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股票被套了怎么办(金发科技股票前景怎么样)

21财经网 2021-04-25 14:04:19

最近跟一些投资者聊天,发现这些投资者在操作上存在很多问题,下面就把这些失败案例跟大家分享一下,大家看看应该会更有感触。

案例一:金发科技

这是一位近30年的老股民,也是一名实业家,这位投资者听朋友说,金发科技不错,估值也算合理,行业前景也好,于是在8元附近买了一点,后期小赚一波卖了,卖出后看股价一路上涨,在12元附近又看到公司有生产熔喷布,于是满仓买入10万股,买入后股价就开始转跌,跌至低位一直不涨,大盘反弹一波期间,这票也还是不涨,4月9日担心大盘因疫情影响会继续下跌,于是在8.3元附近卖出,正好倒在黎明之前,这波操作亏损接近40万。

点评:

这个操作可以说是把一手好牌打的稀巴烂,存在的问题很多。

1. 高位满仓重仓一只股。在相对低位轻仓参与过,卖出后股价一路上涨,加上朋友说这公司确实不错,于是在高位12元处满仓买入,说白了就是贪心;

2. 不考虑风险。买股票时,只考虑赌对了会赚多少,从来不考虑要是判断错了,这样的风险自己能不能承受,万一判断错了,有没有合理的应对措施,这类越是不考虑风险的投资者越是容易快速亏损;

3. 对公司基本面不了解。买股票只是听朋友介绍以及看消息,从来不研究公司的基本面,不知彼不知己,所以才能割在底部。

案例二:大北农

这是一位刚进股市两个月的新股民,听老师说大北农这票不错,于是在8.57元满仓买入50万,目前已经亏损近10%,最重要的是今天公司公告大股东要减持不超过3%的股份,我已经能预感到这位投资者将会割在最低位。

点评:

说实话,我已经能预感到这位投资者要割在底部,所以我提前把它当做失败案例写出来。这位投资者犯的错误跟上述老股民有些类似,不过比上述老股民会好一些。

所以我就不点评这位投资者操作上的问题了,我说说如果是专业投资者,会如何操作这只股票。

8.57元附近确实是不错的逢低买入机会,公司又非常好,所以可以大胆买入10%-15%的仓位,万一出现非经营上的下跌,可以在20周均线或者120日均线处企稳时加仓5%-10%,这样稍微耐心一些,无论是做波段还是长期持有,都大概率赚钱。

案例三:未名医药

这位投资者在15元就开始买未名医药了,期间进出几次,挣了些钱,只是仓位比较低,在27元附近重仓买入,现在已经被套,现在的心情是既期待又担心,总的来说,股票由大赚变亏,很影响心情,也很累(这是这位投资者真实的表述)。

点评:

这位投资者的操作很有代表性,投资者对公司有些了解,就是忘了股价涨的越高风险越大,所以又把一手好牌打的稀巴烂。

1. 高位重仓一只股。仓位管理完全反了,股价涨幅越大,参与的仓位越重,这样操作很容易就把之前的利润全部抹干净,并且很容易由赚转亏,这就是很多投资者把大涨的优质股做亏的原因;

2. 越是高位越要拿长线。在上涨途中,因为某个理由看好公司股价走势,于是买入短期参与,卖出后股价又继续上涨,于是又忍不住短期参与,卖出后股价又继续上涨,非常后悔。再看到股评类文章吹嘘该股,就更加坚定自己之前看好公司的理由,于是高位买入下定决心长期持有,然后,然后,然后就大概率坐过山车或者追高被深套。

前些时日,经常提示风险以及分享好的操作方法,有不少投资者还是不能掌握,所以今天跟大家分享几个失败案例,加深大家的印象。这三个失败案例都比较有代表性,都是很多投资者经常犯的错误,所以建议大家好好看看,顺便看看点评,争取以后少犯这类的操作错误,不要总是把一手好牌打的稀巴烂。

延伸阅读

《投教专栏》:如何提高投资的确定性?

《投教专栏》:投资一定要有量化思想

海天味业54倍市盈率还值得投资吗?

汤臣倍健业绩大变脸,保健品龙头还值得投资吗?

免责声明:

文章中所提及的股票这是用来学习探讨,不做推荐,如有买卖,盈亏自负!

标签: 股票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