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股票跳水了怎么办 大盘跳水了什么意思

21财经网 2021-04-25 12:43:38

在昨天低开高走逆势上涨后,今天A股走势不佳,走出了高开低走的走势。三大指数收盘全部下跌,其中,上证指数下跌0.19%,深证成指下跌0.5%,创业板指下跌0.67%。

今天表现较好的是采掘、生物、食品、农业类个股,主要集中在有短期油价上涨的利好驱动的油气类个股,以及防守类的行业。科技类板块今天表现不佳,市场风险偏好较昨天出现了明显的下降。

科技股今天整体走势不佳,主要是受到消息面影响,有媒体报道,监管叫停了半导体、5G等科技类ETF的申报,对资金面造成一定的影响,同时对投资者的预期产生一定的负面冲击。不过其实,今天半导体类也没有出现大跌,半导体及元件指数下跌了1.38%。就算是没有利空,股票本身有涨就有跌,涨涨跌跌本就是正常走势,不必过度解读。

为什么今天大盘会走出拉升后又直线跳水的走势呢?

主要还是在于投资者信心不足,从盘面上其实可以很直观地看出,还是以食品为代表的消费类个股在上涨,这些个股上涨体现的是一种防守特征,虽然上证指数在下午有三波拉升,最高涨至2853点,但很多个股并未跟风,只是少数个股唱独角戏,市场没有形成合力,拉升就会变成诱多,诱多后自然就是直线跳水。

今天大盘的震荡走势其实也不算太差,今天是周四,按照A股的惯例,在周四一般习惯杀跌,今天三大指数虽然都上跌,但实际上下跌的幅度并不是太大,上证指数仅下跌了0.19%,跌幅不到昨天涨幅的一半,重心并没有出现下移,整体多空依然保持平衡。

接下来会怎么走?

我还是看60日线,最近几个交易日,其实整体是一个震荡的走势,并没有出明确的方向,从4月17日跳空高开拉升再跳水,本周二的杀跌,周三的反攻,再到天的高开低走震荡,市场走出的是一个横盘的走势,多空都在观望,双方都很谨慎。

明天是周五,到了周五,有部分投资者会担心周末有利空,卖出避险。同时也会有另一部分投资者博弈周末有利好,入场布局,双方会呈现拉锯之势,因而明天大盘的波动同样不会太大,随着指数不断震荡,60日均线会下移,与指数也越来越接近,在指数碰60日线的时候,密切关注成交量,如果量能开始明显放大那么有可能打开新空间,但是如果到60日线不放量,较强的调整就要来了。

因此,这两天不能加仓了,只能减仓,切记。

标签: 跳水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