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蜗牛移动手机卡怎么买 便宜的手机卡

21财经网 2021-04-23 19:19:31

517世界电信日期间,三大运营商均交出了“提速降费”成绩单,并宣布实施“提速降费”新方案。工信部表示,“提速降费”以来,三大运营商让利超过400亿元,平均每个用户每月省出了2.6元。但即便如此,仍然有不少用户抱怨:降费了几乎没感觉,手里的钱依旧没有少花出去,这究竟哪里出问题了呢?

运营商降费力度有待提高

据三大运营商交出的降费提速成绩单显示,截至2015年底,中国电信移动流量平均资费下降31.6%,有线宽带单位带宽价格同比下降58.8%;中国联通移动数据流量综合单价降幅27.0%,固定宽带单位带宽平均单价降幅49.6%;中国移动2015年全年手机上网资费较2014年下降43%,超额完成工信部要求的全年资费下降30%的目标。

三大运营商如此成绩单,但相关调查显示竟有八成消费者对此表示“没感觉”。难道是每个月平均2.6元的节省额度不够敏感?抑或是资费形式有待改善?显然,多方面因素造成了这一尴尬结果。对此,我们不妨从两方面来进行分析:一方面是运营商降费力度不足,仍有很大提高空间;另一方面是业界呼声很高的套餐模式束缚,一日不改善,消费者便一日无感。

先看第一个方面,即运营商降费力度有待改善方面。众所周知,提升速度并降低资费,同等上网时间便可以消费更多流量,如果不考虑降价因素,消费者必然会花出更多的钱来埋单。然而,由于“降费”因素存在,理论上消费者可以因此而节省一部分钱,至于是否能够达到心理预期,这要看具体哪家运营商的“降费”诚意。一定程度而言,如此可以使得运营商“薄利多销”,总体保持盈亏如往。

根据统计,1980-1993年的13年间,美国州内电话费的指数从100%将为47.6%,平均每年降低5.6%;州际电话费指数降为60.7%,平均每年降低3.8%。同期,州内通话业务从1980年的1330亿分钟上升为1993年的40000亿分钟,州际通话业务从1400亿分钟上升至为3230亿分钟,每年平均增长分别为8.8%和6.6%,快于同期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年平均增长率(2.4%)两倍以上。

由此粗略计算,通话费用每降1%,通话业务便可增加5.7%。1994年后,美国和西欧长途通话费用的下降速度因为技术革命而显著加快。假定通话费用降低引起的需求弹性值不变,美国长话平均费用从1美元降为1美分,国内长话和国际业务将从1997年的4800亿美元再增加多少倍呢?

因此,费用的降低必然会刺激消费者加大语音、流量使用需求,目前来看国内三大运营商降费力度依然不足,没有达到消费者降价预期,并且受制于“套餐”模式约束,短期内让消费者明显感觉到效果必然很难。下面再来说一下第二个方面,即套餐模式的束缚。

“取消套餐”呼声很高

就在大家集体寻找“提速降费”无感的原因之时,业内多数将矛头指向了“套餐”上面。有评论指出:“运营商的资费套餐太多太乱,用起来更是让人糊涂,帐单上那些条目根本看不明白,费用涨了降了很难搞清楚。”由此,资费单价确实下降了,但由于套餐的存在,用户每月的消费没有变少,自然就感觉不到降费的成果。

考虑到当前虚拟运营商资费广受欢迎,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便是“无套餐”,没有套餐可以解除对消费者每月固定消费的束缚,消费者有多少电信消费需求,便使用多少,清楚明朗。以蜗牛移动60免卡为例,没有套餐,打多少算多少,消费者可随时查询详单,每一分钱花在哪里都清清楚楚。

相比受到种种束缚的电信“套餐”资费而言,同为关系国计民生的电费、水费、煤气费、汽油费,计费规模都简单易懂,每度电、每吨水、每升油,均定价明确,用户用多少交多少,价格即便出现涨跌,消费者一目了然,真正能够做到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

同时,真正的降费,不该只是降低资费表里的数字,而是应该确实地减少用户每月在通信上的开销。在资费上,选择套餐,有些资费单价看似很低,然而用不完不给退,用超过了还得再补,一来一去用户每月的通信消费就只增不减。而反观虚拟运营商蜗牛移动的60免卡,不仅赠送60分钟免费通话,无长途无漫游,每月最低消费只要2块钱,用得少交得少,用得多,反而话费单价还能更便宜,真正实现低资费。

因此消费者选对手机卡对于未来节省开支极为重要,目前蜗牛移动正在举行520粉丝节,不仅有购卡送靓号,还有情侣靓号,流量包半价,充值送话费等等活动,常态化的活动也是虚商的特点之一,通过各类活动,虚拟运营商也将带给用户更多福利,进一步降低用户的通信开销,充分发挥鲶鱼效应,继续推进通信行业变革。

标签: 手机卡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