波高”,就是“小演习”,而“大波涛”“大战役”就是次日即将出现的长阳线。这种形态,不但表现在权证底部启动的初期,也常表现在庄股启动初期的日K线图中 。

股市有句话,叫“千金难买老鸭头”,指的是一种战法,老鸭头战法,这种技术形态,往往表明主力经过第一轮拉升后,然后进行拉高洗盘,随后继续拉升,导致个股出现第二波行情。

老鸭头是短线主力造就一种经典技术形态,通常是主力经过建仓、洗盘、拉高等一系列行为之后所作成的。

老鸭头战法的重点,则是今如何识别“老鸭头”。“大量的数据表明,一旦真正的老鸭头形态形成,个股的上涨往往具有很大的额潜力,短线投资者可积极跟进,往往能捕获一段酣畅淋漓的上涨行情。

老鸭头形成原理

老鸭头形态是一种较为常见的K线形态,该形态指主力拉高建仓之后,见散户并未离场,便开始向下打压,使股价破5日、10日线,震出短线筹码而形成的。老鸭头形态震出筹码而不破支撑位,在20、30日线获得支撑,调整时末期缩量,然后慢慢涨起,在高点下方画个眼睛,再走出扁嘴形成老鸭头,主力立马做第二波行情。

一、图形特征:

(1)利用五日线、十日线和六十日线做作为均线参考。当五日线、十日线放量上穿六十日线后,形成鸭颈部。

(2)回落调整的时候的头顶部便是股票的鸭头顶。

(3)当股价调整一段时间五日线和十日线再度形成金叉便是鸭嘴。

(4)而鸭鼻孔是五日线和十日线出现死叉之后又从新进入金叉阶段所形成的鼻孔。

二、形态特征:

(1)当主力开始收集筹码,股价缓慢上升,五日、十日均线放量上涨,形成鸭颈部。

(2)当主力震仓洗筹股价开始回档时,其股价高点形成鸭头顶。

(3)当主力再度建仓收集筹码时,股价再次上升,形成鸭嘴部。

三、老鸭头的进场条件:

(1)在五日线、十日线放量上穿六十日线时买入。

(2)当股价调整一段时间五日线和十日线再度形成金叉附近成交量芝麻点的位置逢低买入。

(3)形成老鸭头之后,股票价格放量突破鸭头部的时候可以买入。

不容置疑的是,走出老鸭头形态的个股一定是有主力进行控盘,跟庄时除了看技术面,还需注意“庄股”所表现的非市场行为

想了解更多目前A股阶段的操作技巧及公式代码,或有任何疑惑,可关注公众号越声投研(yslcwh),第一时间获取最重要的投资情报和独创的股票技术分析方法,干货源源不断!

投资感悟

一个成熟的投资者要想成为高手,必须做一名理性的投资者,而不应该在买卖时,仅凭自己的情绪和冲动。股市中的利空随时都会出现,即使在多头行情中也不例外,如果仅凭情绪和冲动,根据被放大的利空消息和所谓的“内幕消息”,“可靠的小道消息”来操作,即使成功也纯属侥幸,一旦股指逆转,便会惨遭厄运。因此,只有克服自己性格上恐惧的弱点,用深遂的理性思维指导自己的操作,才能在股市中立于不败之地。

股价的上涨或下跌都会造成恐惧。股价上涨时,投资者因为赢利而欣喜,但随着股价的上涨.紧张的恐惧的心理也随之结聚,唯恐行情反转,自己的利润化为乌有。下跌时,投资者更容易恐惧,唯恐下跌后深套,

在中国股市中,对市场仍有很强的恐惧心理,这大概也由于中国股市过度投机的历史所造成的。

一是对股指上涨的恐惧,一旦股指出规了一些小幅的持续上涨,市场中立刻就会出现空头思维,划出强阻力位、断言是小反弹等等。

二是对下跌的恐惧。一旦股指下行,并出现了较低点位,立刻就有更强的空头思维出现。

投资者心怀恐惧时,无法对局势做出正确的判断,只能被现场气氛左右,根据恶劣心态操作,不该割肉的割了,能多赚的却没赚到。因此,恐惧是炒股的大敌。当恐惧时,只有放松自己,换一角度审时度势,以理性之矛刺穿感性之盾,恢复真正的理性自我,才能做出正确的决择。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声明:本内容由公众号越声投研(yslcwh)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可其投资观点。

标签: 横盘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