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蚂蚁聚宝里的基金怎么样 蚂蚁聚宝是什么

21财经网 2021-04-23 20:23:51



余额宝失宠?

蚂蚁聚宝打破一只货币基金的传统


余额宝个人投资者投资额上限大削75%,由原本的100万元降至25万元。为了减轻打压影响,支付宝决定不再独宠余额宝,宣布开放其他货币基金代销渠道…

播放                                        暂停进入全屏                                        退出全屏00:00                                           00:00重播请刷新试试


众所周知,由蚂蚁金服和天弘基金共同推出的余额宝一直是支付宝主打的货币基金产品,而蚂蚁金服旗下的理财平台蚂蚁聚宝虽然代销其他基金公司的债券基金、股票基金、混合基金等产品,但在货币基金上只提供余额宝,具有排他性。

▼余额宝此前一直是支付宝主打的货币基金产品


6月1日,博时基金旗下货币基金“博时合惠货币基金”正式在支付宝和蚂蚁聚宝试点上线。这也意味着蚂蚁金服旗下的理财平台开放货币基金代销管道,自2013年6月开始支付宝仅有余额宝一只货币基金的传统就此打破。同时代表蚂蚁金服开始代销其他货币基金产品,用户在蚂蚁聚宝平台选择货币基金时,将有更多选择。

▼蚂蚁聚宝开始代销其他货币基金产品


余额宝和开放代销管道的货币基金,双方是否会构成竞争关系?蚂蚁聚宝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双方而言,蚂蚁聚宝用户多了一个低风险的理财选择,丰富了聚宝上的理财选择;而基金公司多了一个触达和服务使用者的管道。对于有合作意向的基金公司,蚂蚁聚宝会和基金公司综合市场情况陆续上线货币基金产品。

今年以来,蚂蚁金服强调开放,邀请各家基金公司来蚂蚁聚宝的平台运营财富号。蚂蚁聚宝有关负责人表示,“余额宝是用来满足用户小额、零散资金管理的需求,其消费属性较强,理财属性较弱,余额宝希望自身更加贴近于现金管理工具这一定位。”

▼蚂蚁金服强调开放平台


有分析指,余额宝规模庞大,基金持有人达到3.25亿户,其中个人投资者占99.72%。规模过大会增加管理难道,现在这样做能更有效管理,提升流动性,同时推进开放战略。

作者:贾媛媛

编辑:孙紫商

本文原创,版权归“现代电视FinTV”所有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授权

侵权必究

更多精彩,尽在FinTV!





标签: 蚂蚁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