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股票账户怎么买债券 股票软件怎么买债券

21财经网 2021-04-25 13:33:51

网友@牵着你的手:听说债券是相对波动性较低的稳健投资品种,我该怎样投资呢?

浦发银行大连分行理财师冮茂军:个人投资债券主要有3种渠道,一是在交易所市场购买记账式国债、企业债、可转债等。在这个市场里,个人还可以通过券商提供的股票交易软件购买交易所债券,购买的方式和购买股票一样,输入债券代码、买入价和数量即可,可实现债券的差价交易。在交易成本上,一方面是税收,在交易所买卖债券免去了股票交易所需缴纳的印花税,但还要考虑利息税,另一方面是交易佣金,在交易所购买债券佣金最高不超过万分之二,不同的券商有不同的佣金标准,一些券商的交易佣金低至十万分之五。

二是在银行柜台市场购买凭证式国债、记账式国债和储蓄国债(电子式)。购买方式上,凭证式国债可持现金直接在相关银行网点购买,而电子式国债则需先开立个人国债托管账户并指定对应的资金账户。在付息方式上,凭证式国债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储蓄国债(电子式)付息方式比较多样,既有按年付息品种,也有利随本清品种。

三是通过购买债券基金、银行理财产品间接投资债券。对于很多个人投资者尚无法直接投资的品种,可以选择委托理财实现,主要途径为购买公募债券基金,以及银行理财产品。债券基金可投资国债、金融债、企业债和可转债等,而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范围则包括在全国银行间市场发行的国债、政策性银行金融债、央行票据、短期融资券等其他债券。在风险性上,银行理财产品安全稳健,而债券基金虽然风险小于股票基金,但仍然需要投资者承担一定的风险。

标签: 债券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