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蒋锡培怎么样(远东控股集团)

21财经网 2021-04-24 09:05:52

顺应时代潮流,用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参与到经济社会发展当中。 ——蒋锡培

记者走在江苏宜兴范道镇的街道上,路两侧“远东控股”“远东电缆”“远东买卖宝”等带有“远东”字样的广告鳞次栉比,就连我们脚下的路也叫远东大道。采访前,关于降低企业税费负担、鼓励职工多生孩子等“网红”言论一遍遍在记者脑子里闪现,他究竟是一位怎样的企业老总?一见面,连眼睛都闪露着智慧的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蒋锡培迅速将我拉回现实,而后,他用敏锐的思维和精准的表述讲起了他和远东的故事。

当初只想“有5万元存款,娶上媳妇,养家糊口就行”的蒋锡培带领企业历经5次改制,从“范道仪表器厂”开始,一步步发展为中国500强企业,他也获得了“电缆大王”的称号。

“远东经历的5次改制在中国是独一份。为什么要改,归根结底企业的发展还是要与国家和时代同频共振。要按照客户、市场的需求走,不断解决市场的痛点和难点。不管是民营企业还是集体、国有企业都要顺应市场、迎合需求,对标国际国内的好企业。适时创新体制机制,进行必要的变革,企业才能始终站在行业发展的前端,才能生产出更好的产品。”谈到改制,蒋锡培并没有过多地强调营利创税,而是说,“就是看你能提供多么优秀的服务,只要做到了,也就成功了。”

民营企业家应该有更高的情怀和使命感。蒋锡培说,做企业不仅要看重利润,也要把服务社会放在重要地位。“无论是主业还是主业+投资,做好企业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但我们也有远景,创造价值服务社会,让人们共享安全绿色的美好生活。”

企业如何才能发展得又好又快?蒋锡培认定,科研是关键,一流的研发人才是核心,良好的机制是保障。“做好的产品和服务,最主要的就是要有全球一流的人才,还要有好的机制体制,这样才能激发大家‘我要学、我要做’的热情。”为此,公司建立了事业合伙人制度,希望员工结成利益共同体、使命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只有国家好了个人才会好,才能为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山东是个经济、文化、人才大省,作为山东的省会城市,济南有很好的发展优势,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城市建设迅速、多元产业协同发展,是一座很有魅力的城市。近几年,公司在济南做了大量相关产业的投资,并且长期保持着与济南的高校、科研院所的科研合作,积极参与到济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当中。”对于即将到来的2019中国企业500强高峰论坛,蒋锡培很期待。

来源:济南日报

标签: 远东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