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藏红花怎么辨别真假 哪种人不适合吃藏红花

21财经网 2021-04-23 23:00:20

藏红花都不陌生,但是网上很多的内容都是虚假不靠谱的,原因很多,今天就给大家说点有关藏红花的真相,看看你知道几个。

藏红花也叫西红花或番红花,是一种鸢尾科番红花属的多年生花卉,主要分布在欧洲、地中海及中亚等地,明朝时通过丝绸之路就传入中国,最早传入西藏,所以国内叫藏红花!国外更多的叫西红花或者番红花。西藏,包括青海是没有藏红花的,现在在国内河南,上海,云南等地有少量种植,国内销售的99%以上都属于进口,藏红花的生长环境和采摘条件比较苛刻,藏红花喜温和、凉爽,怕炎热,较耐寒。土壤以肥沃的沙质壤土为好,忌积水,藏红花适温为2~19℃。所以要是降雨量过多,或者土壤不好,温度过高都不利于藏红花的生长。而且其花期非常的短,在每年的10月下旬与11月上旬,只有短短的一个月采摘时间,并且藏红花最佳的采摘时间是每天上午9点以前,需要及时采收,采晚了,花丝容易沾到花粉,采摘时将花朵完整的采摘下来,花朵上的花丝刚露出头就采摘,这时候采摘的花朵最佳,不宜过早或过晚,这些也是导致藏红花这么昂贵的原因,

那怎么样来辨别真假呢,关于真假辨别我只做下面一点解释,不做过多介绍,很多鉴别方法都太普遍了,只要掌握以下一点,基本不会买到假的!没必要为了很多所谓的鉴别方法而伤脑筋。

下面是昂贵的藏红花的六个真相,看看大家知道几个

第一点藏红花在青海西藏有?那你错了,这两个地方只是国内大的流通集散地,藏红花独有的西域特色,也被青海,西藏的高原,信仰渲染的淋漓精致,藏红花也是为藏药的一种代表。

第二点藏红花的等级之分,主要看藏红花的粗壮,长短来区分,粗的好长的好,这都是建立在检测的基础上。

第三点就是关于藏红花泡水只有金黄色的误解,藏红花色素在黄色到橙红,浓度高低有关,平常泡几根,浓度低,所以黄色。

第四点说一下藏红花泡水后现象有关的,这点也是比较少见的,也是比较特殊的,像茶杯底部,会看到花丝周围的红色,在很多论坛,社群,很多小伙伴对于这种现象很惊讶,有的的会问,为什么会有红色斑点?那我现在告诉你,你买的还是有一定质量的藏红花,古代中医会藏红花入水一线红,这才是高质量的,别瞎说是染色假的。

第五点说一下藏红花为什么不建议多买的原因,我们不忽悠,不套路!研究发现一天不超过0.1克,所以平常都建议喝几根就可以,所以对所有瞎说的商家说不。

第六点说下藏红花喝多了会不会上火?事实告诉我们会上火,虽然药理特性上没说,但是经过接触的客户反应,喝多上火正常现象,所以不建议多喝,一次泡几根喝一天足够,然后喝三天停一天,一来给身体一个缓冲的时间,二来可以喝点清火茶饮,恢复平衡,还有部分人喝多感觉晕晕的,精神特好,那么告诉你对你很有效,特殊人群饮用请咨询医师。

标签: 藏红花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