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股票软件上怎么看roe roe在同花顺哪里看

21财经网 2021-04-25 12:50:37

点击关注订阅,@广东卫视眼观六路带您一起追击股市热点!

今天和大家分享“净资产收益率ROE的应用方法”,它是一个对选择投资标的重要方法。

净资产收益率(ROE)是一个很好的选股参考指标,是从定量的角度筛选投资标的,是价值投资里比较重要的一个财务指标。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一,目前在主力机构上,例如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进行初步选股,其中最重要的参考指标就是ROE。众多的投资人选择标的所参考行业、公司、价格等都是从定性的角度去分析,但是如果说想要从定量的角度去筛选好的投资标的,我认为净资产收益率是不错的指标。

二,用净资产收益率 ROE选择投资标的是从定量的角度来分析,它是价值投资理念中非常重要的一个财务指标。如果将一家上市公司的股权当成一项比较优质的资产进行评估,就需要对这项资产进行估值,这就离不开净资产收益率这个指标。 从财务指标来看,一般优秀的上市公司,净资产收益率大概在15%―30%之间,因为一家优秀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是相对较高的。

三,净资产收益率ROE是我们切入价值投资领域里面比较重要的一个定量财务指标。当我们从这个角度去思考投资的时候,我们不能把上市公司的股票简单的理解成一个交易筹码,而是要理解成一个优质的资产。只要是资产就一定会产生现金流,然后我们就可以看它的收益率到底是怎么样的,所以我们需要用ROE来衡量这家公司收益率的高低。假如当我们看到某家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是20%甚至30%。我们首先要思考这家公司最值钱的资产是哪方面,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突破口。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四,前面说过,一般优质的上市公司净资产收益率基本上都是在15%到30%之间。什么因素是决定净资产收益率的核心?那就是销售的毛利率或者说是产品的毛利率,毛利率是净资产收益率的核心指标,我们也可以从某家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来推测该公司毛利率的情况。

五,净资产收益率ROE是我们用来衡量投资收益率的一个重要指标,它有一定的规律。当我们投资一家优秀的上市公司股权的时候,如果从长期来看,我们想取得一个较好的投资水平的话,就要以它的净资产收益率作为参考。假如某家上市公司目前净资产收益率为20%,长期来看,比如十年左右,我们投资该公司股权的收益率也就是以20%为衡量标准。这是净资产收益率ROE运用的重要一面。

六,当我们应用净资产收益率这个指标选出ROE大于15%、20%的企业是不是就可以投资了呢?这个不一定,因为我们还要看这家公司到底是哪部分资产没有被记录在资产负债表里面。比如说:公司优秀管理层的管理水平、无形的商誉、公司的位置、厂房的设置、地方性的政策等在财务报表中都无法体现,而这些因素可能是导致上市公司净资产收益率比较高的隐性影响因素,所以还要透过这个指标去找出这些原因。

小视频也有大价值快点短视频,一分钟妥妥的干货,关注@广东卫视眼观六路,每天看快点!

本推文素材来源:@广东卫视眼观六路—快点分析师—苏凯《净资产收益率ROE的应用方法》

图片来源:同花顺,今日头条,百度

编辑整理:赵富龙 陈小君 梁健佳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

温馨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标签: 怎么看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