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股票的业绩好坏怎么看 股票怎么看收益情况

21财经网 2021-04-25 16:05:17

选股好比选配偶,可观数据都是可以量化的,这不是现实,而是事实。天底下只有好东西才应该给出好价格,这是天理。—— 一个流氓的碎碎念

对于今天的大盘看法:

我觉得大盘是7连阳还是6连阳不重要,别自己吓唬自己,这就是趋势,一旦起来的时候很吓人的,上涨和下跌一样,下跌的时候连续来个6-7连阴,我咋就没见你们这么怕过?

所以,请各位投资者静下心来思考一个问题,最近哪一个板块起来不是大量的资金流入,到目前其实也就是地产、券商、有色、钢铁、煤炭这些板块出现了明显的反弹,且反弹的时候伴随着大量的资金净流入,从普遍意义上来说,有钱进去的上涨是合理的是健康的,所以大家不要太过于担心上涨的压力。

另,总结这些板块基本上可以说一句——新周期行情启动了。

对于有色板块的看法:

今天两市呈现了放量态势,显然场外资金进场买股,他们首选的就是上述新周期股,低位、低价、低估是关键。新周期板块凭借高利润的价格、可持续的景气、可期待的2018年业绩,必将走出一波大行情,独立于大盘。积极布局应对。

进入2018年,市场仍选择抓大放小、低估绩优蓝筹。流动性环境的改善、供给侧改革效果的逐渐显现,市场仍有望保持结构性业绩牛的特征。随着市场日益成熟,投资者仍宜从行业、企业基本面角度,把握行业绩优龙头企业,看长做长,不宜被短期因素所干扰。

说人话:继续看好有色金属行业。但是必须要懂得优选龙头企业。

Q&A:问:到底什么样的股票才能称之为业绩好的股票?

宣大流氓回答:

从个人角度来说,其实用一根完整的金线去定义什么叫做业绩的好坏,其实是不合理的,但是用一个可以量化的标准来说是完全可以的!

我以为,任何版块和子行业的龙头或者是业绩好的不会超过3家,而集中效应一定是向大的集中。

所以,板块中细分子类别业绩排名第一的,或者是大板块中业绩排名前五的都算是业绩好的股票。

这里说的不是每股收益,而是年度扣非总利润。

如果说扣非的不懂,那么其实利润总额也具备一定的参考价值。

名词解释一下: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净利润-非经常性损益

类似于目前A股扣非净利润最高的10个个股:

其实大多数上市公司或多或少都会存在一些非经常性损益,这些东西可能是亏损也可能是盈利,但是这些肯定不是业务经营所得,所以并不是刻意算作真实的利润的。

什么样的股票叫做业绩好?

1、细分子行业扣非总利润排名第一名的!

2、大行业板块中扣非总利润排名前五名的!

且不管别的指标,按照这个指标出来的个股一定是业绩很好的!你大可以放心了!

绩优趋势跟踪:

名称 代码 趋势 临界值

沪深300 399300 多 临界点:4070

国证50 399310 多 临界点:5959

创业板综 399102 多 临界点:2216

国证银行 399431 多 临界点:6504

新能源车 399417 多 临界点:2470

国证有色 399395 多 临界点:5047

光伏设备 857333 空 临界点:8780

国证医药 399394 多 临界点:9809

我自己继续持有铜和铝!就这么简单!

标签: 怎么看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