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股票涨停怎么计算 A股怎么算涨停

21财经网 2021-04-25 17:04:07

股票里的涨停价格是怎么计算的?涨跌停板制度源于国外早期证券市场,是证券市场中为了防止交易价格的暴涨暴跌,抑制过度投机现象,对每只证券当天价格的涨跌幅度予以适当限制的一种交易制度,规定了交易价格在一个交易日中的最大波动幅度为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上下百分之几。即规定当日交易最高价格和最低价格。

我国证券市场现行的涨跌停板制度是1996年12月13日发布,1996年12月26日开始实施的,旨在保护广大投资者利益,保持市场稳定,进一步推进市场的规范化。制度规定,除上市首日之外,股票(含A、B股)、基金类证券在一个交易日内的交易价格相对上一交易日收市价格的涨跌幅度不得超过10%,超过涨跌限价的委托为无效委托。

我国的涨跌停板制度与国外制度的主要区别在于股价达到涨跌停板后,不是完全停止交易,在涨跌停价位或之内价格的交易仍可继续进行,直到当日收市为止。

在中国A股市场,均设有涨幅和跌幅的限制,他们都是10%的限制,即所谓的涨停和跌停,10%的涨幅是针对上一交易日股价而言的,即今天这支股票股价涨到10%股价就不会再涨了,被限制了,但是它不影响买卖,但是一旦达到10%涨停很难买到,因为这时股价较高,卖的人很少,大家都不愿意卖。还有涨停和跌停适用中国所有A股,另外第一次上市交易股票当天没有涨停限制,第二天才有限制,股市中的权证也没有涨停和跌停限制。

涨停价具体怎么算?涨停价是以早一天的收盘价来算的,即前一天的收盘价加10%,但是是股票交易以分为最小单位,如一支股票昨天收盘价是15.55元,那么今天的涨停就要加上1.555元,四舍五入,要涨1.56元,这时就不是刚好10%,所以,只要是收盘价出现分位数,第二天的涨停和跌停价都不会是刚好10%。

除了以上之外,这里还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有几种情况是不设涨停限制的:

包括其一、新股发行当日;其二、股票停牌后复牌(恢复上市)的当日,此等情况下不做涨停。

涨停价的时候在涨停板上排队买入,先到先得,一般来说,上海、深圳两个交易所权证涨停价格计算方法不同。

这里给大家一个比较常用的涨停价计算公式——

涨停价=1.1*上一交易日收市价跌停价=0.9*上一交易日收市价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计算结果要四舍五入。

以上就是关于涨停价怎么算这个问题的详细解答,虽然涨停价的计算要考虑的因素很多,但股民一般只需要计算出一个大致的数字即可,所以新手投资者记住上面的公式是很有帮助的。

--------------------------------------

推送每日策略涨停热点,更多心态、方法学习

微信公众号: baoluofenxi

帮您解决选股难、买了不涨,一买就跌等问题,欢迎前来咨询!

标签: 股票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